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父親(五)
2013/03/31 21:39:12瀏覽905|回應0|推薦6

 

102330日農曆219日觀音佛祖聖誕,母親要求我載她到內門紫竹寺拜拜,因為父親每年都會載母親到內門紫竹寺去参拜,今年父親倒下來了,恐怕再也沒有機會再到內門去拜拜了。

 

母親拿香参拜,口中念念有詞,接著在眾多香客之中努力擠到前面去,她說要去問觀音佛祖父親今年的運氣如何?於是母親又念念有詞,抽起一支籤再拿起聖杯詢問神明,跪下又站起來,整整跪了快一小時,我都快沒耐性了,母親突然說:「有了!第25籤。」我拿起籤枝到籤詩櫃子前尋找第25籤:詩曰:

三人異性同一心,桃園結義意情心,崑山美玉皆是寶,我身是鐵變成金。

這是好籤詩嗎?

三人異性,我的祖父是被祖母招贅的,因此大姑、二姑、三姑、四叔都姓葉,而父親、二叔、三叔、四姑、五姑都姓周,而母親姓嚴,所以是三人異姓,但這是無法同一心的,母親很有自己的主見,也很難聽別人的意見,父親與母親往往因為意見不和,經常吵嘴、吵架,從年輕吵到七、八十歲,還在吵,有時候勸勸母親改一下自己的嘴快的習慣,但母親總是說:「我就是這樣,無法改了。」明明很關心父親的病,卻又死鴨子嘴硬不願承認,我能耐何!

 

內門紫竹寺参拜完後,又到舉辦宋江陣比賽的順賢宮,這裡是供奉媽祖的,共有三尊媽祖神像,金面、粉面與黑面,雕刻的金碧輝煌,母親一到這裡,又是要抽運籤,結果這一次抽的時間更長,最後抽到第十八籤,詩曰:

知君指擬是空華,底事茫茫未有涯,牢把腳根踏實地,善為善應永無差。

這是一支下下籤,名利難,終則有,病禱神,行人遲,事難就,且向善,祈福祐。只能禱神祈福,神仙難救了。

 

父親這一次真的很難脫身了,從倒下的那一刻開始算起已經足足兩個月了,鼻餵管仍然未拔,尿管也還插著,繼續下去恐怕是凶多吉少,我只希望父親不要再受苦了,從小受苦到老,沒有享受過一天好日子,只有倒下來才能停止勞動,但時間已經不再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745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