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蜂螫記
2014/08/12 14:36:27瀏覽246|回應0|推薦4

 

10389,天氣陰雨不定,時而大雨谤沱,時而出晴,母親要我回家把剩下的聖心芒果剪下來,芒果園位在崁頂的山上。

 

早上一大早就回到家裡,母親在楊桃園撿因下雨掉下來的楊桃,看到我回家,馬上從楊桃園走出來,

「阿聲!妳回來了,虎!我的腰痠的要死了。」

「腰痠就不要做了,多休息啊!」

「啊不做誰要做呢?妳哥哥現在很忙,高雄發生氣爆事件,差一點就沒命喔!」

「氣爆發生時,妳哥就在現場與里長、消防局主秘在檢討,管路漏氣的事情,妳哥打電話回捷運局,走了50公尺之後,突然發生爆炸,他往前撲倒,背部被一堆沙子蓋住,站起來後才發現事情大條了,害我好擔心!」

母親一開口就講不停,滿臉的憂慮。

還好大哥沒事,要不然我這個老媽可能活不下去。

 

我將要去芒果園的農具準備好,開著搬運車載著母親一起到芒果園,我已經一年沒有來這裡了,父親種的聖心芒果,去年結的滿株都是,我和大哥剪了好幾車,但經過剪枝之後,今年生的很少,只有幾棵有結果,但要採也要費一番工夫。

 

母親堅持要我從田的另一端開始剪,我將推車往前推,田里長滿雜草、鐵線草,很不好走,尤其是單輪推車更是難行,好不容易推到田園的另一端,我左手拿起剪子,右手把結果累累的芒果拿起,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左小腿被狠狠的叮了一口,好痛啊!大叫一聲,我看到一隻好大的黃蜂叮住我的左小腿,我用力要趕走牠,牠忽然間又飛起來,在我的右手拇指又叮了一口,瞬時間,我痛徹心扉,天啊!今天是怎麼了?那隻大黃蜂為什麼要叮我,我又沒怎惹牠啊!

 

我趕緊用口水擦在傷口上,痛啊!整個右手指頭都腫了起來,有人趕緊灑了一泡尿,用尿液擦在傷口上,但還是抽痛、很痛,痛到不行。

 

母親想要去看看是否有蜂窩,我趕緊阻止她,千萬不要啊!萬一整窩的大黃蜂都跑出來,那就慘了,趕緊忍痛剪了三大箱的芒果,載回家中之後,傷口更痛,而且腫成象腿了,冰箱裡有冰塊,我拿出來冰敷,灼熱感比較減輕了,但還是很痛,一整天持續冰敷到晚上,右手腫成連手指頭都腫了,皮膚脹得快要撐破了,持續痛到心裡。

 

母親在準備中元節拜拜的供品,我則只能坐在客廳裡冰敷我的手腳,她一面準備,一面哀嚎「我的腰好痠啊!」,看到母親走過來又走過去,腰越來越彎,實在很不忍,但此時此刻,我的右手、左腳卻痛到不行,本來要回來幫忙母親拜拜的,現在完全使不上力,真的對母親非常抱歉!

 

母親燒香向觀音佛祖請示,觀音佛祖指示說:「那一刻剛好碰到好兄弟,所以才會被蜜蜂螫到!」姑且信之,母親擲杯請示給「中杯茶」塗抹患處,有效沒效放一邊,看到母親擔心的憂愁的臉,我更覺得自己不孝啊!

 

媽!不用擔心我,被大黃蜂螫到而已,只是兩個傷口罷了,過幾天就會好了,命還在無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1608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