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哭泣的記憶--童年篇
2009/07/29 21:46:33瀏覽298|回應0|推薦2
前面講過我不是一個很愛哭的人,其實在我很小的時候,我曾經是一個夜夜躲在棉被哭泣的小孩呢...
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童年哭太多了,所以長大後變成一個不是很愛哭的人...

小時候的我,躲在棉被裡哭,是不想讓別人發現我在掉眼淚...
不想讓別人發現的原因,並不是怕丟臉,而是不想去解釋~~妳為什麼要哭?或是有什麼好哭的?
因為這樣,想哭的時候只好躲到棉被裡去...
那麼,現在已經過了那麼多年,能夠好好的解釋當年哭泣的原因了嗎?

童年哭的原因有好幾種,然而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感覺受到了委屈,而這個委屈感偏偏又多半來自於家人的不公平對待所產生的,也因此就更不能讓他們發現我在掉眼淚了...(因為抗議過,但是沒有用)
哪些對待是不公平的呢?
比如說,小學的我就被媽媽規定要做很多家事,像是洗碗.洗衣服.拖地.倒垃圾,但是大我一歲的姊姊卻什麼都不用做...為此,我懷疑過自己不是爸媽親生的小孩,而是故事裡的灰姑娘化身...
再比如說,小學三年級開始,我在下課後就必須要到父親開的鐵工廠幫忙,但是我姊還是不用...
所以當我的兩隻小手被鐵片刮了許多細小的線痕(我數過,但是一隻手沒數完就放棄了,因為已經超過了一百...),一碰到水就疼痛不已,而我的姊姊卻是待在臥房裡做她的功課.看她的書.玩她的玩具時,我真的是有一堆的眼淚需要宣洩...

當然事後證實,我的確是爸媽的親生小孩,之所以會有這樣的不公平對待產生,只有一個可笑的理由...
那就是我媽說的~~妳姊是全校第一名耶,第一名的學生不用做那些事...妳弟是男生,男生幹嘛會做家事?所以當然是妳做啊!!

我媽講得很理直氣壯,可是我童年的心直到現在,只要想起還是會痛.真的很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317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