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向你的天
2024/10/02 02:57:22瀏覽17|回應0|推薦4
今年在金曲獎上第二次拿下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的蘇明淵,大家對他有印象嗎?

其實這位斜槓律師的台語歌手以前發的是國語唱片,當他還是法律系學生時曾用藝名"蘇兒真"發過兩張專題,當年他不只幫同門師兄姐寫過不少歌,也和那個時期紅極一時的孫耀威合唱過,但或許那個年代想走紅要長得像孫耀威那型的吧,所以發了兩張專輯後他沒紅就去專心當律師了...

蘇明淵得獎後說了一段話~~就我的經驗來看,我覺得得金曲不一定會紅,但是紅的人也不一定會得金曲獎...不紅不是金曲獎的錯,是我的錯...從今天開始,請大家記得這張臉,他並不是帥,但是他很真誠,在他的工作之餘,努力做音樂,很希望把他的文字,搭上旋律,裝上翅膀,希望能夠飛到你們的心裡面...我覺得我不會讓你們失望...

嗯,飛到你們的心裡面?
我想起他以前唱過的歌中,有一首"飛向你的天",在那個年代算是他專輯中我喜歡的一首歌,今天就來讓大家回味一下吧,只是如他所說"不紅"的話,可能除了我之外記得這首歌的人不會太多吧?


詞曲作者:蘇兒真

鬧鐘敲醒了我,敲醒夢中的溫柔
揉一揉睡眼惺忪,離開還有餘溫的被窩
沒有你的生活,日子還要繼續過
我勇敢面對每一個要求

給我一句諾言,我要說服全世界
給我一雙翅膀,我要飛向你的天

前方沒有終點,路途還很遙遠
我的夢在遠方,我要飛向你的天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8112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