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是以為
2024/07/03 03:31:29瀏覽165|回應0|推薦11
今天想再介紹一首憲哥的歌,這歌我在前幾天的節目中才播過,歌名叫"總是以為",和之前介紹的那首"不要去恨你愛過的人"一樣都是收錄在2001年發行的"永保安康"專輯中...

想要介紹這首歌的原因,是歌詞...
這首歌的歌詞特別的地方在於引用了知名作家張小嫻的名句"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將這段文字精簡成"世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卻從來不知道我愛你"...

這段文字曾經讓很多人很有感覺,沒想到譜上音樂用唱的,也很有感覺呢!

所以大家一起來聽聽看這首歌吧!!


歌詞作者:鄭中庸
歌曲作者:高小羊

或許世上最痛的距離,就是你昨天還在我面前
突然就像蒸發的空氣,連說一聲再見都來不及

人說世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卻從來不知道我愛你,客套比生疏還令人傷心

總是以為多少風雨都不畏懼
太多顧慮讓我們必須保持距離
在你最難過的時候,其實我也失魂落魄
恨不能狠狠將你擁在懷裡

總是以為你在那裡有陰有晴
順著劇情不知道明天的結局
看別人的愛恨情仇,想自己何去何從
事與願違,身不由己

人說世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卻從來不知道我愛你,客套比生疏還令人傷心

總是以為多少風雨都不畏懼
太多顧慮讓我們必須保持距離
在你最難過的時候,其實我也失魂落魄
恨不能狠狠將你擁在懷裡

總是以為你在那裡有陰有晴
順著劇情不知道明天的結局
看別人的愛恨情仇,想自己何去何從
事與願違,身不由己

總是以為多少風雨都不畏懼
太多顧慮讓我們必須保持距離
在你最難過的時候,其實我也失魂落魄
恨不能狠狠將你擁在懷裡

總是以為你在那裡有陰有晴
順著劇情不知道明天的結局
看別人的愛恨情仇,想自己何去何從
事與願違,身不由己

看別人的愛恨情仇,想自己何去何從
事與願違,身不由己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8077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