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哭泣的記憶--害怕篇
2009/07/24 17:13:01瀏覽368|回應0|推薦1
在自己另外一個部落格重新審視文章時,發現下列這篇文章,跟哭的主題有關(原名:一個人害怕的時候),想想可以放到這裡,就複製過來了...
文章中寫的是2005年約莫年底前的事,所以文章中的受傷狀況現在已經有好轉了(不會痛只是必須持續吃藥中),因此大家不用為我擔心哦...文章如下~~

前天回醫院看診,已經換另一科的醫生了...本來是看骨科,上週六骨科醫生說我的骨頭已經沒事,腳掌和腳踝仍然腫脹是因為那邊的血管有血塊堵住,應該要改看血管外科治療較好...
就這樣他把我轉到血管外科,那天到醫院,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的號碼;進去看診後,醫生問了些問題,然後就告訴我一個嚇人的消息~~我建議你立刻住院!!
為什麼?這是當時我心裡的第一個念頭,腫脹現象已經有改善了,原本一直腫到膝蓋上方的,吃了骨科醫生開的藥後,現在只剩下腳掌和腳踝是腫的而已,雖然時間長了點,前後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但是我真的覺得腳的狀況是一天比一天好了啊...為什麼還要住院呢?
醫生說:因為我要給妳打抗凝血針,它有危險性,為了安全所以要住院比較保險...
不住院的話,要怎麼治療?
醫生說:妳不想住院的話,就要吃抗凝血藥,一樣有潛在危險,不過沒打針那麼危險就是了, 但是它的效果也會比較慢哦...
後來我選了吃藥,一來醫生的危險說有點嚇到我了,二來我想住院要花很多錢,這次受傷已經花掉我半個月的薪水了,要是住院也不能上班,薪水就更薄了...
回家的路上,一邊想著一邊開始哭了起來,第一次感覺到害怕...
從小我就不是一個很會害怕的人,我不怕黑.也不怕一個人在家.不怕一個人出國.不怕一個人從台南騎機車騎到新竹.我不怕孤單.也不怕寂寞.我總是能面對任何狀況而能處之泰若...但是這次我害怕了,一個小小的意外,把我折騰了一個多月還不夠,為什麼到最後還有個可能得住院才能痊癒的炸彈丟向我呢?
我真的希望醫生只是說出最壞的狀況讓我小心而已,而不是我真的已經到了最壞的情形...我真的這樣希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316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