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情作祟
2023/04/26 01:48:14瀏覽733|回應0|推薦16
之前介紹過李亞明1997年的"忘了歌壇"專輯,是他告別歌壇的新歌加精選專輯,這張專輯裡已經有四首歌被我陸續介紹了,那麼還有別的歌可以分享嗎?
答案是有!!這正是精選輯的魅力!!從頭到尾都很好聽哪...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首有很多不同歌詞版本的歌,歌曲作者是位日本音樂人,名叫高橋喬治,最先由他在日本以這首日文歌,拿下一些歌曲的獎項,後來紅到把歌曲背後的故事拍成電影,還由他自己主演,厲害吧!!
這曲子不只在日本受歡迎,後來也紅到華語歌壇,一開始我就知道這曲子有粵語版.國語版,沒想到的是國語版竟然就有四個不同歌詞的版本!!而李亞明就佔了兩個版本!!
這真的是很少有的狀況,同一個歌手唱同一個曲子卻有兩種歌詞!!

先前介紹"你在他鄉"時,國語版有三種歌詞和台語版有一種,已經算很特別了,但起碼四首歌都是不同人演唱的,這首高橋喬治的曲子竟讓同一個歌手唱了兩種歌詞,是不是很值得介紹呢?
所以今天先來分享李亞明唱的第一個版本"真情作祟",下次再分享他唱的第二個版本"我的心只有一種樣子"...兩個版本原本收錄在兩張發行時間差了一年多左右的專輯中,但"忘了歌壇"新歌加精選這張專輯把這兩首放在一起了...

歌詞作者:何啟弘
歌曲作者:高橋喬治

我和我那張怕生的臉,躲在一個關燈的房間
算一算經過多少從前,多少等我的人都被我忽略

又點了一根半熄的煙,支撐我那微弱的喜悅
有時候寧願妳沒發現,愛得越多我越容易膽怯

關於妳和我之間的事,愛或不愛是多餘的字
我的心只有一種樣子,如果妳不瞭解我也無法解釋

如果我會有勇氣表示,可不可以再等我一次
也許我仍然感情用事,因為我不認為愛需要方式

全都是因為我真情作祟,擔心我的愛不是很特別
只好把你放在心裡面,讓妳成為我永遠的思念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7897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