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
2023/04/02 03:53:43瀏覽572|回應0|推薦10
精選輯的好處就是裡面的歌多半都會是之前專輯裡的主打,所以套句現今流行的詞,就是不擔心"踩雷"的意思...

像我就有朋友是專買精選輯的,概念很像另一個自稱愛棒球的朋友,他只看冠軍賽和明星賽,平常的例行賽一場都不會看,我曾經問過他~~這樣也叫愛棒球?

他說~~當然愛啊!你不知道冠軍賽和明星賽的票都特別貴嗎?不愛的話幹嘛花比較多的錢?而且例行賽有的很悶又不好看,幹嘛花錢看不好看的比賽呢?既然花錢就是要看精彩的比賽啊,冠軍賽和明星賽絕對比例行賽精彩,所以我只看冠軍賽和明星賽!!

好像有點道理,雖然這"理"是歪的,但我也不會跟他吵,這是我的"成長"--到了某個年紀會知道有些事情"吵"贏也沒有太大意義...

今天要分享的其實不是我的"成長"而是李亞明一首名為"成長"的歌,在上次介紹的那張告別歌壇新歌加精選"忘了歌壇"專輯中有收錄,原先是收錄在1993年"想找一個人說說話"的專輯裡面...
我最有感觸的是後面兩句歌詞,大家最有感觸的又是哪句歌詞呢? 


詞曲作者:吳旭文

總覺得路是越走越長,總會在人群之中感到孤單
老朋友現在各有各的牽絆,再沒人陪你生氣.陪你亂想 

總覺得自己也需要個肩膀,總覺得現在情緒容易沮喪
倒不是現在沒有以前堅強,總會在夢中回到童年的時光 

那會有我的未來我的方向,現在卻努力試著將它遺忘
你最好趕快放走你的夢想,你最好趕快回到你的戰場
那至少比較安全比較簡單,因為在這裡曾經大伙都一樣 

你最好忘了那個有夢的地方,你最好趕快想起生活的艱難
越來越平凡叫做順其自然,越來越認命那叫做.那叫做成長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7876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