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歡03
2007/01/25 17:33:40瀏覽257|回應0|推薦2
  小非是透過喪禮認識小釗的,他喜歡假裝自己也是當中的一份子,混在跟他完全沒有關連的喪禮中,觀察那些因為喪禮而哭天搶地的人。

  而他一直相信著,他會注意到小釗絕對不是一種意外。

  在那場喪禮上,小釗整個人呈現出來的狀態是一種格格不入的驚訝狀,這讓小非怎樣都無法把小釗跟這場喪禮接連上去。因為小釗的情況實在讓小非覺得很奇怪,他便在小釗的身旁坐了下來。

  這樣的故意小釗當然也注意到了!

  儘管他覺得小非的面孔很生並沒有見過,他依舊沒有開口詢問小非他究竟是誰。

  「為什麼你會一直處於驚訝的狀態?」過了一會之後,小非才對小釗問出了自己的疑問。

  小釗只是笑了笑,有些明白小非為什麼會突然坐到他的身邊。

  「你不屬於這場喪禮,跟他們完全沒有關聯,所以你才不會這麼訝異他們的反應。」小釗指了指在他們面前哭成一團亂的人。

  「你知道在裡頭躺著的人是誰嗎?」

  「不知道。」小非誠實的說著,他當然不會知道裡頭的人究竟是誰。

  「在那裡頭躺著的是一個作惡多端的壞蛋。那個壞蛋很喜歡把人逼迫到走投無路的境界,他說他最喜歡看人們苦苦哀求的可憐模樣。在他的手上就這樣疊上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那些生命全是因為他而走上自殺一途。現在,他的時代已經結束,他的報應也終於來了!他就躺在裡頭一動也不能動,那些曾被他逼迫的人引頸期盼的莫不是他的死亡。而他的親人們,這些一個一個哭的驚天動地的親人們,心裡想著的不是悲痛的死亡,而是喪禮結束後的爭奪賽。因為壞蛋留下了許多財產。」小釗一邊笑一邊說著,雖然那些人的面貌著實讓他感到訝異跟厭惡,但他還是很高興自己能目睹一場完滿的戲劇登台演出。

  「這一切都跟你沒有一點關係嗎?」小非有些不解,就算這票人最後將會自相殘殺,但他能說這些事情完全跟他沒有關連嗎?

  「我是他們的醜聞,他們的恥辱,要不是因為這壞蛋的喪禮,我還不可能會出現在這裡。」

  小釗依舊是一臉的笑意,對於他自己所說的醜聞,他完全都不在意。

  早在十幾年前,他被整個家族徹底驅逐流放之後,他就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並沒有什麼事情是值得他去在意的。他不覺得這樣的自己有什麼不好,相反的他覺得這樣的自己再好不過。

  「醜聞?」

  「以現在的思潮來說,同性相戀早就已經是一種習以為常的事情,大家見怪不怪,不覺得有些什麼,但這對於我們這種名譽至上的家族來說,卻是一種萬萬不可的行徑,是種大忌。一不小心就會擦槍走火害整個家族蒙羞,甚至影響到家族的發展。」小釗對於眼前的陌生小男孩,倒也沒存什麼顧忌,就像面對的是自己認識多年的朋友那樣,他把自己最私密的話對小非說。

  這一年,小非才十四歲,他一直在人群之中找尋和他雷同的人,而在這場喪禮上,他找到了小釗。

  相較於同年齡的男生,小非從來就不會刻意壓抑住自己,他非常清楚自己喜歡的性別屬性,但是他也明白太過貿貿然的公開自己,對自己絕非好處。所以他一直在尋找跟他雷同的男子,但在他生活的圈子裡,根本不存在這樣的人,太過年輕的對象總是有著許許多多的不確定,說不準下一秒將會反咬你,將你推落萬劫不復裡,成為眾人唾棄的對象。以小非來說,他的思慮算是比同年齡的朋友來的成熟了許多,也許這也跟他的家庭生長背景有關。

  「我是小非,劉亦非。」伸出手,小非報出了自己的名,他相信對方一定能察覺他們的雷同。

  「我叫小釗,看來我們可以準備離去,這場喪禮看下去也沒有意思,不過是一群虛情假意的人在那邊做戲。」

  小釗離去的時候,那些人並沒有刻意要留他,雖然說著不許他隨隨便便離開喪禮的場合,但他們臉上卻全是巴不得他趕快離去的模樣。

  之後,他們便找了一家泡沫紅茶店坐下休息。

  雖然小非心中明白,他終於找到了一個跟他雷同的朋友,但他卻完全沒有想過可以跟小釗更進一步,畢竟兩個人在外表上的差距實在太過大,從兩人的外貌看上去,他們簡直就像是一對父子。

  當然年齡上也可算是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面對面,總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我從以前就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終究得結婚生子,而我的兒子又跟我的性向相同,那我會如何面對我的兒子。」小釗笑著說,他真沒想到這種想法有一天竟然會成真。

  「那你呢?你怎麼看我?」小非急急的問了出口,他倒不是想要從所愛的人那裡知道對方對他的感覺,而是想要確定自己。

  「你呀!太年輕,讓我沒辦法吃下去。」說完兩人便一起笑了出來。

  「不過,我也像你一樣。我在這麼早的時候就確定了自己的性向。只是那時候不敢坦蕩蕩的承認自己愛男人,總是以為應該是自己有毛病才是。」小釗一邊說一邊回憶起過往,那是一段很慘的記憶。

  「那你,現在有對象嗎?」

  「小鬼,難不能你真想當我的小男朋友。」因為小釗一點也不相信眼前的男孩會這麼大膽跟他示愛,所以他也放膽的開著玩笑。

  「怎麼可能,我們看起來就像父子耶。」小非倒也誠實的說著。

  「從外表上來看的確是這樣,不過我可是勸你,除非你有十足的把握對方也跟你一樣,否則千萬別輕易公開自己,那樣的傷是會很痛的,你一輩子都忘不掉。」小釗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誡著小非,那種記憶他不希望也發生在小非身上,在什麼都還沒搞清楚前就貿貿然的暴露自己,只會讓那一群相異於他們的人野性爆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ashell34&aid=683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