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才傻小子[05]金巫婆傳奇
2007/04/11 16:35:51瀏覽589|回應0|推薦1

  金巫婆傳奇                         詩影

    1、巫婆變髮變臉

    巫婆自從想用蘋果毒死白雪公主的事被揭穿以後,在美麗國長得一模一樣的另一個巫婆也完蛋了:大人看到她,都罵她心腸狠毒,是世界最醜的老太婆;小孩子看到她,有的向她吐痰,有的用石頭丟她;她知道再也混不下去了,羞愧地逃離美麗國

    巫婆離開了美麗國,騎著飛天掃把,越過了海洋,降落在離美麗國不遠的小島國。她到處看看,點點頭道:「嗯!還不錯,小島國的人也是黃皮膚、黑頭髮,除了女孩子笑起來,兩顆虎牙較明顯外,外表幾乎和美麗國的人沒兩樣;就是連使用的文字,都有相同的。」

    巫婆看看自己,她想這身打扮,小島國的人一定也認得她是巫婆;為了安全起見,她把頭髮染成白色的,在臉上塗些金粉。她對著鏡子瞧瞧新模樣,發出了陰險的笑聲:「嘿嘿嘿!好像白髮魔女::你們可別又叫我什麼金巫婆的喲!」

    巫婆雖然離開了美麗島,她醜惡的面貌並沒有消失。當小孩子在夜晚哭鬧的時候,大人總是拿她來嚇阻:「你再哭,虎姑婆和她的老媽子——巫婆就會把你吃掉。」想到巫婆的狠毒和那醜怪的面貌,小孩子嚇得不但不敢再哭出聲音,而且躲進棉被裡。

    變髮變臉的巫婆,在白髮和金臉的遮掩下,真的沒有人看得到她的黑心肝。尤其,她把白髮梳得雪亮,金光閃閃的臉總是掛著親切的微笑,講話的聲音裝得又輕又柔,有時候還捐點錢給慈善團體,刻意結交社會名流,像作家小林鬼計就是其中一個。在她的偽裝下小島國的人都把當她是大好人。

    幾十年過去了,她的內心依然燃燒著仇恨的烈火,她不甘心被美麗國的人唾棄,她忘不了要毀滅美麗國的心願;雖然,她出身在美麗國,她的父母也是美麗國的人,她的祖先還葬在美麗國的土地上,她卻永遠忘不了自身的仇恨,發誓有一天一定要回到美麗國興風作浪。

    2、大、小美麗國

    美麗國本來只有一個,由許多不同的種族組成,經過幾千年的打殺與融合,十幾億的人民說相同的話、寫一樣的字、流著同樣祖先的血液。但是他們分成很多的派別,想法都不相同。大概在幾十年前,其中兩大派人馬為了爭奪國王的寶座,他們的大軍互相殘殺,有一方敗了,退到海外的島嶼上生活。

    隔著汪洋大海,兩派人馬暫且相安無事,幾十年來,他們都有自己的國王,也過著不同的生活。大美麗國的土地大得不得了,人口十幾億,可是國王專制獨裁,不准人民有太多的自由,土地和工廠也都是國家的,所以進步緩慢;小美麗國的土地很小,也才二千多萬人,他們的國王比較民主,他把逃亡時帶來的弟兄和幾十萬噸的黃金拿來建設國家,加上人民勤奮又節儉,所以在很短的時間,經濟迅速起飛,不但人民過著富裕的生活,而且世界每個國家都稱讚它是奇蹟,都知道它的存在。

    幾十年的不相往來,只隔著一條窄窄的海峽,大、小美麗國的人民有的互相思念,不知流了多少眼淚。隨著時間的久遠,美麗國的兩位國王,慢慢忘了過去爭戰的仇怨,讓生活在兩邊的親人可以互相來訪探視,經濟富有的小美麗國的國王更有善意了——他讓子民把錢帶回大美麗國做生意,幫忙同胞改善生活。這樣,彼此來往、溝通、協助,兩大派的人馬似乎架起了友誼的橋樑,不再那麼仇恨對方了。

   美麗國也分黨派,有人主張成立新的國家,有人主張和大美麗國統一,彼此經常吵鬧不休。最近選新的國王,支持成立新國家的一派當選了。

    「嘿嘿嘿!」金巫婆張大嘴巴,大笑三聲:「我暗中支持的人當國王了。復仇的時機到了。」

    3、一串串陰謀

    金巫婆小林鬼計找來:「小弟,我平常待你不薄,對不對?」

    大姊,有何差遣,儘管吩咐,小弟赴湯蹈火,都願為妳效命。」小林鬼計太了解金巫婆的為人了。

    「你的文章寫得不錯,你去小美麗國拜訪這些朋友,然後寫一本【美麗國論】的書。」金巫婆遞給鬼計一分祕密名單:「我保証你去,會受到這群朋友熱烈歡迎和款待;等書寫好之後,也能名利雙收。」

    鬼計遵照金巫婆的指示,偷偷到小美麗國拜訪友人,偷偷寫了美麗國論。書中提到一些歷史事件:

    小島國英勇的士兵,為保衛天皇而聖戰時,徵召了小美麗國的婦人去當妓女;根據一條蟲的說法:當時的妓女不是強迫的,妓女們都心甘情願,也認為當妓女是光榮的。

    那些被派到南洋去打仗的小美麗國的壯丁,也不是天皇強迫的;他們自願為保護小島國而戰;離鄉背井、犧牲生命都無所謂。

    當【美麗國論】的書出版,小美麗國的一些人看了,簡直氣瘋了:

    「真是侮辱我們的女性同胞!誰會自願當妓女?鬼計歪曲歷史的真象,為了替自己的國家脫罪,昧著良心說話。」

    「誰會自願去打仗?活見鬼!我們又不是小島國的人,誰願意離開妻兒和故鄉,去當砲灰?」

    小林鬼計可惡,一條蟲更可恨:他是小美麗國的人,國王又聘他當大官,竟然當走狗,幫小島國羞辱自己的同胞。他應該滾蛋,辭去官位、滾出國王的宮殿。」

    鬼計也不想想:小島國以前是如何侵略我們美麗國的:八年抗戰、南京大屠殺::殺了我們多少同胞,毀了我們多少財產。如果不是我們的國王仁慈,以德報怨,還有現在的小島國存在嗎?」

    「禁止鬼計到小美麗國一條蟲下台::」

    美麗國的人民,紛紛上電視台、走上街頭發出怒吼,提出抗議。這些景象,躲在小島國金巫婆看得一清二楚:「越亂越好,嘿嘿嘿!誰知道我金婆子的厲害?我才是推動這次大亂的幕後黑手,嘿嘿嘿!好戲還在後頭呢,大家等著瞧!」

    愛出風頭的金巫婆,躲在小島國躲了幾十年,長期忍受寂寞,年紀又老了,她怎會放棄這次出名的好機會。她看小美麗國已亂了差不多了,便坐著飛機飛回小美麗國。她想:反正自己的人當國王,而且我也是幫助國王坐上寶座的恩人,誰也不敢再像以前對我不客氣。

    她到了小美麗國,開始小林鬼計一條蟲講話,認為他們都沒錯,不該受到禁止入境與責備的懲罰;她以誑妄的口氣說:「如果不取消對鬼計的入境禁令,宣布禁令的官員要下台,連國王也要下台。」

    「怎麼有個老太婆鬼吼鬼叫的!她是誰呀?」許多看到金巫婆在記者會上,口沫橫飛、比手畫腳的狂妄自大,都不約而同地說:「她竟然恐嚇我們的國王,要國王下台。她是什麼東西!」

    「我不承認美麗國,雖然我用的是美麗國這張“三輪仔”護照。」金巫婆有點腦筋錯亂,彷彿胡言亂語;看來又很認真的說:「我是國王背後請益的大官;但我不是美麗國的大官。」

    「這瘋婆子在說什麼?她是喝小島國的奶水長大的嗎?叫她滾回去小島國!」一群小美麗國的人憤怒不已:「父母醜也是永遠的父母呀!哪有不要自己國家的;何況,她還是這個國家聘請的大官。世上有這種不要臉的人嗎!」

    寧靜的小美麗國金巫婆丟了一塊大石頭,起了洶湧波浪。兩派人馬對陣叫罵,吵吵鬧鬧;外國人不敢來做生意,裏面的人大量逃離;經濟原本走下坡的小美麗國,越來越多人失業了。

    金巫婆看初步的陰謀已經得逞,又逃回小島國去了。小美麗國依然為了她丟出的問題在爭論,人民越來越不得安寧。許多記者還透過衛星的視訊連線,訪問她。她像小島國以美色出名的女優飯島愛一樣,在小美麗國掀起一陣旋風。

「嘿嘿嘿!現在全世界沒有人像我這麼出風頭的;被我玩弄在掌心的小美麗國到處都在談我,報紙和電視新聞都被我的魔法控制,它們知道不登上我金婆子的事,收視率一定完蛋。」金巫婆樂得三天三夜睡不著覺,她實本佩服自己的本領。

    她又把鬼計找來,研商下一步的陰謀:「你雖然被責備,但你的書在小美麗國已造成大轟動、大特賣;你和我一樣,已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感謝親愛的、偉大的大姊對我的栽培,鬼計流著小島國的武士血液,一定繼續服從你的指示。」小林鬼計站在金巫婆面前,行了九十度大禮;像江湖上的“俗子”,唯唯諾諾。

    鬼計小弟:你這本【美麗國論】,大概可得到不少的版稅。嘿嘿嘿!::」

    「哦!那些版稅的錢,只要大姊需要,全部都可孝敬您。」鬼計一聽到金巫婆特有的「陰笑三聲」,差點嚇得屁滾尿流,趕忙在她開口要錢之前先奉上;雖然他有點不甘願。

    「你知道我有個基金會——它是為改善小島國小美麗國之間關係而設的。如果你把在小美麗國得到的版稅捐出,你能得到的掌聲會更多,我也擁有更多的錢,去實現我們的願望。嘿嘿嘿!」

    「我們的願望?」鬼計只遲疑三秒鐘,就會意了金巫婆的意思:「您說的是搞得美麗國大亂的事。」

    「噓——」金巫婆把手指放在嘴前,眼光左右掃視:「還好,沒被人聽見。」心裏卻暗叫不妙:這鬼計太聰明了,連我的心願都知道。

    「過幾天,我會再到小美麗國一趟,去參加獨立聯盟大會。」金巫婆說:「到時候,我代你宣布這件事,好嗎?」

    大姊只要說一聲,小弟必誓死遵從。」鬼計暗想:我敢說不嗎?老婆子何必多此一問。

    金巫婆又坐飛機,飛往小美麗國。她剛下機,一些獨立聯盟的成員,已在機場拉布條歡迎她。她像凱旋歸國的英雄,張開雙臂,接受獻花。她得意的神情,在笑容裏表現得淋漓盡致。這時候,忽然從人群中丟出了一顆雞蛋,打在她的臉上。她抹抹蛋汁,又轉怒為笑:「還好,是雞蛋,不是一顆炸彈。丟雞蛋,也太可惜了;它可煎炒來吃呀!」

    看著丟雞蛋的人被國王派來的衛兵抓走,金巫婆嘿嘿兩聲,又繼續她的行程。這趟回來,她要參加獨立聯盟的大會,逼迫國王表態;舉辦獨立運動的街頭遊行,展示群眾浩大的聲勢給主張統一的人士瞧瞧;當然,她也沒放棄出風頭的機會,接受電視台的邀請,上叩應節目。

    她進入大會會場,幾百個從世界各國回來的聯盟成員,全部起立鼓掌,有的擁抱她的大腿,高喊萬歲。不知情的還以為國王光臨呢!她是英雄,不!該是英雌才對。也只有她近日的聲勢比國王還旺;旺得比夏天正午的太陽還熱;所以,她兩顆黑眼珠暴突得厲害,以高亢而歇斯底里的語氣,高聲大喊:美麗國已滅亡,美麗國的人到處受人瞧不起,我們該建立新國家。

    許多美麗國的人,從畫面看到她彷彿嗑藥般窮吼亂叫,侮辱自己的國家,氣得差點噴血,有個老頭子難忍憤怒的火焰,拿起煙灰缸砸向電視機裏正在高談闊論的金巫婆。嚬砰!電視螢幕破了洞,玻璃碎片掉滿地。

    她講到忘我的境界,連國王走進會場,都沒理會。當她代鬼計宣布捐出版稅的事,會場的掌聲如雷;她眼尾的餘光瞟向國王,國王有點尷尬地點點頭。演講完畢,她帶著羞紅的臉走向國王:「親愛的國王,我沒帶給您麻煩?」國王點頭笑笑:「沒、沒有。」

    她上電視叩應節目,又肆無忌憚地大談亡國的言論,不時以狂妄的口氣罵人家無知。觀眾紛紛打電話罵她、質問她:

    老太娑,妳既然不承認國家,幹嘛回來?幾十年來,妳不曾和我們一起打拚,卻回來興風作浪,妳存什麼黑心肝?」

    婆子,人家說:當兒女的不嫌父母醜;妳是國王聘請的高官,竟然說國家的護照是“三輪仔”,如此輕蔑國家的尊嚴,妳是不是妖魔鬼怪變的?」

    「姓的老妖魔:妳不值得我和妳講什麼話。如果在路上,妳被我遇到了,我會吐一口痰,表示我對妳的不屑態度。」

    面對排山倒海的責備,金巫婆不是嘿嘿嘿,說人家是憨癡,什麼事都不懂;就是咬牙反罵回去,罵得比對方還狠毒。其實,她的心裡暗爽得很:搞得小美麗國亂糟糟,才是她最大的企圖。

    由於媒體的大量報導,金巫婆的名聲響徹雲霄,遠遠超過國王。比當年她因為嫉妒白雪公主的美麗,用蘋果毒她的事件還轟動千萬倍。她體會出什麼是登龍術——出名的絕招——越爛越差越毒,越能引人注目。

    然而,她還是怕死的。就在上節目的那天深夜,她睡在五星級的國王套房裡,躺在最舒服的床舖上,竟然作了一個惡夢:那顆雞蛋變成炸彈,準確地丟中她的腦袋;儘管她的魔法與騙術都無比高強,還是造成腦袋開花,槳血四處飛散。夢醒的時候,她嚇得全身冒冷汗,褲底多了一泡尿。

    第二天,她臉色蒼白,失去了閃閃的金光。她決定不參加獨立運動遊行,偷偷地坐飛機,飛回小島國去了。

    4、陰謀中的兩種狀況

    你以為金巫婆落荒而逃?或是就這樣罷手嗎?她享受出名的快樂,這一場惡夢是改變不了她的陰謀的。她在小美麗國的工作己接近完成,不是嗎?兩派人馬吵翻天,失業的老百姓更痛苦了;有人搶劫、有人自殺::這不是驗證她成功了。

    她逃回小島國,但透過她的同黨與媒體報導,仍然把小美麗國的動態掌握的一清二楚。她期待腦海裏的兩種狀況能很快就出現。

    她了解到每次選舉,主張獨立與主張統一的兩派人馬,一定又吵又罵,水火不容。現在小美麗國正面臨經濟問題:政治不安定,外國商人不敢來設工廠投資;國內商人紛紛到大美麗國去做生意,把大量的資金搬過去;股票下跌、人民失業、社會動盪……一層層惡性循環。由於新國王為人民的生活著想,有意和各黨派和解,甚至和大美麗國的國王表示和好。所以,她必須在和解、和好以前,進行破壞的工作。她藉著鬼計的【美麗國論】掀起風波,自己現身,再加點刺激的酵素,形為亂象的一陣旋風,最後結合全世界的同盟成員大遊行,讓國王和他的黨派感受到一股壓力,也讓主張統一的那派人氣得跳腳。

    她腦海的第一幅畫面是:為人民也為選票著想的兩派,已快要和解的現象再度破裂,他們每天在電視和報紙上互相叫陣漫罵,不同派別的國會議員打得頭破血流,每個角落支持不同黨派的人民吵得兩眼怒目相瞪::所有工廠都關門,失業的人民不斷增加;小美麗國的人吃不飽、穿不暖,形成暴民,到處打劫;國王的命令也失去效果……。

    她腦海的第二幅畫面是:由於獨立人士的叫囂,聲勢越來越大,刺激了大美麗國的國王,國王下令士兵,發射威力最猛的飛彈,把小美麗國炸得粉碎。或是小美麗國也反擊,利用金錢買來的尖銳武器,和大美麗國對抗,兩方兵馬都死傷殘重,美麗的江山都被飛彈炸得千瘡百孔……。

    她想像這時候,可以坐上巫婆的飛天掃把,飛到山頂上奸笑:「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我已完成了幾十年前報仇的偉大心願。」當成千上萬傷殘的人民高舉著手指責她的時候,她再咬牙切齒高喊道:「只要我爽,有什麼不可以!你們這些該死的老百姓,知道我巫婆的厲害吧!」

    5、最後的一種結局

    金巫婆躲在小島國一陣子,她期待的兩種兩種情況都沒出現。而且她走沒幾天,小美麗國的人好像全忘了她似的,讓她又回到出風頭前的寂寞。「我怎能忍受?我不能忍受!」她又像瘋子般常常這樣吼叫!

    所以,她忘了中彈的惡夢,又裝勇敢地回到小美麗國。還是有些人抱她的大腿,熱烈歡迎她。她坐在車上遊行,太陽火熱了,她乾脆把綠色的巫衣也脫了(如果她是美麗的飯島愛,大家一定鼓掌叫好,可是她白色的內衣裡,裹的是乾乾癟癟的老巫軀體,真讓人作嘔。);演講的時候,她一下子說自己是創造歷史的神,一下子要死去的同志,用他的靈魂幫她擋子彈。除了抱她大腿的少數人外,大家聽她胡言亂語,都當她是神經病加三級,也懶得理她了。報導她的報紙和電視也少了,她又氣憤地責罵:「小美麗國的媒體對她不公平。」

    這趟,金巫婆沒能造成以往的大漩風,有點鬱卒憤怨地又回到小島國。她太不甘心了,決定學學巫婆的老方法,把毒藥打進小島國最富盛名的富士大蘋果裡,然後銷到小美麗國,把他們一個個毒死。

    金巫婆哪裏知道,小美麗國的國王,很早就懷疑她的動機,時時刻刻都派人透過最敏銳的「腦波偵測器」,掌握了她的想法和動作。當國王接到了祕密訊息,知道金巫婆將毒死小美麗國的人民,氣得臉色發黑,嘆了一口氣說:「我簡直是“養老鼠咬布袋”嘛!」。他再也不能忍了,他火大了,派人喬裝成小林鬼計的模樣。當金巫婆寂寞的時候,像往常找鬼計陪她吃小島國最有名的壽司時,鬼計把無色無味卻是最毒的「黑心肝巫婆粉」加在壽司裡,金巫婆吃了,先是嗑藥般嘿嘿嘿起來,隔不久就四腳朝天地死了。

    金巫婆以為毒死她的是寫【美麗國論】的鬼計;其實,自以為聰明的她,也不知是怎麼死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88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