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倫敦 - 超乎預期的星級百年印度菜《Veeraswamy》
2019/11/26 16:59:57瀏覽4321|回應0|推薦38

連日歐陸風西餐,即使有的偏法式、有的英式,也有些膩味;雖還不到要去找中菜的地步,但也想換換口味了。大家想法一致,朋友就把離開倫敦前的晚餐改為印度菜,有意思!

被大英帝國殖民統治了 130 年,印度菜反而輸出到英國「祖家」、成了英國人日常飲食的一部份;倫敦少不了好印度菜,一如阿姆斯特丹不缺好印尼菜。

熱鬧的攝政街(Regent Street)旁這一家Veeraswamy自 1926 年開業至今已近百年,據說是全英最老牌印度餐廳。雖有米其林指南一星評價,但想起香港某「曾經一星」的印度咖哩,對用餐環境就沒抱什麼期望。門口傳統印度服飾、有些滑稽的門房引導搭乘電梯,門一開就出乎意料:用色照明雖有些「奇幻」,整體環境卻高檔安靜,空氣中的香料味也不強烈。

一景

燈光五顏六色

燈光五顏六色到有一點 Psychedelic(笑),拍出來的圖片也跟著很奇幻

酒單 啤酒

先入為主,以為服務人員會印度口音濃重,結果個個字正腔圓英國腔。來自康瓦爾郡(Cornwall)的 Korev 拉格啤酒

Naan fingers

饢餅條(Naan fingers)可口

粉紅酒

啤酒、單杯灰皮諾白酒之後想省事、開一整瓶,侍酒師建議了2018 Château Bea ulieu, `Cuvée Alexandre` Coteaux dAix-en-Provence Rosé 粉紅酒,試了一杯、價錢廉宜且真能配,就選定了

四人都喜歡印度菜,但吃的機會不多,除了各自點、也請服務生推薦。薄荷羊肉餃(Bori Lamb & Mint Samosa)皮夠酥薄、餡夠味

Tandoori Green Prawn

坦都里綠大蝦(Tandoori Green Prawn)稍有一些乾韌。常見的烤雞 Chicken Tikka 是北印 Angara 風,咖哩味重但可口(沒拍照)

芒果酪梨沙拉

這一家當年曾標榜英式印菜(是哪些菜沒啥概念),後來應食客日益要求原汁原味、Authenticity,才追本溯源提供更道地的印度各地菜式;周遭食客大半是印度人、有的還攜家帶眷,看來是道地。不過,帶薑味的芒果酪梨沙拉看來還是新派印度菜?

Prawn Curry

前菜已有蝦,但朋友還是點了印度西南果亞(Goa)風的咖哩大蝦(Prawn Curry),微辣帶酸(來自燭果花)、但因椰奶而濃融,搭配饢餅不錯

半乾咖哩雞

再來一客中部海德拉巴(Hyderabad)風的半乾咖哩雞(Murgh Lasooni),蒜味不輕,比咖哩蝦更配餅。印度菜的豐富香氣與辛烈滋味總有讓人「豁出去」、放開來吃的魅力,乾脆來一整籃綜合餅,原味、辣味饢餅及烤餅(Roti)吃個不停,朋友更叫了一碗香米飯(Basmati rice)

素菜拼盤

店家推薦的素菜拼盤分四小碗排成新月形,分別是辣椒素菜丸(Subz mirch kofta)、乳酪、切蒂納德風(Chettinad)烤馬鈴薯、扁豆糊

素菜拼盤

玩玩擺盤

菜多,這樣吃也挺好、還可以亂玩擺盤(笑)

Side dish

Side dishes 也沒忘,又點了腰果酸豆釀茄子(Bharli vangi)、燉蔬菜(Chorchori、沒拍)

一景

被餅撐得很飽,大家就放棄甜點、喝茶聊天。就像先入為主認為印度菜館環境不會太好、服務人員英語會帶印度腔,本也以為味道難免在地化,結果都錯了,該濃要辣都不馬虎、滋味豐富過癮。以這一家諸多超乎預期的星級百年印度菜做為倫敦行的壓軸晚餐是個好選擇。

2019・11(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倫敦 - 英倫古菜精采新體驗《Dinner by Heston》
倫敦 - 越級超值小館《Medlar》
倫敦 - 輕鬆愜意一星小館《The Ninth》
倫敦 - 廢墟重生 Coal Drops Yard・道地 Tapas《Barrafina》
倫敦 - 「差不多」英式餐廳《The Ivy》

酒後駕車害人害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3108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