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門大橋﹣相片的變身遊戲
2009/01/04 20:18:53瀏覽622|回應4|推薦27
拍照是一個很有趣的事情。

這幾天整理相片時體會到一件事:『使用相片的型態其實會無形中主導了拍照的習慣。』

家中的數位相機最重要的功能是拍了相片後,放在二十一吋的蘋果電腦,在深夜思考事情時配上最喜歡的音樂,播放全螢幕的投影片,第二功能則是放上蘋果的網站,跟家人分享。

偶而,偶而,放到部落格或是網書(facebook),偶而,偶而,偶而,偶而,會放上聯網來跟大家分享。

我喜歡拍些詩情畫意的相片,喜歡相片中的細節。昨天在筆電上看到前幾天那些煙與濛濛的金門大橋相片,真覺得這種大小與筆電的顯示功能,無法呈現出平時家裡電腦看到的一些相片特質。

大螢幕可以看到許多細節,蘋果電腦的顏色呈現,更是可以把色階表現的很好。為了讓自己能在筆電上看出一點感覺,特定拿出幾張相片來加工,看看可以有如何不同的感受。


金門大橋﹣相片的變身遊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liao&aid=2534928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y?
2009/01/07 12:56

為什麼照片放到聯網要 偶而  偶而  偶而  偶而 . . . . 呢?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
2009/01/06 05:53

差很多ㄟ! 拜科技之賜, 照片也可以輕鬆變身呢....

只不過啊, 要看這些照片得要先練一練使用滑鼠的技術....(特別是LAPTOP)

稻柏臨(scliao) 於 2009-01-26 05:37 回覆:
怪我被家裡的電腦給寵壞了吧!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容前...美容後...差異真大
2009/01/05 11:25
隨意瀏覽的網路圖文...總因為作者的用心...熱心...而有許多未預料到的收穫.
謝謝您花心思來分享...
稻柏臨(scliao) 於 2009-01-26 05:36 回覆:
謝謝,很多進步就是靠分享經驗而衝激出來的。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size is not fit to UDN
2009/01/05 01:40

親愛的 稻柏臨
照片的size 不是問題
但是 把照片 放在 2 x 6 的 table 裡
讓 全文 超出 UDN 的一般格式之外
看照片 要 左右移動 畫面
很不方便耶~

(我個人 比較習慣 上下移動畫面 吧?)

稻柏臨(scliao) 於 2009-01-26 05:33 回覆:
抱歉,下次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