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毫無冷場:美式足球超級盃聚會的故事
2008/02/04 17:50:32瀏覽990|回應1|推薦21
引用文章一場讓我謙虛的經驗:美式足球超級盃結果背後的故事

Tom Petty- Free Falling(中場表演最被感動的一首歌)



剛陪起來上廁所的玄兒躺一下,又來寫了。

其實,球賽還是一個娛樂,輸贏真的是其次,重要的是如何過生活。

簡單精心的2008年超級盃的裝飾


昨天晚上才跟朋友們過農曆年聚會,今天又是一"ㄊㄨㄚ",原本以為會太累的,沒想到不開車是這麼的不同。從跟隔壁鄰居共乘南下到南灣的朋友家,今天算是一個一分一秒都不浪費的聚會。

準備吃飯當中


聚會的人中,各個都是很成功的人,除了一位上過幾次電視的職業樸克牌明星,沒有什麼超級名人。但是,這些人幾乎都是各行各業的菁英,年紀最大的,可以當我父親還足足有餘。

簽盤之中


球賽中,幾個人可以針對球賽內容做比體育節目更深入,更精彩的講評,或是廣到對整個球季的評論,對中場表演節目的曲目,或是對於美式足球歷史的回顧,或是選手的個人故事,不是我一個人短短時間內就可以寫完的,而且,再如何,我的記憶與寫作時的腦袋也不可能捕捉到所有的大小事情。光是回程的車上,兩對夫婦對球賽的回顧與討論,就比我所能寫下的精彩多數十倍了。

就位準備看球


可是,除了球賽部份,聚會更重要的是一個分享的機會。從熱門新聞,微軟與雅虎的併購進展說起。這個話題今天雖不若昨天與雅虎資深處長談得切身,但是,卻給我一個跟大家分享,從1994到1997年,我與微軟在網路與多媒體接觸的個人與公事上的經驗。談得非常有意思,尤其是跟三、四十年前的電器鉅子談當今的科技,更是學到了許多經驗。

中場準備晚餐


有朋友精心安排的簡易賭博方式,小小一個總額兩百美元的賭局,就能夠讓整個場子炒熱了起來,不管懂不懂,知不知道規則的人,都被球賽給吸引住了。而朋友所準備的食物,飲料的安排,有點心,水果與最後的烤肉,烤魚正餐,各式雞尾酒,紅、白酒,蘇打,果汁,白水,每一位朋友盡力彼此娛樂,尤其是廚房中同步轉播的小電視,更是讓忙進忙出的個人們沒有一點被疏忽的感覺。

還在信心十足,愜意喝著雞尾酒

更有談論二十六年軍旅生涯與兩年軍旅生涯的不同,有從高層管理看公司徵才,企業全球化的利與弊,也有從家長口中聽到剛畢業小孩的就業心聲。從中文學校談到為何中文重要,如何去選擇對小孩最適合的第二語言,到大家對世界各地文化的了解,認知,到這星期二美國黨內初選的政治立場,到政治與經濟的關係,教育對政治與經濟的影響。

大小都有得喝


最慶幸,挑了一個住宅區,住了許多思考類似,又沒有心機的朋友,擴展出來的交友圈更是讓我每每感受到成長的喜悅。尤其是看著小孩在成長過程中,跟每個人相處時逐漸成熟的態度,更是值得肯定自己的生命。

雖然,用個十分鐘,寫了跟大家無關痛癢,沒有具體事實的文章,但是,卻是讓我在球賽結束五、六個小時之後,覺得最重要的心得。

而『輸贏是一回事,但不可預料性,才是運動之所以能讓我們如此瘋狂的最大因素。』﹣今晚最值得分享的一句話。
勝負已定之後,失敗一方的平靜處理


巨人爆冷 勇奪超級盃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liao&aid=1595451

 回應文章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的SuperBall
2008/02/08 16:23

先生一人靜靜地在樓下看  看到最後巨人隊扭轉情勢時   都不敢大叫怕會吵到其他人   兒子第二天從學校回來看的TiVo   兒子做完功課才看   還分了兩天才看完  那兩天一直叫DADDY不要跟他說結果

能與好友看球還是一件樂事

稻柏臨(scliao) 於 2008-02-28 01:42 回覆:
妳們家幫誰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