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觀忠義育幼院
2009/12/18 15:56:19瀏覽6488|回應1|推薦1

「日子過太爽了」,是這一陣子常對家裏兩個小朋友的「指責」。

像很多爸爸媽媽一樣,對付小孩子黔驢技窮的時候,就會用「孤兒院的小朋友都沒有爸爸媽媽,也沒有漂亮衣服、好玩的玩具」、「再不乖,送你去孤兒院….」等一堆威脅恐嚇的話語。有時候,為了機會教育小朋友的友愛、助人的情操,又會「你的彩色筆要不要分給孤兒院的小朋友?」、「你的衣服要不要分給孤兒院的小朋友穿?」之類的。

很慚愧,為了達到我的目的,一直在消費「孤兒院」,而且,現在也沒有人叫它「孤兒院」,裡面並不一定都是「孤兒」,我似乎有「污名化」之嫌

於是,這個週末我還真帶著「日子過太爽」的那兩隻參觀「忠義育幼院」。

「忠義育幼院」在我景美娘家旁邊,其實打從我住景美,這家育幼院就在那裡了,以前自己還沒有小孩時,也不是沒有愛心,每天上學經過並沒啥感覺,有了小孩,知道拉拔小孩的艱辛及孩子需要的扶持,每每經過它,就是會多看一眼。

週末和老公和「日子過太爽」的那兩隻,向忠義育幼院社工人員彆彆扭紐的迂迴詢問,那裡的社工相當nice,即使是週末假日,仍然笑容滿盈的向我們解釋及帶我們參觀,她告訴我們在那裡安置的幼童,包含失親無依的棄嬰、遊童、受虐待或嚴重疏忽、如原生家庭遭遇重大變故(父母罹患重病、入獄服刑、經濟貧困等)之兒童,我們到二樓的「懷幼家園」是0到六歲的小朋友,那時候一群小小朋友正在上英文課,幾個小小朋友看到我們時,還開心的跟我們揮手打招呼呢,真是比晴還活潑開朗又大方,另外,在更小的baby室裡,有看到在爬的小baby學走路的大baby,大baby看到我們一樣向我們揮揮手。

他們的表情,比想像中開朗。命運如此殘忍、甚至,有人如此殘忍,不願意珍惜這樣的燦爛笑容。

我們需要懂得珍惜,才知道自己其實已經有那麼多福氣,需要不求任何目的的關懷與付出,才真正發現power in me.

育幼院表示,他們其實有許多急需要大眾捐助的物資的,大家可以上他們的網站了解http://www.cybaby.org.tw/,這時想起,前幾天又去幫那個「日子過太爽」的那兩隻敗了不少衣服,實在是阿彌佛陀,罪孽深重。

回到家,林以晴小朋友迫不及待打包好數包衣服,擺滿了客廳,很高調的向大家表示要送給育幼院的小朋友穿,我這個當媽的正沾沾自喜機會教育相當成功時,卻聽到阿嬤氣急敗壞的斥喝著:

人,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hwester&aid=3600658

 回應文章

如意
2014/07/17 13:46
足感心耶(teacher_ru@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