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書
2009/12/11 17:05:41瀏覽317|回應0|推薦0

 

最近努力在啃書,尋求生活方向的書、安定心靈的書、增長見聞的書,在我封閉又開闊的世界裡,好險有書的相伴,讓我清澈、讓我勇敢,好險有書的陪伴,讓我無所畏懼的按照自己的意思向前。

新聞仍是紛紛擾擾,家人的、工作的各種芝麻綠豆怨言也仍不斷,尤其工作上所遇之人、所遇之事,滑稽荒謬、光怪陸離,真是無奇不有,但弔詭的是,環境再如何不可置信,這仍是一家貸款容易的百大企業,老闆們再怎麼可笑、窩囊,他們還是穩穩的坐著那個位置,不會忽然有一位正義使者下凡來,斬奸除魔,替天行道。

這些,就是現實。

接受現實需要經過許許多多的思維變化,從忿忿不平、積極追求爭取,到無奈嘆息,真正到自己出自肺腑的誠心「接受現實」,內心其實走了一段長長的路。我曾經偷偷去應徵過新的工作,反而有點「千愴百孔」的感受,有種「家裏不夠溫暖,但外面的世界也是冷血殘酷、槍林彈雨」的恐怖,不太想承認本來想跨出去尋找新大陸的雄心壯志,又龜縮了回去,是環境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於是,書本告訴我,要接受現實。像一記悶棍,我對荒謬的環境有了新的看法。

也許,我太強調「意義」了,待在這個荒謬的環境有什麼意義?對自己有什麼發展?我以後到了四十多歲是否還是很不受尊重的一直在這些討厭的人底下領最少的錢,作最多的事?這對我有什麼意義?!

那我到底是要怎麼樣的「意義」呢?什麼樣才叫「有意義」?

我所處的現實就是老天給我的功課,好好認真寫完我的功課,也就是在自己的現實中平安順心的生活著,就是一件最有意義的事,明白自己能力的極限,認真專注的做自己應該做的事,不管他具不具有意義,(有時候所謂的「意義」無法在當下,而是在數十年後才浮現的),其他的,就是老天的安排了。

因為這樣的信念,我想,我最近過的還不錯,盡量少鑽牛角尖,書本送給我很多這樣的智慧,我對「他」總是滿滿的感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hwester&aid=357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