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冥思的午後-----靜窗細韻
2007/04/13 15:07:20瀏覽423|回應0|推薦4

午後,在電腦前,沒有開音樂,只是靜靜的看電腦上資料。

突然,想到這是一個多麼寂靜的午後。
四周完全沒有一點聲音,狗兒們各自隨意的,躺在我抹擦得很乾淨的地板上,偶而有幾聲鳥兒聲音飛過……
一切,就是這麼的靜謐。

這時候,我覺得自己幸福。
靜靜享受這午後涼風襲來的美妙況味。

雖然我是有著無法解決的隱憂;

可是,在面對的此時,我仍要自己不要往消極面去掛礙著,否則,我會更加迷亂。

我告訴自己,生命中所有的打擊與挫折,都有它必然的意義,我只需默默去承受、接受與應對,不去咆哮、叫囂與不平,試著讓一切都過去;

也不去壓抑自己的心理狀態或潛意識,就讓它們如實的去呈現,每一個顯現出來的意識與念頭,都是我;

所以,如如實實的去面對,也試著去理解與承受。

生命若是要美麗,都得經過淬煉與檢閱;

沒有經過歷練與困境的生命,畢竟是體會不出人生的種種況味,也察覺不出人生真正的深刻;

因此,就接受與承受吧。

人生,需要在層層烏雲中,自己去尋繹曙光;

在滾滾紅塵,紛紛攘攘裡,試著去啟現自己內心的平靜;

這樣的要求自己,為的是,在即將要窒息時,給自己一個深深呼吸的空間。

在舉步維艱的人生步伐中,生活與感情若是不幸陷入困境,往往有時是無可奈何的;

究竟,許多事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
人生與生命,已經是夠苦的了,要在波濤洶湧的浪潮中航行,生命海,是一條多麼艱難的路途啊!


唯一能作的是,苦中作樂與逆來順受。

人生,需要勇氣。
生命,等待重生。
生活,如如實實。
生計,好好經營。
生存,活在當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0731&aid=89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