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師節快樂
2008/09/27 11:29:33瀏覽363|回應1|推薦8

(圖片網路轉貼)

祝福

六年三班 永遠滴36

國小老師

w

    

 

飛到更高更遠的地方

跟著白雲一起捉迷藏

也要和金色太陽問安

勇往直前穿破雲層和黑暗

 

不要怕 不要慌

我就在你身旁

跟著我 跟著我

走向那勝利的方向

 

飛到更高更遠的地方

跟著夢的弧線飛翔

朝著旋轉的地球揮棒

珍惜那一顆彩椒

950408

清明節的午後,我和朋友到田裡剪了些青椒、紅椒及黃椒...大大的碩果應是農夫這一季辛苦的收穫,但在田裡的那一頭,我卻看見有位農夫正將整區的彩椒田犁平。

 

心中有些疑惑,問了身旁的大叔,他說:「青椒及彩椒的經濟效益不高,且北部人較喜歡外向好的蔬果...,所以,那位農夫才會將整田彩椒犁平,打算種刺瓜啊!」此時的我,恨不得能招集全班一同來採椒啊!

 

不一會兒,我採收了四袋彩椒。走在田埂小路,回頭望見那已被犁平的彩椒田,我的心迷惘了...我想,努力一定有收穫嗎?物品的價值定位又在哪裡呢?我的思緒回到第一次品嚐彩椒的回憶...

 

2001年的暑假,我和弟弟到法國、義大利、希臘自助旅行一個月。刻苦的旅遊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回憶在歐洲的我們,總是不放過能利用的零碎時間,剛到亞維農城,我們一放下行李立即直奔另一小鎮,玩著玩著,這時才驚覺我們的肚子正餓呢!午後二三點的法國是沒午ㄘㄢ可吃的...靈機一動,弟弟的同學介紹我們吃這個小鎮的特產:彩椒。

 

壓根沒聽過青椒可以生吃的我,說什麼都不敢吃。而在弟弟同學的解釋下,我才明白這些彩椒是香甜又青脆,而且可以生吃......就這樣,蓆地而坐的我慎重其事咬下第一口...天哪!真的是未曾品嚐過的人間美味啊〈猶如中華小廚師的美味畫面〉!就在異國旅遊而飢腸轆轆的我,接觸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彩椒

 

回國後幾年,也曾在超級市場或沙拉吧看見彩椒的身影,一顆大約要30多元吧!偶爾會買來品嚐,但家人多數不太愛吃...

 

昨天,帶了幾顆彩椒到學校並與學生們分享這兩段故事,也藉著猜拳遊戲請他們品嚐突然間,我的腦海浮現那一顆顆鮮美的碩果淹沒在農夫無奈機具下的田裡,我的心似乎也在吶喊...

 

在我的技術性的誘惑之下,孩子們天真的搶著吃彩椒。「珍惜」在文明的社會裡當真這麼不易嗎?總耳提面命要學生學會惜福、造福...從小,媽媽教我要懂得勤儉與惜福,小小的我,總是很認真珍惜身旁的人事物,心中盪漾著一顆顆的彩椒,一顆顆的彩椒在豐收的季節早已淹沒在人們富裕的生活中了!我想,小小的我,是否也會被淹沒在ㄍㄨㄥ利的社會裡呢?

【寫於9548

禮義廉恥

一、出處:

《管子、牧民》中有「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兩千五百年前管仲就提出這種看法,並將禮義廉恥定為國之四維、國之根本,四維若是不張,國將不國,君不君、臣不臣,會亡國。

 

二、內涵:

禮為規規矩矩的態度

義為正正當當的行為

廉是清清白白的辨別

恥是切切實實的覺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udade3998&aid=22518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明天ㄟ
2008/09/27 19:13

祝福天下所有的老師快樂!

也祝福天下所有的老師有個非常愉快的每一天!

014.gif picture by csd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