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元的童年
2010/08/11 23:39:52瀏覽376|回應1|推薦0

 

一元的童年

六年三班﹝永遠的36號﹞

 

在家裡,我排行老二,從小姐姐就負責發號司令,屬於標準的「動口不動手」的命令者,而我則屬於命令者下的執行者...

 

小時候,爸媽喜歡找我跑腿,媽媽總會交代我到雜貨店買些家用品。對我而言,這可是賺外快的機會喔!因為爸媽會將買東西剩下的零錢,慷慨留給我當零用錢,而我會將零用錢存在郵局,偶爾貪嘴就會買最愛吃的七七乳家巧克力或霜淇淋...

 

向來,我都到市場內小小的黑暗雜貨店,購買醬油等雜貨。有一天,在鄰近開了另一家寬敞且明亮的雜貨店...心想:這家的東西看起來應該比較乾淨喔!之後,我改到新開幕的商店購物...那年,小學一年級的我,超愛吃巧克力,一星期總要買一條來吃〈其實好想天天吃喔!〉,久而久之,老闆娘對我這位小小顧客是十分熟稔。買著買著...突然間,我消失在此家商店了!而回到最初那間小小的黑暗小雜貨店...

 

一天,不經意經過新開的雜貨店,老闆娘叫住我說:「阿妹啊!妳怎麼這麼久沒來買東西了呢?」不擅說謊的我回答:「因為您們的醬油比別人貴一元,就連巧克力也是呢!」說完話,我害羞的跑掉...

 

事後,老闆娘到家裡告訴媽媽:「您這個女兒很會精打計算喔!可以到我家來當媳婦嗎?以後買醬油或巧克力我會少算一元啦!」等老闆娘走後,躲在樓梯間的我跑出來說:「本來就該少賣一元,這樣還不是沒有便宜嗎?我才不要為了一元嫁到他們家,這樣,我們賣的東西永遠比別人貴,生意才不可能好!而且會被批評呢!」

 

偶爾回到市場的家,每當經過兩家雜貨店時,總會憶起這段往事...不同的是:小小的雜貨店依然小小的佇立在市場旁,而新開的雜貨店早就倒了...

 

去年,帶四年級上游泳課時,巧遇小小雜貨店老闆的哥哥〈游泳教練〉...我上前向他打招呼,還開玩笑說:「從我國小一年級到雜貨店買東西,老闆就喊我:『阿妹啊!妳要買什麼?』,就連即便我現在年年都36歲,他還是叫我:『阿妹啊!妳要買什麼?』...

 

無意間,接下出納一職,執著的我也曾為了多一元的註冊費而查帳查到三更半夜...一元對我有著童年的回憶與生活的哲學,即使現在,我還是會貨比三家,省下每一塊錢。當然,我絕不會吝於付出喔!

 

我想,每個人的心中總有著最初的記憶。非常不擅記憶文章的我〈關於此有兩則故事喔!〉,卻遺忘不了在生命中,每一階段重要的片刻回憶...或說,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總有個記憶揮不散;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總有著最深的思量...是過客或是歸人,總有屬於自己的方向...

 

〈寫於95324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udade3998&aid=43121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Sixj1
2013/05/27 21:18
醫療器材進入家庭成了居家保健器材用品,文明的人群生活的繁忙工作壓力越來越大或多或少會有些大大小小身體上的小痠痛在家保健不麻煩運動健身腳踏車、中頻機低週波電療儀、紅外線照射治療器、濕熱墊、養身健康型氧氣機,保濕超音波噴霧器、血壓計血糖機體脂計、保護腰部與膝關節類的護具以及頸腰椎牽引器、手腳運動器不勝枚舉。富康世界醫療器材用品:http://fuekan-worl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