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動油價之我見】
2007/08/25 13:44:21瀏覽367|回應1|推薦0

【浮動油價之我見】

(二○○六年八月 時事評論十五之七)

油價上漲有蹊蹺,內情非報導單純;國際契約簽經年,哪會亂隨局勢變。

台塑化、中油上半年暴賺376 

聯合理財網2007/8/24 

受惠國際油價飆高及國內實施浮動油價得以反映成本,兩大石油公司台塑化、台灣中油半年報獲利激增,台塑化上半年賺進285.17億元,年增率達64.17%中油上半年稅後純益90.98億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合計兩家公司上半年共賺進376.15億元,約等於國內最大民營企業鴻海的半年獲利。 

中油與台塑化昨日同步公布半年報台塑化上半年營收2,80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7%;稅後純益285.17億元,年增率高達64.17%,累積前六月每股稅後純益已達3.08元,遠優於去年同期的1.88元。 

中油上半年營收4,006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7.89%;稅後純益90.98億元,則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純益0.7 

業者表示,去年上半年還沒有實施浮動油價,碰上國際油價大漲,業者無力反映成本,財報普遍不理想,中油去年上半年更出現143.69億元虧損。 

台塑化6月營收已顯現利多,單月營收首度突破600億元。下半年在第三套輕油裂解設備投產效應發揮下,預料台塑化營收、獲利可望再更上一層樓。 

希望台灣石油(中油)不要把全體人民當凱子及冤大頭與提款機,更別把在海外投資失利的佰億元損益,用直接間接迂迴轉嫁偷天換日瞞天過海的手法算到台灣人民的頭上,然後油價拼命漲、漲、漲

如果真的經營虧蝕![那就換有能力的人去掌管,不過現在的高階主管恐怕不會承認自己無能吧!

那請問台油公司又怎會年終還發給員工數月獎金

台油高層人士不要動不動就在媒體上「靠腰」說台油公司損失慘重……

兩家公司財報、獲利拿來互作比較,很明顯有一方隱瞞了事實沒有說真話

更期盼懂得財務報表的上層稽核主管機關等與監督的民意代表們多為全國人民的荷包多把關謀福祉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udade3998&aid=1186442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8/25 15:13
今年油價漲的太離譜了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