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丹‧米爾曼《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_心靈工坊
2022/04/18 17:33:18瀏覽408|回應0|推薦10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試讀心得

在燈下閱讀的時候,會發現作者的心境轉變,

蘇格拉底教給丹‧米爾曼的東西,

頗具哲理。

我們往往會忘了自己的內在,

汲汲營營追求世俗的物質慾望,

原始的,獸性的,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

他就像塔羅牌中的權杖皇后一樣,

總會給予最警醒的話,別有深意的談話,

要我們去思考,讓我們試著去感受。

談話中從來不是直接給答案,

而是在對話裡,

你能想到哪些事情?

半自傳體小說,作者道出了真實經歷,

而這些經歷是我們曾經會遇過的。

出生之際,有記憶以來的印象,

我們會追溯也去尋找,

透過最深沉的思考與互動,

你會發現當你站在高處看著自己的未來,

精心規劃的那條路線,

心中會湧起微妙的情緒。

好像這一生中,沾染的優越、驕傲、自負等,

在自己眼前播放影片時就這麼過了,

而真正重要的,該珍惜的竟想不起來。

即使想起來,卻已成往事。

即便是自己內心倔強到很固執,

那股脆弱、羞辱、無以名狀的愧疚,

都是自己大腦塑造出來的,

在這地球上演練一遍又一遍。

我想是不是要順著心走,透過書中的對談,

努力掙脫心中的束縛,做個自在的自己。

謝謝心靈工坊推薦的好書,

蘇格拉底的深意對話讓我有了改變,

越是操縱的世界,

越容易讓自己沉陷不愉快的經驗,

不如隨心而走,才能看到快樂又自信昂揚的自己。

【內容簡介】

最動人的英雄之旅,不在於他打贏多少外在敵人和怪獸

而在於他終是否戰勝自己、認識自己

  從八〇年代初版上市立刻狂銷百萬冊,二〇〇五年翻拍成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本超好看的半自傳體小說始終緊緊抓住全球數以百萬計年輕人的心靈。它的使命,是陪伴不同世代的青春生命,走上屬於自己的英雄旅程。

  我是誰?我在哪?我們的心智,是真的還是幻象?而何謂真相,又何謂幻象?我們來到世上,到底要追求什麼?面對荒蕪的未來,我們要走去哪裡?

  大學體操明星丹白天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他成績不錯,滿手獎盃,女友有臉蛋又有身材,簡直走路有風。但到了半夜,他就遭到死神惡夢的襲擊。

  一晚,從惡夢中驚醒的丹,莫名被一間加油站所吸引,還遇見一個不知是太瘋癲還是太睿智的怪老頭。從這一晚起,丹一頭栽進自我探索的壯闊旅程……

  他即將品嚐到覺醒的狂喜,也將體驗失去一切的痛苦……

【作者簡介】

丹‧米爾曼 Dan Millman

  前世界級彈簧床錦標選手、史丹福大學體操教練、歐柏林學院(Oberlin college)教授。如今他出版了十八本書,作品已譯為二十九種語言。他的第一本作品《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於二○○六年改編成電影。丹至今已在全球超過三十個國家主持多場演講與研討會。

  丹向四個主要的靈性導師:教授(The Professor)、大師(The Guru)、戰士修士(The Warrior-Priest),以及聖人(The Sage)學習與訓練的歷程長達二十年,這些都收錄在《寧靜之心、戰士精神:我的靈性追尋故事》(暫譯,Peaceful Heart, Warrior Spirit: the True Story of my Spiritual Quest)這本回憶錄中。

  自二○○六年改編成電影以來,暢銷書《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是一個關於丹向一位他稱之為蘇格拉底,在老舊加油站工作的導師學習、最終獲得靈性覺醒的故事,作者丹在後續的作品與訪談中曾表示蘇格拉底的角色真有其人。

  丹現在有五位孫兒女,並以寧靜祥和之心與戰士的精神,持續教導「腦袋在雲層裡,雙腳卻更堅定植栽在堅實的大地中」的理念。他其它已出版的中文譯本還有:《鹿智者的心靈法則》、《蘇格拉底的旅程》與《隱藏的學校》等書。關於更多丹的著作、線上課程,詳情可見www.PeacefulWarrior.com 。

【譯者簡介】

韓良憶

  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曾任報社編譯與記者多年,專事翻譯與寫作。近期著作有《最好不過日常:有時台北,有時他方》、《好吃不過家常菜:韓良憶的廚房手帖》等書;譯有《天才的陰暗面》、《第四隻手》、《心靈寫作》、《幸福TM》等作品。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in&aid=17343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