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七崎良輔《在我遇到老公之前》_春光出版
2020/07/13 22:26:04瀏覽751|回應0|推薦3

《在我遇到老公之前》

 

這是作者的心路歷程,出櫃前的種種煎熬一定很辛苦,經常覺得這樣的性別認同我不是沒遇過。多年前曾經在大學參加社團時,我就遇見類似七崎這樣的男生,舉止陰柔像個女孩兒,但不會因這行為而嘲笑對方,認識他倒也不覺得他哪裡不一樣,我只知道他比女生還細膩,善解。如此溫暖的個性裡說不定藏著心事,一直到最後、最終我才明白他喜歡的對象是我學長。

 

跟人表白要多大的勇氣才能夠說出來,我記得他確實很勇敢,寫了封信告訴我學長這件事情。可是,我學長沒辦法接受他好朋友(?)、好學弟是個同性戀這事實,他無法接受的點是男生喜歡他,而不是女生喜歡他。為此學長的憤恨與羞恥的情緒在字裡行間表露無遺,諮輔老師也曾經介入、開解。我知道這封信我是看過的,我確實是知情的一方,同樣地我也是同學的情敵之一。

 

七崎良輔的心情,我懂。而他寫的新書《在我遇到老公之前》所描述的過往,我能理解。這個社會從來都只教我們二分法,男生愛女生很正常,男生該有的特質一定是既定的模樣,要陽剛、粗壯、要很man的性格;相反地女生得溫柔、端莊秀麗、像個養在深閨的千金小姐一樣。那麼婚姻就應該只有男生跟女生而已,其他男男、女女或者其他都不可列入。有時這樣的劃分等於撕裂原本應該擁有幸福的人。

 

謝謝春光出版引進了這本書,而台灣近幾年成為合法的同性婚姻,於是我想起當年被他當成情敵的同學,是否已能找到幸福?因為我相信無論是伴侶的身分認同如何,每個人一定能夠找到幸福,無須承受大眾為難的眼光。

【故事簡介】
他是七崎良輔,舉辦過日本史上第一次的同志婚禮,
在積極奔走下,使東京江戶川區導入「同性伴侶證明制度」,
並成為第一號的登記者。
 
成長過程中,霸凌如影隨形,因為性別氣質不同,被同學罵「人妖」,
卻反而被老師怪罪:「是你的動作太像女生。」
來到情竇初開的年紀,愛在心底口難開。他不想被視為異類,更不想失去友情,
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喜歡的人有了女朋友。
第一次再也忍不住,向好友出櫃,也是第一次體驗被接納的釋然與感謝。
失敗的感情不斷輪迴,被傷害,也傷害人,跌倒,再爬起……
最後,終於與那個「他」相遇,相知,然後相守。
即使面臨很多失敗,他決不放棄,
在磕磕絆絆中尋找愛,也一片一片拾回真正的自己。
現在,他決定說出自己的故事,
或許,這也是你的故事。
當傷害降臨,那就擁抱傷害;看似絕境,或許是新的天地。最赤裸的真情告白,淌著血的青春衝撞。
 
「無論你陷入多深的泥淖,就算全世界沒人了解你,
 所有人都與你為敵,你都要支持你自己。
 在我過去的人生裡,最痛苦的不是沒人理解我,也不是遭受霸凌,
 而是我討厭我自己。」
【讀者絕讚,真情告白】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讓我哭了又笑、笑了又哭,又心動又苦悶又開心又失落,心情就這樣隨著作者的經歷上下起伏。看到他在小學時拚命許願卻沒能拿到的聖誕禮物(月光仙子魔法棒!)、國高中時期那無處可說令人痛苦的單戀,還有在每段感情上花的心思、受的傷,卻依舊深信自己一定能幸福也一定要幸福。雖然是用滿心的傷換來的,這樣的信念卻更加可貴。」
【作者簡介】
七崎良輔
1987年出生於北海道。高中畢業後前往東京。
2015年,與使用「伴侶關係契約公證書」結合的丈夫一同成立了「LGBT社區江戶川」。
2015年9月,與丈夫一起向區公所提出結婚申請(不受理);2016年4月,成立了為LGBT族群企劃結婚儀式的「Juerias LGBT Wedding合約公司」,以提供讓所有人能幸福的結婚儀式為目標開始活動。
2016年10月,在築地本願寺舉行淨土真宗教派公認,成為日本史上第一次的同性婚禮,蔚為話題。2019年4月,在積極奔走下,東京江戶川區導入「同性伴侶證明制度」,並成為第一號的登記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in&aid=14297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