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尊重教育專業 勿當政治工具
2011/12/12 01:28:00瀏覽265|回應0|推薦2
宋楚瑜:尊重教育專業 勿當政治工具
  • 2011-12-11 01:24
  • 中國時報
  • 【楊毅/台北報導】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0日出席北北基教師會教育座談,開心地展示獲贈印有「當選」的T恤。(姚志平攝)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0日出席北北基教師會教育座談,開心地展示獲贈印有「當選」的T恤。(姚志平攝)

     搶攻公教人員選票,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天表示,過去藍綠兩大黨執政,常將學校和老師當成選舉動員的對象和工具,嚴重扭曲學校和老師應有的分際。他強調,未來當選後,教育部長人選,必須具有尊重教育專業、尊重立法院和尊重家長等「三大基本尊重」條件,絕對不會再重蹈覆轍,操弄民粹將教育變成政治的工具。

     宋楚瑜強調,教育的重要性是使得貧窮不會世襲化,讓每位國民有公平攀爬社會階梯的機會,也能讓國家得以永續發展。

     宋楚瑜重申,未來當選後,他一定會遵守《憲法》規定,將教育經費編足中央政府總預算的百分之十五,絕不灌水,並將重視生產、生技和生態等「三生」產業發展以及召開全國教師會議和國是會議,解決教育相關問題,例如:教師的退休制度等,不能再「汙名化」教師的地位和尊嚴。

     宋楚瑜並當場簽署一份「總統候選人教育承諾書」。他說,自己並不是隨便說說,一定會落實教育政策完整的循序漸進、誠實檢討九年義務教育政策的成敗、健全發展十二年國教等問題,「我一定說到做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宋先生之教育政見:

1. 教育經費編足中央政府總預算的百分之十五

2. 重視生產、生技和生態等「三生」產業發展

3. 當選後,召開全國教師會議和國是會議 解決教育相關問題

4. 落實教育政策完整的循序漸進

5. 誠實檢討九年義務教育政策的成敗

6. 健全發展十二年國教等問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fpshyus&aid=592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