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林瑞雄參選宣言----拋開藍綠 致力民生,掌握關鍵四年 全力改革!
2011/11/25 04:14:51瀏覽289|回應0|推薦5

宋楚瑜登記中華民國第十三任總統參選記者會演講

宋楚瑜林瑞雄參選宣言

拋開藍綠 致力民生
掌握關鍵四年

新台灣人服務團隊,向台灣人民報到。

古今中外,一個偉大國家的興盛,必起於他們的人民,選擇了一位有能力而適當的領導人。一位政治家之所以能被稱為政治家,關鍵也不是他如何取得權力?而是他當政之後,沒有忘記人民與歷史對他的托付,他會盡其所能地善待他的人民。

台灣從第一次政黨輪替起算,12年過去了,藍、綠兩大黨都執過政。2000年台灣人民痛恨「黑金」,所以讓民進黨執政八年,結果「有夢最美,卻讓希望坐了牢」,不僅讓台灣被國際社會視為「麻煩製造者」,更造成優良文官體制與政府紀律被破壞殆盡、蕩然無存。2008年,有人說他們「準備好了」,但上台後的政績卻是改革無力、治國無方、應變無策,螺絲栓不緊,煙火放不停。

無能的領導、貪腐的作風、混亂的體制、扭曲的價值,執政缺乏政策方向,造成錯置的資源分配,因此形成台灣12年來向下沉淪的主因兩朝執政者遇到問題,不是把「依法辦理」掛在嘴上,就是推給前朝。說清廉,小孩的營養午餐弊案令人髮指;講均富,年輕人的薪水卻不足以成家;談社福,老農津貼的立場卻反反覆覆;四年國債增加了四兆,政府卻可以花兩億去辦兩個晚上的晚會。

更令人擔憂的是,12年來,大家習慣了非藍即綠,在藍綠有色眼鏡之下,知識份子失掉了批判的勇氣和正義感,選民們失掉了選擇的權利,連媒體也失掉了風骨,大老們失掉了智慧,唯一相同地就是一起鼓吹反民主的「含淚投票」,從今年四月起,在他們心中只有政權,沒有人民一個政黨高喊守住政權,否則中華民國就被消滅;另一個政黨高呼奪回政權,否則就是不愛台灣。請問,如果台灣人民連選擇的權利都被剝奪,這能叫作民主嗎?如果台灣失掉了民主,那我們還剩下什麼?

人民的苦痛、鄉親的無奈,宋楚瑜、林瑞雄看到了,也聽到了。與其怨嘆黑暗,中產階級、中小企業、中下階層被經濟數字操弄到「無感」,多少鄉親坐困愁城時在問「政府在那裡」時,我們不如點亮蠟燭;所以我們決心站出來,為台灣人民爭取一個機會,一個徹底改變政府官僚式思維,改變不合理體制、改變貧富不均現狀、讓台灣社會跳脫藍綠對立的機會,讓台灣成為一個真正現代化的民主國家

台灣現在最需要的,是一個「適任」的領導人領導一個有效能的政府,做好為民服務的工作。如果在未來四年,沒有執行力做好這些工作,那再好的政策、再多的經費也會化為烏有,遑論什麼十年政綱、黃金十年。

所以,我們要改變政府的作風、改變公務員的觀念,讓政府面向人民、服務人民,而非高高在上的管理者。有了正確的領導作風,公務員才會做得有尊嚴、有價值。

我們要大幅調整政府不合理的體制與法令,立法院更有效能,讓司法審判更為公平合理,讓中央與地方能合作一致,讓有錢的人繳較多的稅,弱勢的人到更多照顧。

我們要在解決問題中發現商機,創造新的產業。政府要成為大企業的後盾,成為中小企業的幫手,一起開拓大陸市場,迎向全球市場。

我們要進行全面的國土規劃,興水利、保山林、旺農漁、展觀光、推綠能、減碳排,並且修改不合時宜的都市計劃與營建法令,讓都市更新更易推動,讓台灣成為人人宜居的好環境。

我們更想要將教育預算調回到中央總預算的15%,讓各級學校有充足經費。我們也想讓義務教育向下延伸,政府協助年輕夫妻托育,並由政府負擔清寒子弟的教育費用,讓貧窮不會世襲。同時振興技職教育,讓學生有更多選擇。
…還有許許多多的想法與政策,我們未來將會一一向各位報告。

各位好朋友,這個世界變化得太快,台灣面臨了六十年來未有之變局,需要非常之領導,組成非常之團隊,因應非常之挑戰,突破非常之困局,如此才能開創台灣的新境界,這個大局不是屬於「某一個人」或「某一個政黨」,而是真正屬於台灣人民的大局。而過去12年,我們浪費了太多寶貴的時間在藍綠惡鬥。

現在的台灣,需要調整的事物實在太多。我們沒有時間去開十年以後的支票,然後等下任總統來買單。我們必須一起站出來,掌握未來關鍵四年,一起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這才是一位負責任的國家領導人,應有的擔當。

我跟林瑞雄先生都不年輕了,但有面對問題的正確態度,和足夠的經驗與活力。在選戰中,我們沒有人力、物力、財力,但我們有堅強的意志力和強大的執行力,一定會堅持到底。

雖然,我們參選的路途不算順遂,但我們實現理想的決心從未動搖。不管某些人如何民調、如何嘲笑?我們依然堅信,再長的隧道也有出口,再深的黑夜也終將天明。

希望各位認同我們理念的好朋友,不要被既得利益者左右,不要被賭盤式的話語影響,用您手中的電話,您桌上的電腦,召集您的親友,一起站出來力挺我們的主張。

最重要的,明年1月14日,一起用您手中的選票,當作全面改革的火種,一舉燒掉非藍即綠的錯誤觀念,用最真實的數字,告訴全世界: 我們不要做藍綠的棋子,我們不受任何政黨的操弄我們要做自己的主人

各位好朋友,這是一場觀念的選戰,也是一次關鍵的選舉

關鍵之處不在統獨,不在藍綠,而在於您的選擇將會決定以後台灣到底是要跟過去12年一樣的「政治掛帥」,藍綠惡鬥?還是重新走向「民生第一」?

是只要「顏色正確」就可不問是非,還是要「政績斐然」才能得到人民支持?這將決定以後的執政者,把您的生活,放在他心中的第幾位?!

因此有人由Long Stay到Home Stay,我們強調應該要Stay Long,最好讓做不好的人Stay Home;同樣地,有人提出Taiwan Next,我們堅持追求Taiwan First。

各位好朋友,一項足以改變世界的發明,一種顛覆傳統的生活方式,一次驚天動地的政治革命,起源都是人們腦中的觀念,發生了小小的改變。

改變世界讓人類不斷向前推進的,從來不是民調、不是金權而是人心。

各位好朋友,1月14日您的選票,可以用來創造歷史,您也可以啟動一系列改變台灣的運動。

台灣要繼續藍綠惡鬥下去,只能選藍或選綠,還是從此懂得選賢與能,將藍綠擺兩邊、把老百姓放中間?就看您的決定。

請您給我四年,讓宋楚瑜、林瑞雄有為您服務的機會與您一起為我們所深愛的台灣把握關鍵四年,讓中華民國成為全世界經濟與民主的典範!

From:

http://www.pfp.org.tw/Article_Show.asp?id=12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古今中外,一個偉大國家的興盛,必起於他們的人民選擇了一位有能力而適當的領導人。

而過去12年,我們浪費了太多寶貴的時間在藍綠惡鬥 ...

無能的領導、貪腐的作風、混亂的體制、扭曲的價值,執政缺乏政策方向,造成錯置的資源分配,因此形成台灣12年來向下沉淪的主因

台灣面臨了六十年來未有之變局,需要非常之領導,組成非常之團隊因應非常之挑戰,突破非常之困局,如此才能開創台灣的新境界

台灣現在最需要的,是一個「適任」的領導人領導一個有效能的政府,做好為民服務的工作 ...

拋開藍綠 致力民生

掌握關鍵四年

我們沒有時間開十年以後的支票,然後等下任總統來買單我們必須一起站出來,掌握未來關鍵四年,一起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這才是一位負責任的國家領導人,應有的擔當。

宋楚瑜跟林瑞雄先生,有面對問題的正確態度,和足夠的經驗與活力


明年1月14日,一起用您手中的選票,當作全面改革的火種 ...

告訴全世界:

我們不要做藍綠的棋子,我們不受任何政黨的操弄我們要做自己的主人

決定以後台灣到底是要 藍綠惡鬥?還是重新走向「民生第一」?

改變世界讓人類不斷向前推進的,從來不是民調、不是金權而是人心。

1月14日您的選票,可以用來創造歷史,您也可以啟動一系列改變台灣的運動。

台灣要繼續藍綠惡鬥下去,只能選藍或選綠,還是從此懂得選賢與能,將藍綠擺兩邊、把老百姓放中間?

宋林配 才是人民的希望 唯一正確的選擇

加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fpshyus&aid=587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