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不許賭盤決定台灣未來----兩大黨至今從未對此事表態;
2011/12/04 14:27:20瀏覽648|回應0|推薦5

---目前國民兩黨 都不重視臺灣的未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宋楚瑜:不許賭盤決定台灣未來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表示,選舉透過公開程序檢驗每位候選人言行,是民主表現。他若當選,絕不容許讓賭盤決定台灣未來前途。

公共電視、中央通訊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共同主辦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下午登場,中國時報總編輯王美玉提問,「藍綠陣營究竟認為陳盈助是好人還是壞人?藍綠兩黨又為柿價爭議2週,低估台灣民眾智慧與水準,宋楚瑜如何看待這樣的口水選舉文化?」,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做上述表示。

宋楚瑜說,從制度面來看,選舉被大家懷疑有賭盤操作,更是嚴重。兩大黨至今從未對此事表態,他當選後會進一步了解,不容許讓賭盤決定台灣未來前途。

宋楚瑜說,台灣農業面臨重大改革,農業產銷與剝削問題嚴重,結合農會、農政單位及農民三部分發展,是未來進行改革重點。

【2011/12/03 中央社】



全文網址: 宋楚瑜:不許賭盤決定台灣未來 | 大選辯論談兩岸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6758473.shtml#ixzz1fVtn3umt
Power By udn.com
12 CIA168 發言於2011-12-04 05:36:01
不許賭盤決定台灣未來,這點宋並沒有說錯,不然讓賭盤介入選舉還得了。
台灣人好賭成性,國球(棒球)就是被陳盈助所涉及的職棒打假球事件給搞爛。
宋楚瑜辯論中並未指馬總統去見了陳盈助,而是不希望選舉被賭盤介入操弄。

這場辯論中,宋的火力並不如預期猛烈,論述也比較客觀中肯。
做為在野黨,更應該把握這次辯論機會,詰問執政的馬政府並不需要太客氣。
當馬總統在辯論中提到:他重視勞工的權益,並在任內調高兩次基本工資時;
事實上,基本工資是由勞團積極去爭取的,並非是由政府或勞委會居中協調達成。
第一次基本工資其實只調高兩百塊,勞團甚至質疑勞委會並未和勞工站在同一陣線,
並且表示不能接受這調幅(勞團提出版本為兩萬三千元以上,調幅至少30%以上)。
在野黨應該把握機會,之後在結問中對馬提出反駁,讓選民知道馬政府消極的作為。
馬答辯過程非常慷慨激昂,事實上卻是漏洞百出,蔡、宋兩人這場辯論對馬太過仁慈了。

馬英九其實有很大的罩門,除執政包袱外,還有馬政府過去的執政態度。
在野黨要攻擊馬很簡單,只要將八八水災到農災一系列就事實去陳述即可。
交互詰問時間很短,只需針對馬政府的應變失能,就能讓馬在結問過程中吃閉門羹。
辯論目的必須有效果,在野黨不該因馬英九猛烈砲火而讓主軸及媒體版面都被馬給搶走。
馬英九喊得越大聲,就越容易出錯,如果在野黨能夠擊要害,將能對馬將造成極大傷害。
既然是辯論,沒有道理留情面給競爭對手,這回在野黨蔡、宋兩人顯得太保守了點。

【基本工資相關新聞】
勞方代表全國產業總工會常務理事林進勇表示,此次漲幅太少,令人感到遺憾,不排除再向監察院陳請糾正勞委會。

全文網址: 基本工資調漲5.03% 升至18780元 | 基本工資拉鋸戰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6476882.shtml#ixzz1fVauL2XH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fpshyus&aid=5896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