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萬水病逝 宋楚瑜哀痛 ──家屬慟 不辦公祭
2012/07/28 05:55:42瀏覽937|回應0|推薦6

----

親民黨證實 陳萬水中午過世低調治喪

新頭殼newtalk 2012.07.27 謝莉慧/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驟逝,親民黨於今(27)晚8點20分發表正式聲明指出,陳萬水已於中午12:50病逝於和信醫院,家屬均隨侍在側,至為哀痛。

聲明指出,萬水姐姐的家屬表示,感謝各位關心,家屬深致謝意。陳萬水的喪禮將不設靈堂、不辦公祭,並婉謝各界捻香致意,以符合萬水姐姐生前平易低調的個性。

同時,親民黨聲明中也表示,因為家屬們哀痛逾恆,暫時不會與外界見面,也不接受公開採訪,盼各界保留空間給家屬平復心情,並將對萬水姐姐最深的懷念,永留心底。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哀傷的表示,希望外界留給家屬一個寧靜的空間,對親民黨支持者來說,「萬水姊姊是永遠的第一夫人」。

吳崑玉說,宋楚瑜全家都非常悲傷,因此已請祕書轉達,近期內不會公開露面,也不會接受訪問,希望大家尊重家屬的隱私

 KHCR  •  2小時45分前  10+

請幫忙安慰省長

screw  •  27分前  32+
 
為人民,為兩岸,為丈夫,走遍千山萬水,就算仙逝也是獨行不必相送,感謝妳為中華民國所做的努力

screw  •  48分前 35+

雖然萬水姐姐,沒機會當上第一夫人,但因她的親民,愛民,愛夫,她在我心中,已經是台灣第一夫人了!

老鬍子  •  1小時29分前  91

慟~~~~~~~~~~~
宋先生請節哀~~~~
永別了...  

 阿隆  •  1小時22分前

親民的萬水姐一路好走 您對台灣人民的心我們永懷心底 宋伯伯多堅強些加油

molly  •  1小時13分前

好難過啊, 希望宋先生能保重,活著的人保重身體,
她是真的適合當第一夫人的人,感覺非常親切,沒有距離。

樂媽  •  2小時31分前 檢舉不當使用

 
慟,宋先生節哀,加油,繼續為台灣努力,打拼

偉權  •  2小時19分前  
萬水姐,感恩的心,祝 好走。
 
周公  •  2小時18分前  
2016的宋楚瑜將有如飽經磨難長成的德川家康再臨, 要挽救國家沉疴許久的局面, 不是國民黨的吳或是朱, 郝可比!! 希望志士能人再次齊集在宋的大義旗幟下, 衝向2016!!
 
屁孩兒  •  2小時25分前
 
宋主席加油 我永遠支持你 在我心目中 你就是總統 今年雖然我們全家只有4票 不過我們都很支持你^^

 
 •  2小時24分前
 
好難過~萬水姊姊一路好走

你是我心中最優秀夫人=o=...
 

鶼鰈情深 陳萬水一路伴宋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7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和陳萬水鶼鰈情深政壇皆知,宋楚瑜闖蕩政壇,陳萬水一路相伴。

陳萬水出生於西元1940年,1947年隨父親來台,1965年前往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留學,1967年3月認識也到柏克萊大學唸書的宋楚瑜,雖然比宋楚瑜大兩歲,但在宋楚瑜主動告白、追求下,當年年底就步入禮堂。

陳萬水與宋楚瑜在取得柏克萊學位後,轉往華盛頓喬治城大學攻讀博士,長子宋鎮遠在此時出生;直到1974年4月,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故總統蔣經國邀請宋楚瑜回台擔任秘書,才結束清苦但溫馨的留學生生活。

談到留學生活,陳萬水曾說,她和宋楚瑜在耶誕節去跳舞,宋楚瑜跳舞不行,但愛湊熱鬧;宋楚瑜也承認,當初為了追陳萬水,也跟著聽古典音樂,結果訓練到後來可說如數家珍。

宋楚瑜與陳萬水鰜鰈情深是有名的,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桐豪說,他曾與宋楚瑜一同登玉山,宋楚瑜登頂後第一件事就是打手機,跟陳萬水說「I love you」,見證兩人的好感情。

2005年5月第一次造訪大陸時,宋楚瑜首站就選擇拜訪陳萬水的老家陝西,還曾真情流露公開說「她(陳萬水)是我人生中影響最大的女人」。

2006年宋楚瑜參與台北市長選舉,身體不好的陳萬水在選戰期間入院開刀,康復後立即幫宋楚瑜錄製選舉歌曲。

市長選舉落敗,宋楚瑜夫婦赴美,宋楚瑜回答媒體未來計畫時,提到「從政近數十年,沒有好好陪陪陳萬水,現在最想做的就是陪伴妻子。」也印證兩人的鶼鰈情深;但隨著陳萬水病逝,此情此景,已成追憶。1010727

政治新聞

宋楚瑜陳萬水出席造勢晚會 (圖).

 

頭條新聞

  • 結縭40載 陳萬水一路陪夫征戰 東森新聞 - 2012年7月27日 下午7:11

    結婚40年,陳萬水陪著宋楚瑜爭戰大小戰役,不但幫親民黨市議員候選人錄宣傳車廣告,也幫宋楚瑜摺文宣,到處拜票,而看到宋楚瑜在政治路上的起伏,陳萬水也不免心疼 ...

  • 陳萬水形象佳 宋楚瑜長期支柱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7月27日 下午7:28

    陳萬水1940年生,為浙江仙居縣人,畢業於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經濟系,她在前往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留學時認識宋楚瑜,並共結連理。陳萬水的年紀比宋楚瑜稍大 ...

陳萬水病逝 宋楚瑜哀痛

中央社
陳萬水病逝 宋楚瑜哀痛
放大照片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7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夫人陳萬水於今天中午12時50分,病逝台北市和信醫院。宋楚瑜感謝各界關心,並請各界給家屬平復心情空間。

人稱「萬水姐姐」的陳萬水走了。親民黨團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陳萬水逝世時,宋楚瑜與兒子宋鎮遠、女兒宋鎮邁都隨侍在側。

宋楚瑜透過新聞稿表示,未來將不設靈堂、不辦公祭,婉謝各界捻香致意,以符合陳萬水生前平易低調的個性。

親民黨團表示,因家屬哀痛,暫時不會與外界見面,也不接受公開採訪,並希望各界保留空間給家屬平復心情。1010727

陳萬水逝世 不設靈堂不辦公祭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唐筱恬台北27日電)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桐豪今天晚間證實,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妻子陳萬水於中午12時50分逝世,未來將不設靈堂、不辦公祭。

對外界關心陳萬水病逝原因,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說,並非外傳的罹癌死亡,但過去就過去了,希望外界不要深究死因,留給家屬隱私空間。

李桐豪說,宋楚瑜及宋鎮遠、宋鎮邁在陳萬水在世最後一段時間,都陪在陳萬水身邊,對陳萬水的身體狀況都有掌握,但陳萬水中午病逝,「主席(宋楚瑜)的心情很低落」。他還說,對所有親民黨人來說「萬水姐姐是我們心目中永遠的第一夫人」。

李桐豪說,宋楚瑜與陳萬水的感情真的很好,有一次宋楚瑜登玉山,登頂後第一件事就是拿手機打電話給陳萬水說「 I love you 」。

與宋楚瑜一家交好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說,前幾年她曾跟陳萬水一起去中國大陸,衣服帶不夠多,陳萬水發現後,馬上幫她戴上圍巾,「真的是很貼心的人」。

李桐豪表示,宋楚瑜透過祕書轉達,陳萬水逝世,未來將不設靈堂、不辦公祭,婉謝各界捻香致意,以符合陳萬水生前平易低調的個性,而家屬暫時不會與外界見面,也不接受公開採訪,希望各界保留空間給家屬平復心情。1010727

【相關新聞:陳萬水病逝 享壽72歲】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207270060.aspx

(圖為2012總統大選陳萬水為宋楚瑜助選,中央社檔案照片)

親民黨團證實陳萬水切除腫瘤感染惡化病逝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7日)晚間證實,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今天(27日)中午病逝和信醫院,享壽72歲。未來不設靈堂,也不辦公祭,並婉謝各界捻香致意。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表示,陳萬水病逝原因並非外傳的癌症,而是因腫瘤進行2次手術仍未清理乾淨,導致感染惡化。

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與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桐豪27日晚間舉行記者會表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於27日中午12時50分,病逝於和信醫院。陳萬水病逝時,包括宋楚瑜及一雙兒女宋鎮遠、宋鎮邁均隨侍在側,至為哀痛。

李桐豪表示,陳萬水家屬感謝各界關心,深致謝意。未來不設靈堂,不辦公祭,並婉謝各界捻香致意,以符合陳萬水生前平易低調的個性。

對於陳萬水病逝原因,吳崑玉不願多談,僅強調陳萬水並非外傳因癌症病逝,而是因為腫瘤開刀,術後感染惡化。他說:『(原音)外界報導是癌症,這是錯的。這不是癌症,是一種腫瘤,那不是癌症。原因是第一次開刀的時候,沒有清理乾淨,所以又開了第二次刀,但是這個東西已經蔓延了,最後不可收拾。』

李桐豪表示,宋楚瑜的心情極度低落、悲傷,這段期間家屬暫時不會與外界見面,也不會接受公開採訪,期盼各界保留空間讓家屬平復心情,並將對陳萬水最深的懷念,永留心底。李桐豪說,等時候到了,相信宋楚瑜會公開向各界致意。

李桐豪會後並透露,2012年總統大選後,曾與陳萬水見面吃飯,當時陳萬水的精神看起來很好,聊天氣氛很愉快。如今陳萬水病逝令人難過,相信陳萬水永遠是親民黨支持者心中第一夫人的典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fpshyus&aid=667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