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應該改革立法院
2011/12/06 16:51:45瀏覽214|回應1|推薦4

 tank819 發言於2011-08-14 17:02:58

---------------------------

台灣應該改革立法院,要求選上立法委員的人,請暫時拋棄所屬黨籍,為國做事、而不是聽黨中央來做事。
人民用選票,選上你這個立法委員,是希望你能為這區、這市、這縣,來解決人民問題。
而不是來看各政黨的黨中央,來決定你這位立法委員該怎麼配合黨,來做事。
國民黨跟民進黨的政黨惡鬥,動輒威脅各所屬政黨立法委員,要求按照黨中央的指示,表決法案。
直接造就立法委員問政的不理性,兩極對立分化,非黑即白,鮮明的黨的利益高於國家利益。
這是在幹什麼?人民用手中的選票,選你出來、不是來看你被所屬政黨?架,致國家利益於不顧。
看看美國,民主、共和兩黨惡鬥,都是致國家利益於不顧,只爭政黨利益為先。
民主是這樣搞的嗎?政黨實在是國家的毒瘤。
人民-->政黨-->國家--->人民-->國家。
必須立法規範
1.政黨立法委員,一旦選上立法委員,必須暫時拋棄所屬政黨黨籍。
2.政黨不得干預法案,動輒用黨紀的處份來威脅立法委員。
3.政黨不得侵犯立法委員問政的自主性,不能為政黨之間的惡鬥,拿法案來為反對而反對。
32 sai147 發言於2011-08-14 12:09:24
分之三找四分之一得人負責..全面執政.阿扁負責...這不就是國民黨嗎?
乾脆換宋楚瑜出來選比較實際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fpshyus&aid=5541493

 回應文章

自由黨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1黨專制、2黨蹺蹺板動亂、3勢力平穩鼎立?支持第3勢力!
2011/12/07 11:07

台灣總統都選換幾次了,竟然還有不經選舉就可進立法院擁權的,

太上皇?

不民主?不公平?對被選舉人太不公平?

所以應廢除-不經選舉的不分區立委,實現真民主?

.

台灣二黨,說難聴點:也太好分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