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誕的腳步近了(感謝電小二12月24日推薦上聯網首頁)
2014/12/16 19:58:04瀏覽1370|回應9|推薦81

  再過不久就是聖誕節了,每年此時,總是無法免俗的在客廳佈置一棵聖誕樹,這棵「樹齡」已經十幾年以上的聖誕樹,看起來有點搖晃,還是湊合著布置起來,冬夜裡看起來挺溫馨的。

  除了聖誕樹,家裏還有幾個應景的玩偶!那是以前在台北教會學校任教時,義賣購得的。當時一位家長捐出一堆的樣品,標售價錢從350元到800 元不等(比原本售價便宜太多了),讓全校師生購買,所得全數捐出。我那時買了好多個,有些送給學生(一些不得其他老師疼的學生),有些送朋友,還有送給剛出生的外甥。自己留下了四個。傳統造型的聖誕老公公都送人了,自己連下的這一尊是聖誕老公公滑雪的裝扮,造型很有趣,送人的那幾尊都會發出「笑」聲,只有這尊是個「啞 巴」。一樽聖母瑪利亞會左右搖動。拿燈的那尊不知道是不是耶穌的門徒,另一個拿畫板的就不知道是誰了!

  我雖然不是教友,但是也感染過節的喜悅!特別是這段時間會收到許多卡片,近年耶卡已被電子郵件取代,我現在收到的卡片多是學校裡的學生用來感謝老師所寫的。

  以前在教會學校的過節氣氛濃厚,每間教室都會裝扮,學校的樓梯間也會貼出海報,耶誕週是和好週及感恩週,希望吵架的人能在這一週盡釋前嫌,互送卡片,立意非常好,我一直很懷念當時的氛圍。

  我們學校已有班級開始過節了,其中一班的導師是出名的嚴格,但是對美術也很重視,更重視班級氣氛,他們全班戴了自己裝飾的聖誕帽(下面照片即是),這週提著小禮物和卡片來上美術課,整個畫面真是溫馨。今天還提早過冬至煮了湯圓來給我吃哩!帶來滿滿的幸福。過節的氣氛就是如此了。

都是學生自己裝飾的聖誕帽。

收到的一些小禮物,手工皂與聖誕樹形狀的軟糖,捨不得用也捨不得吃。

這是學生隨手送我的小糖果。

  僅以此篇文章感謝給我推薦和常常留言給我鼓勵我的格友,讓我感受網路的溫暖,也使我在短時間裡增長非常多的見聞。無法一一提及各位的網名,在此深深感謝您們。

       祝各位格友耶誕快樂!                   

2014/12/24 16:10
Dear sandy Tin(sandy2014)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耶誕的腳步近了」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14&aid=19618047

 回應文章

張紫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2 11:09
豐盛的聖誕節!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4-12-22 12:21 回覆:
祝福您佳節愉快!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2014/12/21 19:40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三太子開心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4-12-21 21:44 回覆:
也祝溫柔媽闔家耶誕快樂。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16:33

三色手工軟糖肥皂  這種糖是我最愛吃的 真想馬上在嘴裡塞一塊

祝您

聖誕快樂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4-12-19 20:45 回覆:

那塊手工皂我要把玩夠了,聞夠了,才要拿來使用!呵!

小時候我也好愛那種三色軟糖,過年才吃的到。

祝福您闔家平安、佳節快樂。

PS:您那篇被鳥吵得文章,讓我笑到不行。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2/19 15:49

其實,待過十幾所學校,大概只有一所,竟用代理當導師。那是因為那所,近四分之一都是代理代課,不得不如此。奇特吧!因為行政很怕超額問題。

 

某個角度而言,他們是明智的。據我所知,今年台中有一間,超額高達十位,人事與教務處,壓力很大呀!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4-12-19 20:41 回覆:

早期用代理教師當導師的學校非常多,尤其那個代課抵實習的年代。

後來輔導學生變成趨勢以後,需要老師與學生關係的建立與穩定,各校又非常怕學生考不好而減班,間接就會有超額問題,於是導師陣容絕對是學校王牌老師,甚麼導師輪替制形同虛設。那些不適任的老師連教學都勉強了,誰敢指派導師,代理教師就更不可能了,不過國小似乎仍有許多代理教師任導師的。


微風的暗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8 23:05

看到聖誕老公公...好有感觸...

時間好像帶走了很多東西,可是其實有更多的東西在腦子裡帶不走...

以前最有印象,最感受到喜樂的時候,也的確是聖誕那一週,好像氣氛特別的令人感覺有希望而且快樂。

頓時看到這些照片不知道該說什麼...哈哈,眼淚又差點要偷襲我了。

先提早跟妳說聖誕快樂:)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4-12-19 12:09 回覆:

我知道我寫這篇會讓你有感觸的,呵!

過去的歲月不管好壞,都已遠離了,有時候覺得像夢境。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8 10:25

我也不是教徒

但是當年大度山母校的耶誕節氣氛

讓我到現在依然覺得溫熱

透過報佳音的方式

也讓我認識更多好朋友

您能跟學生們如此快樂相處

那感覺超棒的

浮生也在此先祝福您耶誕節快樂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4-12-18 21:11 回覆:

教書的工作每年的內容都差不多,如果自己不調整心情,以及搞一些有趣的事,會很難持續下去,對自己對學生都是磨難。

我也很喜歡教會過耶誕的氛圍,充滿歡樂與溫暖,這個社會需要多一點這樣的氣息。

祝福浮生未來一年身體健康,唱出更多好歌讓我們聆聽。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7 22:59

現在學生真的很好命喔,耶誕節可以過得如此璀燦,那耶誕帽挺炫的。以前任教的私校,也曾大肆慶祝,充滿喜樂的氣氛。

 

我也不是教友,但還滿樂見這節日。是說,已經很久沒收過手寫的賀片了!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4-12-18 09:16 回覆:

聖誕節是否有過節氣氛取決於導師的決定,或是班級共識之後再報備導師,然後著手布置。像這一班是導師主導的,聖誕週他們都要戴帽子上課,營造過節氣氛。

私校若是教會學校還會有半天的戲劇節目及唱詩觀看,耶誕夜會有化裝舞會。很熱鬧。我們美術班還要配合展出畫展,進入12月,會把老師類的人仰馬翻的,尤其我們布展以及指導海報製作,我連週記都要帶回家批改,白天完全沒空。甚至裝畫框我都要和同事放學之後留下來做。

我上週收到一個加州的網友寄來的手寫卡片,卡片是他們的全家福,這是我今年收到的第一張賀卡。

看了您的代課心得,我們學校並不會剝削代課老師,從不會叫代理代課老師當導師,連代導都是找不到人了才會叫他們代一兩天,因為怕他們壓不住學生。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6 21:30

Merry Christmas!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4-12-16 21:47 回覆:
謝謝雨僧帶來的祝福,也祝您闔家耶誕佳節愉快。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6 20:29

老師居然可以讓所有的小朋友都戴上滑稽的聖誕帽

真是佩服啊

也住sandy聖誕快樂

我現在只剩下三班的課,也許也買些應景的糖果給大家吃吃大笑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4-12-16 21:45 回覆:

那一班的導師很嚴格,是個非常優秀的老師,指導學生科展總是得到很好的名次,學生對他都很敬重,他帶的班級向心力都很強。

我也很訝異他們怎麼願意戴,而且那些帽子的裝飾都是他們自己縫上去或是黏上去的。

昨天我送了一個班級全班每人一支2B鉛筆,他們都很開心。還有人下課後不願離去,說好想一天都上美術課喔!

有甚麼比這個更讓人開心的?

祝福奇異果老師聖誕快樂,祝福令郎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