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認識你
2007/03/12 00:18:13瀏覽218|回應6|推薦19

幾天前,收到了一封電子郵件,不是什麼很特別的郵件,而是
之前捐血的血液檢查報告,記得以前的血液檢查報告,都是
用郵寄通知,隨著科技的進步,也開始改成電子郵件通知了,
你…捐過血嗎?

還記得第一次捐血是什麼時候嗎?對我而言確切的日期已
經是不太記得了,我只記得是在一個有打工的寒假,在開始
捐血之前對於捐血是很排斥的,或許是不喜歡打針的那種
感覺,也或許是難以想像那種放任自己的血液奔流的畫面,
所以就算自己的身體合乎所有捐血的條件,但還是沒有去
捐,第一次的捐血,或許也是一個緣分吧,那一天的早上,店
裡就比平時冷清,客人也不怎麼多,工作人員幾乎都是望著
外面發呆,恰巧這天店外不遠處停了一台捐血車,

店長就開了話題說:[好久沒捐血了耶]

我就附和著說:[是喔,店長你捐過血喔]

[是啊,以往我可都是有定期捐血]

[喔…]

[外面有捐血車耶,好想去捐血,你要不要去捐啊?]

記得當時我的腦海中就部滿了一大堆藉口,準備應付接
下來的對話
[我沒捐過血耶…]

[拜託,你這麼健康還不捐血喔…]

之後就是一陣的慫恿…
[去捐捐看啊…凡事都有第一次,之後就習慣了]

聽到這句話,我似乎有了性別錯亂的感覺
[可是,如果老闆突然來了怎麼辦?]
這種搬出<高層>的殺手鐧似乎很常見

[沒關係,我幫你找藉口!你去捐完,換我去捐…]
於是乎,就奉獻出了我的第一次捐血

其實,捐血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而捐完後我個人總覺得
相當愉快,身體也有種輕鬆的感覺,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新
陳代謝吧,在學生時代學校總會舉辦捐血活動,而這種團
體性的捐血,同學之間也常鬧出笑話,男生之間就常說著
[一滴精,十滴血]的傳言,而可愛的護士小姐,總讓許多熱
血青年願意多花時間排隊等候…

這次的捐血,是我距離一段長時間之後的捐血,或許因此
對於收到血液的檢查報告的心情會有些忐忑,主要的原
因不是擔心檢查出什麼毛病,因為這種血液檢查,並沒有
明確的代表性.而真正擔心的,是怕自己捐出的血液,無法
讓需要的人使用,就很可惜了。所以,在看到檢驗的報告
全數正常時,心中是很開心的,也充滿著期待,期待自己捐
出的血液,可以用在需要的人身上。

如果您的身體符合捐血條件,不論您是否捐過血,在下次
經過捐血車或者捐血中心的時候,不妨,花一點點時間,讓
需要的人獲得幫助

[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el64&aid=809045

 回應文章

離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回應
2007/03/15 00:58

To  微笑面具

我想捐血的感覺,真的是捐過血的人才知道,形容的再好,沒捐過仍然是半信半疑,不過,真的希望符合捐血條件的,都可以去嘗試看看,呵呵呵呵...


~[欲訪南柯伊人影;輕離弦音十里外]~

留人尾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4 01:18

我也累積好多捐血經驗了  因為  覺得還蠻有趣的o.o

而且老師也說  這樣興陳代謝會更快唷

所以   捐血不僅是利人還利己>'<


留人尾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4 01:16

也捐過 第一次學校  朋友要捐  陪她去  結果她打退堂鼓=  =

但又不好意思說不要(白衣天使都快變黑臉了)所以我硬著頭皮去捐血= =

就這樣我的第一次...唉~~一點心理準備都沒

還代友從榮勒o.o


離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回應
2007/03/12 23:09

TO  Jack Wu

呵呵呵呵...很高興認識一個捐血夥伴...

To  巫蓓兒

你說的沒錯,所以捐血人自己也要照顧好自己,才有機會享受這種快樂,健康的血液,才能夠幫助到需要的人...


~[欲訪南柯伊人影;輕離弦音十里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3/12 01:40

我很愛捐血呢!

一想到我的血可以留在別人體內,一起脈動著,就有莫名的感動會竄出心頭~


Jack 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第一次
2007/03/12 00:29
在高中滿十八歲的那一年,
我呼朋引伴的去捐血,
從那一天起,
我樂當個捐血人,
只要身體狀況允許,
經過捐血車,
就會去看看,
這不僅助人,
也可以讓自己身體更健康,
朋友們,
有空一同來捐血吧!
我不認識你~可是我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