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06.22 人生中的旅客....
2009/06/22 22:16:25瀏覽337|回應0|推薦8
將人生看似一台列車,跟著時間行駛於世界某一角落,每個人皆有屬於自己的列車==人生。
在行駛的過程中,中途上車、下車的旅客,像是平日擦身而過的路人,也許眼神交會一、二秒鐘,也許眼神直接略過對方的臉,僅是陌生人…而陌生人在旅程中扮演著非能忽略的角色。

有些人,帶著面具上了此台列車。
當然,我望不了此人的臉孔,而我呢?同時也帶上了一副面具是嗎?…極有可能。
沒有語言,之間僅存留文字,像似在空氣般生存的文字,有幾分真幾分假?唯一能確認的是,即使是在文字之中,還堅持著真實的一面,只是從對方獲得的訊息是否帶點虛的一面?

就這麼來來回回,那人遺忘了訊息還佇留於列車上,將它擱置於一個足於安穩的角落。(至少是這麼認為) 有時會聽見它們正跳躍著,即使只存活於一個小空間,但…它們的活動力超越我的想像。

傳遞出去的訊息跟隨著下站。
去哪了?不清楚,只是希望它們能保持最初的原貌,沒有被扭曲。
是跟隨著那人嗎?不清楚,若是的話,希望它們沒有被遺棄在旁。

我;跟著時間行走著。
列車;邁向前方行駛著。
中途進進、出出列車的旅客們,有些忘了說聲再見…有些根本不需道別,望著遠離的背影,某日還會出現在面前是嗎?也許不再見面…更或許,我會出現在另一台列車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freedom19&aid=306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