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12.16 don't cry
2009/12/16 00:38:12瀏覽175|回應0|推薦7

15日休假日,終於盼到休假的日子來臨,睡到自然醒,起身時刻意坐歇於床邊,感受從窗外照射進來的陽光,今日要好好休息…內心想著。

不過內心還是掛念著交代給同事的公事,接近中午時刻還播通電話,確認處理進度,好像給同事太大的壓力了…哈~~~

開始著手要進行的事務,不管是公事還是私自要學習的,都一併開始吧!
下午一點多,沒有想要睡午覺的打算,經過老媽房門。
"妳沒有睡午覺喔?!" 從房內傳出老媽的聲音。
"沒有呀!" 正在將熱水裝滿杯子的我回道。
"那你進來,我跟妳討論一下。"
"是要說碰碰的事嗎?不要叫我拿出來。" 因為今日老爸特地跑來書房念了一下。
"什麼碰碰?"老媽一臉遺惑。
"我的魚呀!喔…忘了正式跟你介紹。" @@
"不是啦!是要談……"

承認因為這份工作的上班時間,促使跟家人溝通的機會變少了,幾乎沒有什麼機會。前幾天還跟同事說,我被家人隔絕了,好像家事都是我最後知道@@。

今日聊了這陣子家族發生的事,老媽主要是詢問女兒的意見,有些事情真的不要太勉強,還有聊聊最近工作上的事,是明顯變瘦了@@(我要增胖><)

當僅跟老媽兩人單獨對談,總會聊到昔日的生活。
今日看見老媽眼角泛著淚光,我想說,以前辛苦的日子走過來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也許以前會抱怨,但現今處於現在的位置,回顧往事,我會以淡淡微笑伴隨著口吻說道,再多無奈及辛酸的日子都度過,今日的現況只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永遠記得豬倫對我說過的話:就因為在這樣的成長環境下長大,所以我們現在才有這樣的性格。
比一般人還來得勇敢、獨立,還來得勇於背負著不公平事務。

上週休假時獨自去新竹,在火車站等候火車時,遇見了一位小女孩~~~~她使我憶起兒時的記憶,現今還很清晰,她的眼神。
是無助也無奈,當從眼波透露出此訊息時,內心是如何呢???

老媽…don't cry~~~,會哭泣的日子已經過掉了,在上學路途中猛掉淚的我也過去了,想盡辦法要帶你脫離的我也不見了。

現今的安寧是昔日辛苦熬過來的,只要往前看就行了。

這陣子我太墜落了,常眼睛腫,都推至長期用眼過度的原因,其實是常常在夜裡關掉燈獨自掉淚,而我也不哭了…真的,現今再遇到多困難的事我也不會覺得難受~~~。(各方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freedom19&aid=359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