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天的蜂渴了
2009/01/09 05:41:00瀏覽661|回應2|推薦9

自從買蜂蜜後的那天,每晚幾乎都會有一隻蜜蜂過來;或許是燈光的牽引、或是室內溫度的關係吧?!不過,我還滿欣喜的歡迎它們來這過夜,陪我上班。

也不知道是過了多久,好一陣子沒來了...何況目前景氣的耐壓狀態,放假也變多了,它們有沒來,似乎也不那麼的在意;只是氣候變冷了,真怕它們來這是為了...安息...

今晚,真的又來了一隻。

「哪會有一隻蜂仔在這」南部來的同事用著福建話疑問著,接著用手去逗一下子。於是我習以為常的說著:經常看到,應該是來過夜的吧!搞不好像蜜蜂電影的情節一般,是要來投訴,說我盜竊他們辛苦的收成呢!

不過,那隻蜜蜂卻翹了翹尾巴,好像要刺蜇同事的手。我忙著叫他別逗那隻蜂,自己過去用手指觸摸它;它也乖順爬上我的指頭。順勢的和同事說,它大概是來陪我上班的吧;一時不覺莞爾起來。只是,一時心頭懸念著,這麼冷的冬天晚上,怎麼還有蜜蜂在外遊蕩...或者說,來過夜呢?

它靜悄悄的抱著我的指頭,在冬天可以感覺它很溫柔,卻又像一隻帶著訊號的生命,我卻無從溝通...面對這麼一位溫柔的眾生或伴侶...會寂寞~ 一時白痴的竄起這種無奈的思緒,不過很快的腦海裡有一筆識知。

如果,以後您看見一隻蜂在冬天的夜晚出現時,也許它是為了要睡覺,或是與您分杯水...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dhi&aid=2549307

 回應文章

love_with_ghost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17 17:52

總有蜂的陪伴

這樣的夜晚倒是挺夯的

KELLY先請您喝茶囉~小意思!!! 


※Blue-ice love with ghosts※

圓妹
嘿嘿
2009/01/10 16:59

或許峰仔真的是來陪你的呢?

或許它飛累了呀!或許它迷路了呀!

也或許它是風派來的使者哩

也或許它聽見了你的寂寞喔

更或許峰仔是來結緣的啦?

這許許多多的或許跟巧合

是不是就是這世界上超自然的存在呢?

風之天羽(samdhi) 於 2009-01-13 01:26 回覆:

呵呵~

這世界沒有叫作超自然的

而是全包括在真實的大自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