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一個人,真的很難嗎?
2005/12/21 02:02:08瀏覽502|回應3|推薦11

    常常聽到有同學在聊天室或網路遊戲認識女孩子,進而發展出更進一步的關係。有時候想想,自己雖然和別人和女孩子用MSN聊的很開心,但一見面依然是說不出話來,或許這是六年男校使我不敢太過接近女孩子,但卻又對愛情這種東西有股莫名的憧憬,看著別人隨便去搭訕,就交到了個女朋友,自己和女孩子說話就是會臉紅。

    上了大學後,意外的發現自己國三曾喜歡過的對象也在同一間大學,那時候,是在補習班認識的,坐在她隔壁大約一年,之後高中就沒再連絡,直到大學放榜那天,自己在榜單上找尋有沒有認識的人,意外的發現她的名字,一度以為是同名同姓的人,託認識的人去查,結果發現確實是她,或許算是緣分也不一定,立刻發了封E-Mail給她,雖然有回信,但總感覺一切都不太一樣。

    上了大學,雖然有持續的連絡,但交集不深,畢竟她是英文系的,而我是個物理系的學生,在MSN上的交談也僅僅只是平日的關懷問候,雖然之前有一次,我曾在MSN上對她說過我從國三就一直很喜歡妳了,結果換來的是,幾分鐘的沉默,和接踵而至的離線,那一刻的鼓起勇氣,換來的只是那一夜的心悶,然而隔幾天她又上線,說那一天她被電腦教室管理員趕走(時間不早的關係),來不及向我說晚安她很抱歉,當然,我便不再提起喜歡她那件事,之後關係也是一直很平淡,我也不知道這該怎麼辦?高中的哥兒們有些說放棄她,有些則說我嚇到她,或許需要一點時間‧‧‧

    是我太心急了嗎?有人曾說我是網路上的白馬王子,但我卻嘲笑自己是現實中的小丑,上大學抽學伴(簡單來說就是和別系女學生交朋友),和每個學伴都能有說有笑,但我卻無法對她釋懷,喜歡一個人,真的很難嗎?今天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大家想想自己曾經有過的單戀,或許只有我窩囊,只會躲起來和同學喝悶酒,有時候會想,我自己也很累,不只是身體累,心也很累,一個男孩子,終其一生都在研究女人在想什麼?從自己的母親,到女朋友直到老婆,甚至有些人還有女兒,我能說什麼呢?今晚的夜風一樣的冷,下過雨的台北夜裡,寂寞得令人想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imeikan&aid=130575

 回應文章

高小高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真的好難
2005/12/26 00:29
這也是我們這一群人的困擾吧!用MSN不管是誰還不是都可以聊的很開心!
這也是我們幾個唯一的長處吧!平常瘋瘋癲癲,到了重要時刻卻卻步了!
六年的男校果然殘害不深!
不過如果不走出來!我們還有勇氣繼續走下往後人生的不歸路嗎?
路是走出來的.喜歡就勇敢去追吧!雖然我沒什麼資格說這句話!!!


永遠的黃金拍檔留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5/12/21 03:27
Who said that Physics major is any lesser than the Foreign Language/English major? Language and basic science are just the fundation for you to build your future. As long as you know how to find the things you like. The language or your science training can lead you to success as long as you look at yourself honestly.

Same in romantic relationship. I don't think there is a good way to measure who is better than the other. You are who you are. There is no need for you to find answer from others about what you should do and should not do. You have your way to express your feelings, and others have their way to accept your feelings. The one appreciates you will be the one to GO OUT with you. Too many people try to be judgemental something they don't know. You can listen to what they say, but don't take everything as advice.

Don't worry about
單戀. Check out a story of my friend in my article "Diverged". Saying it now is much better than saying it too late. I always keep a converstaion from a old movie, one lady said the the other something like that "You can be his favorite, but you can't not change the fact that he is my favorite." Isn't it a privileg to be able to love someone?

還記得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可說是 也可說不是
2005/12/21 02:12

喜歡一個人

是一種感覺

感覺對了

想不理很難

其實可以說很簡單

也可以說很難

因為喜歡一個人只需要短暫的時間

要忘記一個喜歡甚至深愛的人卻要花上好長的時間

甚至是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