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面心靈
2006/11/01 00:08:51瀏覽375|回應3|推薦11

    今天是萬聖節,是我第十九次的萬聖節,若單以虛歲來說,我也是二十歲了。

    雖然自己長的既不是見不得人,也不是什麼凶神惡煞的樣貌,但就是很不習慣和人面對面交談,和人對話時,眼神總是很難去看著對方,既不是做錯事,也不是害怕對方。然而一個人走在路上時,只要人一多,就會渾身不自在,總覺得有人在盯著自己。有人說這是嚴重缺乏自信‧‧‧

    缺乏自信!

    但事實往往又不是如此,如果訪問我的同學或認識我的人,大家對我的直覺反應就是─很會搞笑!大家總覺得我是隨時隨地都精力旺盛的向日葵,但卻未曾注意到過在陰影時的黯淡憂鬱。

    我不喜歡和太多人在一起,但卻又不喜歡獨處時的憂鬱,每次的獨處,就會讓我覺得先前的笑容都是做作,都是面具‧‧‧

    難得的大學生活也是遇上了男校,大同工學院機械系‧‧‧

    雖然這對我來說倒是挺自在的,畢竟我還是不擅長和女生相處,雖然在一堆男同學面前被擁前擁後的,但在全班唯一的四個女生面前,我依舊是沉默的,沉默的讓自己感到可怕,連打聲招呼都讓人覺得聲音冰冷死硬‧‧‧

    心中一直有個聲音叫我別壓抑,但我卻一直的壓抑自己,每次的矛盾都讓自己的胸口感到不適,總是很鬱悶,也許總有一天,我真的會人格分裂,一個什麼都不敢做的人格,和一個狂野什麼都敢做的人格。

    總是說時間會改變一個人,但我總覺得自己依然沒成長,只敢躲在一個虛假的面具身後,雖然厭惡這樣的自己,但我卻不知道該怎麼改變,就算嘗試與人接觸,還是只敢躲在電腦的另一端,書寫著欺騙世人的話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imeikan&aid=517994

 回應文章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信
2006/11/06 02:52

自信需要培養

與人相處需要學習

而往往擅於文字表達的人都屬『悶騷』型

無需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唯有看得到您內在光彩的人才會是真正的朋友



夏麗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02 00:59

做你自己吧

討厭人群  害怕獨處  是不相衝突的^^



Daddy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緊張的原因
2006/11/02 00:06

我大學時全班有85%是女生,大一迎新時差點沒被嚇死;六年沒和女生同班,這下可糟了。

剛開始很艱難,因為總覺得不自在;直到有一天,下課時跟隔壁的女生聊到剛剛上課討論的話題,才開始踏出第一步。

把她們當成姊妹,你應該可以輕鬆一點。


士為知己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