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念我敬愛的婆婆
2022/03/13 22:09:03瀏覽1539|回應3|推薦34

親愛的媽媽,如您所願,在睡夢中離開人世,沒有太多的痛苦。因此,我們雖然不捨也只能放手。

我很慶幸成為您的媳婦,得到您滿滿的愛,在我心中,您是一位好妻子、好母親、好婆婆、好阿嬤。您對我們的照顧,無微不至。每次當我們回家,您總是從早忙到晚,準備豐富的佳餚給我們享用。您會叫我們帶爸爸出去走走,然後自己在廚房裡忙進忙出,準備美味佳餚等我們回家享用。您怕我們肚子餓,總是在煮到快完成的時候,就叫我先開飯,讓我們先吃,而您還在廚房繼續忙。剛開始我很不習慣,站在您的旁邊想幫忙,但是卻幫不上忙,後來我想通了,這是您表達愛的方式,您要讓我們吃到剛出爐熱騰騰的菜餚,卻不在乎自己吃冷掉的飯菜。

您對自己要求很高,總是把每件事情做到盡善盡美,但是卻不會要求我符合您的標準,即使我做得不好,您只會用誠懇的語調跟我說:「寶珠,我建議您這樣子做,這種方式可能會比較理想。」但是即使我沒有做到,您也不會有所堅持。

您對宇瞻御彤疼愛有加,當他們出生後,就幫他們準備教育基金,買鋼琴、親手縫製衣服,參與他們人生中每一個重要活動,當然還有準備他們愛吃的食物,讓他們吃得很滿足,然後偶爾還會幽默的補上一句:「這是阿嬤捨不得吃要留給您吃的。」

御彤小時候很喜歡肉鬆配飯,所以總是有一罐肉鬆放在冰箱,有一次,當御彤跑到冰箱找肉鬆,找不到就大聲的喊說:「阿嬤,冰箱沒有肉鬆,肉鬆都被吃完了。」還在廚房忙著煮飯的您,聽到這句話,馬上放下手邊工作,打開廚櫃的抽屜,拿起錢包,就衝到外面去,那時候我們還來不及反應,納悶您要去那裡,過了不久,看到您拿著一包肉鬆回來。每次我們要回新竹的家,您總是會準備很多食物讓我們帶走,其中一定會有肉鬆。

四年前,當您出現第一次中風,您的記憶就一點一滴的在慢慢流失,剛說過的話、剛聽到的話,一下子就忘記了,甚至失去了方向感,忘了自己的家在那裡。但是,卻依然掛念著宇瞻和御彤,我們之間的對話就只剩下宇瞻和御彤:「御彤幾年級?」「宇瞻幾年級?」當我回答說:「宇瞻讀大學,歷史系。」您就露出開心的笑容:「哇,跟阿公一樣歷史系。」甚至於您知道您的病以後,一開始很生氣地說:「真是莫名其妙。」但是後來很配合地說:「以後我會乖乖的聽話。」可見得您的腦袋始終都很清醒。

只可惜到了最後這兩年,我們連這種對話也沒有了,當我問您:「我是誰?」您會回答我:「美女」,然後我再指著御彤問您:「我是美女,她是誰?」您會回答我:「美女的美女」,即便如此,當您看電視的時候,偶爾還是會指著電視畫面說:「宇瞻」。老天不讓您去操勞我們的事情,但是「宇瞻」這個名字,不斷重複從您的口中講出來,讓我們既羡慕又嫉妒。

您為人樂善好施,愛分享,在您人生謝幕時,我們每個人都想為您辦好這場告別式,傳揚您的精神。

我們準備了台東卑南米,要送給每位前來送行的親朋好友,當然有它的特殊意義,因為這是您出生成長的地方,台灣最好的水質灌溉出最好的稻米;另一方面,您為台灣農業發展貢獻一輩子,送台灣農民種的稻米,就是要向您致敬。

媽媽,願您一路好走,前往西方極樂世界,而我們會好好生活,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72003032

 回應文章

CandaceDemars
2022/03/14 15:03
Excellent post. I want to thank you for this informative read. voodoo spell for cheating husband(candacebdemars876@gmail.com)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4 09:23

請節哀

您婆婆的作為贏得媳婦的敬重 她老人家是個親切和藹的人 為她自己也為兒孫種福田

如今老人家功德圓滿 完成今生的功課 前往西方極樂 

我也是為人媳婦 去年暑假送走婆婆  心裡的感傷還在 

我婆婆是傳統嚴肅的老人家 與兒媳 孫兒都有距離 聽您這樣敘述婆婆 我是好生羨慕

兩本書(sabrinaleong) 於 2022-03-16 10:41 回覆:
謝謝!

我婆婆的告別式功德圓滿,會場肅靜、莊嚴、典雅,流程完全依照預定時間完成,順暢圓滿。

現在就只剩下一股失落感,需要時間來沖淡它。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3 22:28
節哀喔!
有這麼好的婆婆,我相信媳婦(你)一定是非常的孝順
記得她的好,相信可以安慰撫平她離開世間的不捨!
 
兩本書(sabrinaleong) 於 2022-03-16 10:41 回覆:
謝謝!

我婆婆的告別式功德圓滿,會場肅靜、莊嚴、典雅,流程完全依照預定時間完成,順暢圓滿。

現在就只剩下一股失落感,需要時間來沖淡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