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親愛的安德烈》
2008/01/04 16:27:39瀏覽22|回應0|推薦0
最近讀完龍應台的"親愛的安德烈"--兩代共讀的36封家書,書中有太多的政治的或社會的嚴肅話題,但仍有一些感動。

 

節綠書中的一段與臭姊臭庭分享。

 

安德烈:

 


 "我可能會變成一個很普通的人,有很普通的學歷,很普通的職業,不太有錢,也没有名。一個最最平庸的人。"

 

"妳會失望嗎?"


 

 

龍應台:

 


"對我最重要的不是你有否成就,而是你是否快樂。

而在現代的生活架構裡,什麼樣的工作比較可能給你快樂?第一,它給你意義;第二,它給你時間。

你的工作不綁架你使你成為工作的俘虜,容許你去充分體驗生活,你就比較可能是快樂的......"

 

"我也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就,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