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絶版童書
2008/01/16 17:16:30瀏覽59|回應0|推薦0

記得小時候讀過國語日報出版的一些好書,以前一直想找給孩子看,尤其是"保母包萍"。

前一陣子看旅遊頻道還看到主持人撐一把雨傘作勢從高處往下跳,她說:”Mary can, I can, too.”。說的應該就是"保母保萍"一書的主角"Mary Poppins" ,可惜因為書名記不完整一直找不到這本書。

最近發現在遠流博識網綠蠹魚森林求文堂討論區中有一則留言由魔衣櫥想到一連串絶版好書”(http://www.ylib.com/class/talkout/TalkShow.asp?object=req&no=204),這是一則很長壽的留言,從200012月到現在還在求文堂的首頁上,因為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有一些和我一樣看國語日報出版的書長大的人上網回應,聊自己懷念的書。

看到和我同一年代的人一起討論三十幾年前看過的書,然後發現原來也有這麼多人和我一樣懷念這些好書,真的太神奇了。

在這些討論中讓我又想起了很多好書,試著上網去圖書館搜尋這些絶版好書,竟然還找到好多本,先借了念念不忘的"保母包萍",還借了"柳林中的風聲""柳景盤""讓路給小鴨子"繪本。

迫不及待地從"保母保萍"看起,"保母包萍"原著"Mary Poppins",曾拍成電影"歡樂滿人間"(茱莉安德魯斯主演),在美國應是一部經典。 

"保母包萍"一書是敘述一位有魔法的保母Mary Poppins和主人一家人的故事,包萍撐著傘從天而降是我記憶中最鮮明的一段,整本書天馬行空極富想像力,真的是一本好書。

只是,可能是長大了,童心不再了,或者是"記憶"放大了對她的期待,看完有一點點失落。(未完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