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感謝嘉義大學國文系教授宋筱惠
2009/05/25 01:31:26瀏覽758|回應0|推薦2

那一天,

當我們看過了"送行者"

宋教授實在貼心

(very detail to described in everything )

大家都那麼地沉醉於課堂中

享受那一份寧靜

倘佯於溫婉細緻的音譯

竟然可分解出這麼多的生命新元素

生命的色彩

在您的細數之下更加分了許多

想不到短短的四節課

會有這般的觸動

讓沉澱已久的往事一一呈現.......

見小惠淚灑,

傾吐不為人知的心聲........

實在很不捨

年紀輕輕就受如此的打擊......

又獨立扶養兒子,面對生活百態........

好在有思想觀念非常健康的父母親一路扶持

讓他在最軟弱的時候得到依靠

真的很感謝上天的保佑

願主保守慧卿一家人,

出入得平安及順利

※※※※※※※※※※※※※※※※※※※※※

想想四年前

老爸車禍,朋友重傷變植物人

老人家一直愧對朋友

他選擇了結自己

一次接一次

第二次堅決的意志

身為兒女的我,實在難辭其咎

四年來

自己走得好艱難,但是

雖難也得行啊!

路雖崎嶇也得面對

因為生命之美,並非來自他的"完美無缺"

(我得感謝生命中的貴人----月珠姊姊)

感謝你隨傳隨到

並且在我缺乏之時,替我加油打氣

這種朋友絕對不會用完即棄

一定要吃好過到相報(台語)

一定要牽住你的手,藉以回報對妳的好

※※※※※       ※※※※※          ※※※※※

 有一天

他想貼心的為媽媽準備早餐

沒想到一出門

 發生車禍 ,  雙手撞斷  

聽到瑜瑜妹妹哭著敘述

接著

又發現癌症

任誰也難以接受

更何況柔嫩的你呢!

曾是我們的寶貝

曾經呢喃在我們耳邊

與我約定攜手漫步於夕陽西下時

我知道,

我聽到了,我也不捨啊!

只要有知的一天,

我一定要好好的牽住妳.........

每日嘻笑活潑的妳

背後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心酸

竟是用生命在編寫妳的故事.........

情愛-----死亡,為新生命譜下無數的故事

不免藉由送行者,去探討對於生命的重新認識

以及對於死亡的尊重與執行

是極其令人重視的

也藉由此片看到喪家的心路歷程

既溫馨又感人,縮短了與亡者的距離

更減輕了那份悲歡離合的痛苦

我們很期望將這份感覺繼續傳遞下去.......

盼望這風氣繼續播種下去吧!

既然如此

跟死者有心神的交流

更不會有懼怕,祇有親近

經過一番薰陶,沒有距離感

也彼此更加親切了

想必"禮儀師"已然成為

茶餘飯後的話題

我們是否也為他們 的付出

表示敬重與感謝之意

謝謝 有你真好

※  ※    ※   ※ ※ ※ ※ ※ ※ ※ ※ ※ ※ ※ 

不知怎了

今天突然想起那令人陶醉的談話課

每週五早上9:00為了這一堂課我選擇放棄了晨間的運動

為的是留住一天最佳的精神狀況傾聽老師的精闢分析

宋老師是嘉義大學國文系所教授

他如朝露滴水般滋潤了每一個人

記得十年前

我們這一班小精靈故事媽媽("兒童閱讀")就是因為老師風雨無阻的循循善誘

從無到有(嘉義市閱讀推廣協會),每一個媽咪在小朋友面前都變得有自信又更活潑

不怯場,遊走於廟前,兒童館,甚至各所學校當個不間斷的"故事媽媽"

這群可愛的媽咪,從自製道具,繪圖,化妝樣樣都精通

他們不僅演活了自己的人生

更溫暖了許許多多的學子

滋養了他們幼小的心靈

他們不斷地與小朋友有了------新的約定

他們給了小小心靈有了------幸福的感覺

小寶貝在那希望的約定下看見了-----彩虹

我們知道親親的寶貝有了這群媽咪

在他們心中築起-----永恆的愛

就像-紅-澄-黃-綠-藍-淀-紫-彩色人生

永不螁色

永遠...........

宋老師.我們永遠愛您............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昨晚跟月珠通了電話

又重述我對"讀書會"的盼望

得知

他們即將召開協會檢討會務

我真的好盼望

真期待會後的消息

主啊

在此祈求能幫小女子圓此願望喔!

感恩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4167&aid=297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