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前後的-----思想曲
2009/05/14 01:30:59瀏覽474|回應0|推薦5

當首席之歌鳴起之際

白鷺ㄙㄧ對對攜手飛向天空

嘉南平原是我小時的記憶

揮不盡   憶兒時

儘管春風吹又吹 不盡的親情

吹走了青春的年華    未盡的親情依然

細漢的時

阿母的皮包是

一個寶箱

有糖仔餅仔

有胭脂嘛有水粉

大漢的時

阿母的皮包是

一罐藥箱

即碼

阿母的皮包仔是

一張病床

放伊烏凋瘦的身軀

嘛放我們沉重的心情

載不完的親情

數不盡的歲月裡

留著許多的回憶

阿母

沒有您

只聞樓梯響

未見樓下走步聲啊

想您的夜裡

輾轉難眠

 

如果時光迴轉

只願再見謙虛有禮的"禮儀師"與我們

為您送行

一切都那麼地溫馨,莊重更兼人性

讓我在這21世紀之初

再度隔空

為您送別

我想親手為您擦拭您的臉

就像五月二十三親自為婆婆做最後的送別一般

用我暖暖的小手撫摸您已沉睡的臉龐

直到恢復如以往秀麗大方的您

讓您舒舒服服的沉睡在-----大家的祈禱與祝福之中

沉靜的

留在每個人的心裡

直到永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4167&aid=2946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