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Q???????????
2009/05/20 00:59:12瀏覽404|回應0|推薦2
QQQQ:請問我們的MR.Right

小朋友常常被訓誡
有耳無嘴
我想黃同學,妳今天是超越了大人的規矩"不要亂講話"

記得50年代我們已經被訓化成"一群不要亂講話的人"
別驚訝
mr.Right 也是屬於這一群的一員
莫怪他
他不懂我們小小心靈,對"知"的需求
在他們的世界裡
只希望帶領出一票乖乖牌
"不可以問
不能反對
不要有異見"
一群只會做事又不需充油的"機械"
"沒有思想
沒有愛
更沒有眼淚"
大人們可以吵
更可以無理取鬧
他們說東我們不可以往西
我們只能默默地接受一切無俚頭的安排

我真驚恐,我們將被帶到何處,毫無邊際的山嶺,我在懸崖邊前後搖晃,何時將渾身碎骨,
這是我的家園嗎?
他已變得讓我不再熟悉
難道這是過去我所淒風避雨的地方嗎?
不不不
這只是一個人的世界
他不再是我那溫暖的家了

小朋友,你們 不要忘了,溫暖的火爐在心裡
保有這顆永不熄滅的火種
竟可踏遍千山萬水
拯救自己的未來
保有這個孕育許許多多未來的希望與寄託
美麗的Formosa
台灣是塊寶,他是我永遠的寄託,
生於斯,逝也於斯
吾心也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4167&aid=296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