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躺好奇遇記外傳--「神州奇遇」<第三十五章>
2008/05/17 12:03:17瀏覽167|回應0|推薦2

第三十五章-洞前之戰


“主人,何需這麼大費周章,這一點瘴氣我還不放在眼裡勒。”

青龍透過心靈與阿銓交談。“這點我知道,現在還不能暴露你的實力,不然會招惹不必要的麻煩。何況我也想試試這個陣法的威力。”阿銓回應著。

“主人,裡面那頭魔物不是你的同行們能對付的。”黑龍的聲音突然插入。

“恩,我知道。所以接下來我會想辦法引開他們,你們兩個先等待一下,待會就讓你們大顯身手吧!”

兩條龍低吼一聲“是的,主人!”神念一收,阿銓看著太乙青靈陣表現出來的威力,嘴角微微上揚。


「雖然比不上青龍的至罡之氣,但這個陣法的確是有可看之處。」

阿銓對著施放陣法的兩人叫著,「喂!你們兩個還可以嗎?」

姵姵與小傑點了點頭,但架設陣法所耗的體力不小,兩人看起來有些吃力。

阿銓看了皺起眉頭,「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嗎?」

這時一旁的威毅突然出了聲音,「這..這是什麼?竟然把瘴氣都淨化了!?」

阿銓聽了愣了一下,隨後笑著說,「這是『太乙青靈陣』,能夠聚集乙木之靈氣滋潤陣內的人的身軀,同時也能淨化有害的瘴氣。」

威毅聽了頗為驚訝,好像想到了什麼,若有所思的低著頭。

阿銓看了覺得奇怪,「怎麼了嗎?」威毅抬起頭來,指著陣法說道,

「我在某一處地方曾經看過類似的陣法,只不過性質不同,它是強大的陰柔之力,讓人彷彿置身與大海之中一般渺小,威力比這個強了好幾倍。」

「什麼!?」阿銓聽了大為震驚,“陰柔之力,如滄海一般浩瀚?”

阿銓在心裡想著。“主人,說不定那是『碧海神珠』。”青龍的聲音響起。

“對啊,是『碧海神珠』的話有這種陰柔之力也就不足為奇。”黑龍也說著。

“碧海神珠嗎?當年滄曜被我...”


正當阿銓還在思考時,「阿銓!!」威毅一聲大喊,

把在沉思中的阿銓給驚醒。「什麼!?怎麼了??」阿銓疑惑的問。

只見威毅手指著阿銓的後方,阿銓隨即目光跟過去,一看嚇了一跳,

上千隻的青蛙如同潮水一般朝眾人湧了過來。


「咦?」阿銓驚訝的喊了一聲。那些青蛙比一般的蛙類大了三、四倍,

如同水桶一般,然而漆黑的身軀散發著瘴氣,一雙血色的眼珠犀利的瞪著眾人,

嘴裡不斷發出〝呱呱〞的叫聲,正死命的攻擊著太乙青靈陣的碧綠結界,

使的支撐著結界的小傑跟姵姵,劇烈的顫抖。


「切!這樣下去不行!」阿銓大叫了一聲,從懷中拿出SIGMA御令,

攤了開來。「大家出來吧!活動活動筋骨!」隨著阿銓的呼喊,

一團團的白色光球從御令中冒了出來,一個個在空中化成了人形。

「大家殺吧!!」阿銓大吼,所有的人呼喊著朝蛙群衝了過去。


阿臻、高興、阿龜、阿呆四個人為一組,迅速的衝向前,高興手裡握著長槍,

以極快的速度穿梭於蛙群中,一時間殺得蛙群措手不及。

阿臻全身散發熾熱火光,不斷的轟出一顆顆的火球,

瞬間燒死了好幾十隻的小魔蛙。而阿呆則是觀察小魔蛙攻擊的方向,

讓阿龜的龜殼能夠及時擋下。四個人的工作分配的極佳,默契非常好,

只一會兒魔蛙就消滅了大半。


淫魔、金剛謙、則安、好奇則為一組,往另一個方向殺去。

淫魔不斷的使用邪眼讓小魔蛙的動作遲緩,金剛謙也使用血凝使他們動力下降,

則安則使用弱體讓他們的防禦力下降,讓好奇揮舞著巨斧,

〝轟~!轟~!〞的對那些小魔蛙進行毀滅性的攻擊,一時間倒也殺了不少。


而威毅右手持著碧藍長劍,左手在胸前捏了一個咒結,

「波瀾不驚!」一聲大吼,威毅渾身上下竄出了青藍的光芒,將他攏罩了起來。

隨後下盤微微一蹲,「長煙一空~!」身子猛然朝蛙群騰空飛去,

右手高舉著長劍,左手又捏了個指訣,眼神一變,「皓月千里!!!」

一聲大叫,右手一揮,一道光波從劍上轟出,反作用力讓威毅瞬間上衝了幾尺,

〝砰~!〞光波轟在蛙群中,產生了強烈的爆炸,金色的波光霎時四散,

如同月光一般照耀千里。隨後威毅又將劍朝向地面,雙手握著長劍,

「浮光躍金~」下一秒,原本四散的光點突然射向空中,

凝聚在威毅手中的長劍上,「靜影沉璧!!!」一聲長嘯,

高速旋轉地俯衝而下,如同金色玉璧一般珍美,狠狠的砸在蛙群之中,

〝砰~~~~~!〞巨大的爆炸聲震的大地晃動不已,

小魔蛙經過這樣的攻擊,早已寥寥無幾。

眾人皆拚命的攻擊著蛙群,反觀阿銓則是在一旁靜靜的看著。


「恩,大家好像都進步了不少,默契都不錯。不過沒想到威毅那麼厲害,怪不得能在魔蛙手下逃脫...」阿銓讚賞的說著。

“主人,我們要等到什麼時候?”黑龍的聲音響起。

“恩,應該差不多了,再下去可能會把魔蛙給引出來,這可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阿銓看了看遠處,竟然還有數不清的小魔蛙朝這裡湧來,他笑了一下,

“這樣剛好...”阿銓跑向眾人,高聲大叫著,

「各位!這樣子不行!你們先回到結界中,以結界為中心點進行攻擊,我想不把裡面那頭魔蛙打敗是不行的,它們會一直出現!」

聽到阿銓的呼喊,眾人立刻調整腳步,邊打邊退進入太乙青靈陣中。

「阿銓,那現在要怎麼辦?」威毅問。

「你們待在這裡,裡面的瘴氣你們無法承受,由我進去把魔蛙打敗。」

阿銓說完,眾人皆驚訝的叫了出來,「你是說真的嗎?你要一個人進去?」

阿龜驚訝的問。「恩,你們放心,我有青龍護體,沒問題的。」

阿銓指著胸口的青龍玉珮說。「可是...」不等阿呆說完,

結界突然劇烈的震動。「快點,那些小魔蛙正在攻擊結界!我先走了!」

阿銓說完,反身衝出結界之外,朝洞口衝去,瞬間小魔蛙瘋狂的湧了過來。


「切!別來礙事!」阿銓惱怒的叫了一聲,抽出了修羅劍,

「金魄.紅蓮!!」霎時劍身被熾紅的火焰所包覆,隨著阿銓一揮,

巨大的火柱向前轟去,只見前方的蛙群瞬間被火焰燒的化成灰燼,

阿銓則趁著空檔衝進洞穴之中。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8999990&aid=1875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