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躺好奇遇記外傳--「神州奇遇」<第二十九章>
2008/04/06 18:29:33瀏覽214|回應0|推薦1

第二十九章-青龍玉珮


由於玉雅的好意,眾人決定再留下來一天,

在御祿城裡購買一些東西,在接下來的旅程多做準備。


「阿銓,接下來我們要去找誰啊?」姵姵手上提著一包裝滿飾品的袋子,

轉頭問著阿銓。「恩~不知道耶!嘖~嘖~」阿銓一邊吃著糖葫蘆,

一邊回答,左手提著一包裝滿食物的袋子。

「吼~我們在這裡停留很多天了耶!應該要趕快去找其他人了!」姵姵微怒的說。

阿銓迅速的吃完手上的糖葫蘆,而後從懷中抽出SIGMA御令,

攤了開來,「恩...你決定要去找誰好了。」

姵姵將御令接了過來,目光不斷的在上面掃蕩,

「要不要先去找小逸跟小文鳥他們?」

「我都OK,那明天我們就去找他們吧!」阿銓說完將御令收回懷中,

「東西應該都買的差不多了吧?」「還沒,我還沒有買衣服耶!」姵姵拉著阿銓,

四處尋找賣服飾的店家。阿銓無奈的笑了笑,

「妳耳環、項鍊、戒指都買一堆了,還要買衣服啊?」姵姵轉頭過來,

「那些只是小東西,我要~啊!那邊有一家!」

姵姵就這麼拖著阿銓,「唉~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啊!」阿銓苦笑著說。


正當兩人踏進服飾店門口時,街上突然傳出「有小偷!抓小偷啊!」,

兩人互看了一眼,「喂!有小偷呢!我們去抓他!」姵姵頑皮的笑著說,

不等阿銓回應便衝了出去。「喂!等等我啊!」


姵姵四處看了看,發現小偷正朝著東邊衝去,不加思索,她立刻追了上去,

從懷中將玉笛拿了出來。阿銓在後面追著,「喂!等一下啊!」

兩人就這麼追著小偷跑,「哼!看你能往哪跑!」

這時姵姵與小偷只差五丈,她舉起了笛子,迅速的在空中揮動了五下,

一瞬間有五道氣勁朝小偷射去,分別攻向兩隻腳踝和膝蓋關節,

還有一下打在背部,那小偷頓時慘叫一聲,向前倒在地上。


「哼!這就是偷東西的下場!」姵姵不屑的說著,一步步走向小偷,

而阿銓此刻也來到姵姵身邊,「抓到了喔!」阿銓看著趴在地上的小偷,

準備將他綁住,但就在這時,小偷大喝一聲,爬了起來準備逃跑。

「糟了!」阿銓立刻抽出了背上的修羅劍,心念一動,

劍身散發出金黃色的光芒,「金魄.風動!」

隨著阿銓大喝一聲,一道強勁的氣流猛然從劍上爆了出去,

夾雜著金黃色的光芒,瞬間轟在小偷身上,

在他周圍形成了金黃色的氣流結界,那小偷頓時嚇的跌坐在地上。


「做壞事還想跑,沒那麼簡單!」阿銓哼了一聲,

與姵姵將小偷給抓了起來,這時,那位被偷的老闆也跑了過來。

「兩位少俠、女俠,真是太謝謝你們了!」這位微胖的老闆感激的向兩人道謝,

「哪裡哪裡,不用客氣。」姵姵對著老闆微笑著,

「真的很謝謝你們!這東西要是丟了麻煩就大了啊!」

老闆說著還面露恐懼的擦著頭上的汗。「呵呵,現在沒事了!以後要小心喔!」

阿銓將小偷交給了老闆,順便看了看被偷的東西,結果是一個包裹。


阿銓覺得很奇怪,包裹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不禁好奇心起,

「老闆,我可以問一下裡面是什麼東西嗎?」聽到阿銓的話,老闆頓時面露難色,

「這...這是我家世代相傳的東西,所以搞丟了我會很頭大。」

「喔?裡面到底是什麼啊?」姵姵也好奇的問,

「...這...我也不太清楚...」老闆吞吞吐吐的說。

姵姵知道,老闆不想講,「既然如此,那我們也不再過問了,只是以後要小心,

不要再被偷了喔!」兩人對老闆揮了揮手,轉頭離開。

而那位老闆手中緊緊握著那包裹,目光一直看著兩人的背影,

嘴唇微張想要說些什麼。


「銓,你不覺得那包裹有點奇怪嗎?」姵姵問。

「恩,我也覺得那包裹裡面一定有什麼特殊的東西。」阿銓回答。

正當兩人思考時,從後方傳來了呼喊,「少俠請停步!」兩人轉頭一看,

發現那位老闆追了上來。「恩?還有什麼事嗎?」阿銓不解的問著。

「那...那個...」老闆吞吞吐吐的說著,最後嘆了一口氣。

「唉~算了,這樣子做會比較好,兩位,你們可以到寒舍來作個客嗎?」

阿銓跟姵姵對看了一眼,點了點頭。


於是,兩人隨著那位老闆來到了他們家。「兩位請坐。」

老闆示意兩人坐下,兩人環顧了四周,發現這棟屋子很儉樸,

並無什麼名貴之物,客廳裡除了木製桌椅外還有一張佛桌,

上面供奉著祖先牌位,後方貼著一幅書畫,上面大大的寫著「道」字。

「好了,現在也該請老闆說說為什麼請我們來這裡的原因了吧?」姵姵說。

那位老闆先是盯著姵姵看,隨後轉而盯著阿銓,

仔細的看了看兩人後,他將那包裹放在兩人的面前,

「這個東西,我看還是交給你們會比較好。」老闆苦笑著說。

兩人驚訝的看著老闆,「你這是什麼意思?這件東西不是你世代相傳之物嗎?

怎麼能夠交給我們?」阿銓疑惑的問著。那老闆先是不捨的看了那包裹幾眼,

最後嘆了一口氣,將它解了開來,兩人赫然發現,裡面是一塊青碧色的玉珮

上面雕了一條龍,微微的散發著青光。「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老闆問著兩人。

「我們怎麼可能知道呢?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姵姵反問道。

「這是『青龍玉珮』,是我方家世代相傳的祕寶。」

「『青龍玉珮』?這是什麼?」阿銓不解的問著。方老闆驚訝的看著兩人,

「你們不知道『青龍玉珮』!?」

「不好意思,其實我不是這個時代的人,

所以我對這個時代的很多事情都不了解。」阿銓摸著頭說。

而方老闆則是一臉疑惑,「你這話是什麼意思?不是這個時代的人?」

阿銓笑了笑,將來這裡的前因後果解釋給他聽。


「喔,原來是這樣啊!那還真是辛苦你了。」這時,姵姵突然大叫,

「啊!我想起來了!我祖先的記憶裡有提到!」

她興奮的說著,「『青龍玉珮』是道宗的分支--方家所擁有的祕寶,

此玉珮蘊含至陽至剛之氣,可抵擋一切陰邪力量!」

「恩恩!」方老闆點了點頭,「小姑娘說的沒錯,

這的確是我們方家所擁有的『青龍玉珮』,它的確有這樣的力量。」

「可是,你為什麼要把這個玉珮交給我們呢?」阿銓疑惑的問著。

這時,方老闆嘆了一口氣,「看來,你們就是祖先所說的人。」

兩人一聽更加疑惑不解,「方老闆你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方老闆收起了感嘆之情,一臉嚴肅的看著兩人,

「方家祖訓裡有云:『此後若遇一男一女,男背有一劍,

女手持玉蕭,便將玉珮交予二人,不得有誤。』」

「什麼?也就是說你的祖先早就料到我們會相遇了!?」阿銓驚訝的說著。

「恩,所以說剛剛我不說的原因是在觀察。」

方老闆繼續說著。「因為這個玉珮有很多人都想得到,

因此我剛剛是在確認你們是否為那所說的兩人。」

「原來如此,可是這樣真的可以嗎?這個法訣我們就這麼拿走了好像不太好吧!」

姵姵說著。方老闆再度嘆了口氣,「這個玉珮我們留著也沒用了,

方家早已沒落,後代子孫一代不如一代,已經沒人可以保護此玉珮了。」

「...既然如此,那我們也不推辭了,謝謝你方老闆。」


阿銓伸手接過青龍玉珮,當他的手接觸玉珮的瞬間,玉珮猛然爆出強烈青光,

霎時照的滿室青亮,「這..這怎麼回事啊!」阿銓驚訝的大叫著,

下一秒,從玉珮上衝出了一條巨大的青龍,〝吼~!〞

叫聲威震四方,方老闆看到這等景象,全身不停的顫抖,

口中不斷的喊著,「青龍現,鬼神怨,浩然罡氣衝九天!!!」

〝吼~~~!〞那條青龍再度大吼了一聲,朝著阿銓的胸口衝去,

「啊~~~~!」隨著阿銓的大喊,青龍瞬間進入了他體內。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8999990&aid=175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