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躺好奇遇記外傳--「神州奇遇」<第三十四章>
2008/05/14 20:54:35瀏覽184|回應0|推薦2

第三十四章-太乙青靈


於是,在阿銓的幫助下,威毅決定要帶著他們去消滅那頭巨大的魔蛙。


魔蛙領,是一個佔地3平方公里,高1150公尺的地方,

而瓊玟他們則居住在半山腰約350公尺之處的一個隱蔽的地方,

威毅在此處設了禁制,使得魔蛙無法靠近。

而魔蛙的大本營是在大約780公尺的一處洞穴中,充滿了濃烈的瘴氣,

一般人是無法靠近的。而百年結成一顆果實的「三生魔樹」,

其母株相傳是在山嶺的最頂端,但是因為魔蛙的關係,

從來就沒有人能靠近那個地方。而整座山蔓延著三生魔樹的枝條,

因而限制住了魔蛙的行動,使其無法離開此山到其他地方去,

因而也沒有對其他地方造成威脅。可惜的是此山嶺位於交通要道,

南北來往的人時常誤入山嶺深處,而被魔蛙所吞食,為一大兇險之地。


「魔蛙平常都躲在山洞裡,每半個月才出來覓食一次,上一次的日子大約是在五天之前,所以最好的時機是在十天之後,當它出來覓食之際再下手。」

眾人在小木屋裡討論著討伐魔蛙的事項,威毅正在說著魔蛙的事情。

「可是,瓊玟的身體有將近7成已被毒氣感染,要是再拖下去的話,恐怕會來不及。」

阿銓皺著眉頭,嚴肅的說著。此時威毅敲了一下桌子,憤恨的說著,

「我知道!娘子她不可以再拖下去了!可是,那個山洞裡充滿瘴氣,我們根本沒辦法靠近啊!」

一旁的瓊玟見了伸出了手,握住了威毅,「相公,我知道,我讓你操心了這麼久,要是真的沒辦法的話,也是命中注定了...」瓊玟低頭說著。

威毅聽了一把抱住了瓊玟,將她的臉貼近自己的臉,激動的說著,

「我不許妳講這種話!絕對會有辦法的!妳絕對會沒事的!」「相公?...」

瓊玟聽了忍不住眼淚沁了出來,威毅看見便將她摟的更緊,雙唇緊緊的吻了上去。


「嗚~」一旁的姵姵跟玉雅聽了兩人的談話,早已眼框泛紅,

此刻見了兩人的擁吻,皆感動的哭了出來,阿銓的眼框也微微泛紅。

過了幾秒,兩人不捨的分開來,威毅輕輕的拭去瓊玟雙頰的淚水,

輕聲的說著,「妳放心,我不會讓妳離開我的,就算要用我的生命交換...」

瓊玟聽了感動的全身震了一下,「相公,認識你,我此生無憾了...」

語畢,兩人再一次緊緊的抱在一起。


一旁的兩女早已哭的泣不成聲,阿銓被弄得不知所措,只好低聲的安慰著兩人。

等到威毅跟瓊玟分開後,阿銓走了過去。「你們放心,我有辦法的。」

阿銓微笑著看著兩人,「此話當真?」威毅驚訝的問著。

「恩恩,等等我們就可以出發到那個山洞去。」

「可是那些瘴氣,你要怎麼辦?」瓊玟不解的問。

「嘿嘿~」阿銓奸笑了幾聲,豎起了大拇指,「放心!一切交給我!」


「恩,既然如此,那一切都交給你!」威毅拍了拍阿銓的肩膀,

隨後感動的向他道謝。「不過,我們去殺魔蛙的話,總不能放瓊玟一個人在這裡吧?」

姵姵突然想起,大聲的問著。「這麼說也沒錯,需要有個人來照顧她...」

阿銓朝姵姵和玉雅看去,隨後目光落在玉雅身上,

「玉雅,可以麻煩妳照顧她嗎?」玉雅聽後激動的站了起來,

「哈~?可是人家想跟你去殺魔蛙啦!」玉雅不滿意的噘起了嘴。

阿銓看了無奈的搖了搖頭,「玉雅,會留下妳是有原因的,我的計畫需要有姵姵的配合,所以她必須要跟去,因此就得麻煩妳照顧她一下。」阿銓解釋著。

「可是...」玉雅還想反駁,但一旁的瓊玟卻開口了,

「沒關係的,我的身體不要緊,阿銓你讓她跟去吧。」但威毅聽了反對的叫著,

「不行!妳現在的身體沒人在旁邊照顧不行!」

「對啊!玉雅,你就聽阿銓的話留下來嘛!還是說妳不喜歡瓊玟?」

姵姵使用激將法。「沒有!我很喜歡瓊玟啊!只是...只是人家想要活動一下拳腳,打爆那隻魔蛙啦!」

玉雅噘著嘴說著。「唉唷~反正以後機會多的是,就麻煩妳了。」

阿銓安撫著說。玉雅還想說什麼,但最後只是無奈的低下頭,「好啦!」

一旁的瓊玟聽了伸手握住了玉雅,「姊姊,不好意思委屈妳了...」

玉雅聽了著急的回答,「不是的!跟妳在一起很開心啊!只是對於沒辦法打爆魔蛙覺得有點可惜而已。」

玉雅開玩笑的說著,讓眾人都忍不住笑了。

「既然如此,那我們現在就出發吧!先等我拿一下東西。」

威毅說完從牆上取下了一把配劍,劍身散發著藍光,隱隱透著寒冰之氣,

劍柄碧藍如海,是用藍寶石所製成的,整把劍看起來高貴獨特,令人肅然起敬。


「好了!現在我就用『土遁』之術送大家到山洞前吧!」威毅說完,

便將長劍平舉在胸前,「土遁之術!」隨後往地上一插,插下的那一刻,

從中心點散發出了青光,將阿銓、姵姵和威毅包圍住,

一瞬間三人便被青光送到了地底下,以極快的速度移動著。


幾秒後,三人又被青光送到了地面上,出現在他們面前的,

是一個巨大的洞窟,其上的是高聳的石壁,從洞中不斷散發著紫黑色的瘴氣,

使得附近草木不生,一片光禿禿的荒涼景象。


「這就是魔蛙所躲藏的洞穴吧?」阿銓問。

「恩,因為前面的瘴氣太嚴重,土遁之術沒辦法穿越,所以只能到達這裡。」威毅說著。

阿銓看了看漆黑的洞穴,「這裡的瘴氣果然很濃烈,看來這頭魔蛙應該來頭不小。」

隨後阿銓從懷中抽出SIGMA御令,攤了開來。

「想要直接進去對於我們來說太過勉強了,希望這個會有用。」

阿銓轉頭過來看著姵姵,「姵姵,妳過來這裡。」姵姵聽了疑惑的看著阿銓,

「怎麼了?」阿銓此刻已把手放在御令上,

「過來就對了!小傑,你出來一下!」說完,一團白光從御令中飄了出來,

化成了小傑的模樣,而姵姵也來到阿銓身邊。

阿銓指揮兩人分別站在他的左右兩邊,兩人雖然很疑惑,但還是照作著。

等到兩人就定位後,阿銓將御令拋向了空中,雙手結了一個咒印,

「天地無極,陰陽兩儀,乙木靈氣,唯我號令!太!乙!青!靈!誅邪!!!」


隨著阿銓說了最後的一字,兩手猛然朝向御令揮去,下一秒,

一團碧綠色的光芒從御令中爆出來,分別射入姵姵跟小傑體內,

而後以兩人為媒介,從兩人腳下散出,形成一圈碧綠色的光環,

而後御令再次爆出更強烈的光芒,在兩人身外又圍成了一個巨型的碧綠光圈,

在圓圈的兩端又有一條彎曲的碧綠光線連結,此刻兩人腳下的光圈,

與身外的巨型圓圈、圈上的曲線,形成了一個散發著強烈罡氣的大極圖案,

中心點的御令,上頭出現大大的綠色五字--「太乙青靈陣」。


在陣內的瘴氣全數被淨化,陣外的瘴氣也沒辦法進入,形成了一個綠色的結界。

阿銓看了滿意的點了點頭。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8999990&aid=186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