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躺好奇遇記外傳--「神州奇遇」<第三十三章>
2008/05/04 21:44:27瀏覽205|回應0|推薦2

第三十三章-毒氣盤心


當小文鳥的靈魂被收進御令中後,其他人的靈魂也飛進御令中,打算好好的敘舊。

阿銓看了看手上的御令,搖頭笑了笑,「這些傢伙,那麼急做什麼。」

聽到阿銓的話,旁邊的兩女也笑了起來。「那現在該怎麼辦?」

姵姵手指了躺在床上,被取出靈魂而暫時昏迷的瓊玟問著。

阿銓看了看兩人,微笑著起身,慢慢走向床邊,「別擔心,讓我輸一些真氣給她,讓她休息一下。」

話還沒說完,阿銓便將右手放在瓊玟額頭上,此刻他透過心靈與青龍交談,

“青曜,借用一下你的至罡之氣喔。”只聽見青龍吼了一聲,“是的!主人!”

兩女只見阿銓閉上了雙眼,隨後右手發出了青色的光芒,

緩緩的進入了瓊玟體內。但下一秒,阿銓猛然的睜開了眼,

臉色震驚的收回了右手,疑惑的看著瓊玟。

玉雅兩人看到阿銓的舉動,也走了過來,「阿銓,怎麼了?」

阿銓臉色凝重的看著兩人,「好奇怪,在她體內竟然有一股陰邪之氣盤據在她的心脈,正慢慢的侵蝕她的生命。」

兩人聽了大為震驚,「什麼!真的假的!?」玉雅不敢置信的叫著。

「那阿銓你有辦法救她嗎?」姵姵不安的問著。只見阿銓眉頭微皺,

「要救不是沒有辦法,靠青龍的力量應該可以。不過這股力量盤據在她的心脈,一個不小心就會令她喪失生命,所以我現在也不敢貿然行動。」

兩人再次驚呼,「怎麼會這樣!?那現在該怎麼辦啊?」阿銓坐了下來,

臉色凝重的說著,「我們應該先弄清楚這股力量的來源,才能做下一步的行動。因此,我們現在先等瓊玟醒來,再問問看她吧。」

兩人點了點頭,也坐了下來。三人臉色嚴肅的看著床上的瓊玟,等待著她醒過來。


過了幾分後,瓊玟突然劇烈的咳嗽了起來,〝咳!咳!〞

三人立刻衝到了床邊,玉雅一手扶起了瓊玟,「瓊玟,妳怎樣了?」

瓊玟依然劇烈的咳嗽,她用手摀住了嘴,另一隻手指著不遠處的一個櫥櫃,

「咳!咳!那..那裡有一個玉瓶,咳!幫..幫我拿過來!咳!咳!」

姵姵聽完立刻跑向櫥櫃,她打了開來,一瓶白玉製成的玉瓶擺在裡面,

她二話不說拿了下來,隨後遞給了瓊玟。只見瓊玟慌張的打開來,

從裡面倒出幾粒紫黑色的圓形小丹,用手捻起了一枚,丟進嘴裡吞了下去。

三人看著瓊玟閉上了雙眼,咳嗽在吞下丹藥後漸漸平息,

又過了幾分後,瓊玟緩緩睜開了雙眼。


「瓊玟!你還好吧?沒事了嗎?」玉雅緊張的問著。瓊玟聽了微笑著,

「你們放心,我已經沒事了。」三人聽完皆放心的呼了一口氣,

「呼~妳剛剛嚇死我了。」姵姵笑著說。瓊玟則挽起了她的手,

「不好意思,讓你們擔心了,這病已經很久了,沒關係的。」三女露出了笑容,

但阿銓則一臉嚴肅的看著瓊玟。「瓊玟,妳體內有一股陰邪之氣盤據在妳心脈,妳能不能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

瓊玟聽到後嚇了一大跳,驚訝的看著阿銓,「你..你怎麼會知道?」

一旁的玉雅搶著回答,「他剛剛想輸真氣幫你,所以才會發現啦。」

瓊玟聽完後低著頭,「既然如此,那我就不隱瞞了。其實我跟我相公原本都是習武之人,遊走江湖懲戒那些奸邪盜匪之輩...」

「哇~那還真是厲害啊!」玉雅讚賞的說。只見瓊玟苦笑了一下,

「原本這樣的生活過的還不錯,但自從三年前來到這裡後,一切都變了...」

瓊玟說到這,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姵姵好奇的問。

「就在三年前的某一天,我跟我相公來到了一個小村莊,原本想說稍微休憩一下,再繼續上路的。沒想到在客棧裡聽到了一件事,才讓我們兩個淪落到這種地步。」

瓊玟忍不住又嘆了一口氣。「到底是什麼事啊?別再賣關子了。」

玉雅著急的問著。瓊玟看著三人,「當時有人說附近有一座山名叫『魔蛙嶺』,傳聞上頭有一隻魔蛙專門吃食人肉,給附近的百姓造成極大的恐慌。當時我們兩人聽了之後很憤怒,就衝上了山要剷除那隻妖怪。」

瓊玟停頓了一下,「誰料到那隻魔蛙非常厲害,除了我二人的攻擊對它毫無效果,當下我也被它的毒氣侵入體內,受了重傷,之後在我相公的地遁之術下,才得以逃生。」

三人聽了大為震驚,「這麼說那股陰邪之氣就是魔蛙的毒氣囉?」

阿銓面色凝重的問。瓊玟聽完點了點頭。「那你的相公呢?怎麼都沒看到他?」玉雅不解的問著。

「唉~之後我被那毒氣折騰的死去活來,我相公很是著急。在四處打聽之下,才得知欲解此毒,須要魔蛙的眼珠、黏液,還有在此嶺上百年才結一次的『三生魔果』,而『三生魔樹』的樹葉也有壓制此毒的功效。」

「聽起來妳相公真的很愛妳呢!」姵姵略帶調侃的語氣說著。

瓊玟只得苦笑了一下,「現在他正在採集三生魔樹的樹葉,要幫我製作壓制此毒的丹藥。現在也差不多是時候回來了。」


話才剛說完,〝挾~〞門就被打開了。只聽得瓊玟開心的大叫,

「相公!你回來了啊~!」她開心的衝了過去,那位男子一把抱住了她,

低著頭親吻著。三人看到這一幕,都呆掉了。

並不是因為他們親吻,而是那人就是10號同學--「小逸」。


「小逸!!?」三人同聲大叫。而兩人聽了皆疑惑的看著三人,

隨後瓊玟笑了起來,「你們這樣,該不會我相公也是你們要找的人之一吧?」

三人聽完後一同點著頭。那男子不解的問著瓊玟,「娘子,他們是誰?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瓊玟輕輕的撫摸的他的臉,「相公,你先坐下,我來解釋一下...」


過了幾分後,「原來如此啊!那你們也要從我體內取出你們同行的靈魂囉?」

原來瓊玟的相公名叫威毅,現在他已經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了。

只見阿銓點了頭,「那你準備好了嗎?」威毅也點了頭。

之後阿銓抽出了修羅劍,劍上的紅寶石對準了威毅,

「隱藏於修羅劍上的靈能啊,我以你的新主人之名,將出現在我眼前被囚禁的靈魂,在吾等之前解放吧!!!」

隨著阿銓唸完最後一段話,從劍上的紅寶石中射出一道紅光,

打在威毅身上,靈魂光團從他身體飛出。阿銓左手握住SIGMA御令,

「收!」將小逸的靈魂收進竹簡中。

大大的字體散發著白光,寫著:<10>遁地


「呼~又找回一個了。」三人皆高興的笑著。

「那你們要走了嗎?」瓊玟疑惑的問著。

只見阿銓笑了一下,高舉著修羅劍,「還沒完呢!我要幫你打倒那隻魔蛙,解了妳身上的毒!」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8999990&aid=183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