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躺好奇遇記外傳--「神州奇遇」<第三十章>
2008/04/13 20:37:57瀏覽250|回應0|推薦3

第三十章-青墨雙龍


「阿銓~~~~~~!」伴隨著姵姵一聲慘叫,

〝砰!〞阿銓失去意識,身體一傾,向前倒在地上。


「主人!主人!醒醒啊!」一道深沉的聲音在阿銓的腦海中響了起來,

「嗚~~」阿銓緩緩張開了雙眼,一睜開,只看到一雙蔥青色的大眼球瞪著自己,

「啊~~~!」阿銓大叫著跳了起來,「你是誰?咦?這裡是哪裡!?」

阿銓環看四周,發現自己深處在一個黑暗的空間裡,

周圍充斥著綠色的光點,不斷的移動,閃著青色的光芒。

前方一條長二三十丈的青龍盤旋在空中,全身散發著青碧色光輝,

阿銓看著那龐大的青龍,心中說不出的驚訝,

感覺好像以前在什麼地方看過一樣,有種熟悉的感覺。

而從青龍身上發出的光芒,充滿著至新至罡的氣息,

讓此處毫無生氣的地方,染上了一襲綠意盎然,滿懷春意的色彩。


「你...這裡到底是哪裡?」阿銓驚訝的問。那條青龍動了動身體,

將那巨首往阿銓靠了過來。「主人,這裡是你的意識空間,

是屬於你自己的天地。」青龍的聲音在阿銓腦中響起,他驚訝的看了看青龍,

「你的聲音??啊!你剛叫我什麼?你剛叫我主人嗎?」阿銓瞪大了眼,

那條青龍咧開了嘴,「是的主人,我已經等了你一千兩百年了!」

深沉的聲音再度響起,阿銓張開了嘴,向後退了兩步。

「你等了我一千兩百年!?這是什麼意思!!?」那龐大的龍首再度靠近,

「是的主人,已經一千兩百年了,在這段日子裡,

我們都一直等待著你的歸來,繼續完成主人的心願。」

聲音停止後,阿銓此刻的腦負荷量已經快要爆了,

他完全聽不懂青龍在說些什麼。「等等,你到底在說些什麼??」

青龍再次扭動了身體,「主人,現在的你還沒有能力去承擔這一切,

因此請原諒我不能跟你說明。」「什麼!?我真的完全搞不懂這一切啊!!!

誰能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啊!!!」阿銓雙手抱著頭,大聲吼叫著。

青龍又咧開了嘴,眼神透露出無奈,隨後大吼了一聲,

「墨曜!!給我出來!我沒辦法了啦!!!」


隨著青龍的大喊,整個空間震動了一下,隨後從阿銓身上傳出了一聲巨吼,

一條黑色巨龍夾雜著混混的魔氣飛出,同樣身長二三十丈,

但不同的是身體週遭散發著暗紅色的光輝,充滿著至陰至邪的氣息,

讓好不容易有了生氣的此處,再度染上死寂沉靜之氣。那條黑龍身體轉了幾圈,

最後盤旋停在青龍的身邊。「我說青曜啊!你幹麻這麼早叫我出來啊!」

「哼!明知道事情不好辦還不出來幫忙,畢竟你潛藏在主人身體內這麼多年了!」

青龍深沉的嗓音中帶著微微的怒氣。「嘿嘿,老友啊!這麼多年沒見了,

不要一見面就生氣嘛!接下來的事情就交給我啦!」黑龍略帶嘻笑的語氣,

讓青龍不屑的哼了一聲。而在一旁的阿銓已經完全呆掉了。

他目瞪口呆的看著兩條在空中交談的巨龍。


「啊啊啊...現..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啊!!?

你..你為什麼會從我身體裡跑出來!!?」阿銓手指著那條黑龍,

手指不停的顫抖。「我的主人啊!現在就讓我來解釋這一切吧!」

黑龍身體再次扭動了幾下,將龍首靠近了阿銓。

「主人,我叫做墨曜,而旁邊這條青龍叫做青曜,

我們跟另外的五條靈龍,在一千兩百年前是你的助手。」

「等等!你們...除了你們之外還有另外五條龍!?」阿銓驚訝的問著。

「恩恩,我們這七條龍代表著天地中的五行和陰陽之力,

分別為至陽至霸的『金之鋼曜』、至陽至罡的『木之青曜』、

至陰至柔的『水之滄曜』、至陽至烈的『火之熾曜』、至陰至堅的『土之磊曜』、

至陰至邪的『陰之墨曜』、至陽至純的『陽之日曜』。」

「...」阿銓已經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了。而此時一旁的青龍也遊移了過來,

接了下去「主人,我們是你的七魄化成的,因此可以說我們是你,

而你就是我們。千年之前,主人你遇到了一場劫難,

在死之前將我們分別封存在,六個不同的法寶中,

除了墨曜隨著你轉世之外...」此時,青曜略帶憤怒的看了一下墨曜,

而墨曜則低頭避開了目光,「當時,你留下了一段話:

『千年之後,我會帶著煞血歸來,重新完成我們的心願,在這段期間內,

就請你們等待吧...』,現在,我們終於等到你了!

就讓我們開啟你部分的記憶吧!」話尚未說完,

兩條巨龍俯身飛下,將呆掉的阿銓團團捆住

下一秒,在阿銓腳下出現了一個八卦,不斷的旋轉著,

而空間中的光點也隨之轉動,以阿銓為中心點,形成了一道漩渦。

隨著八卦旋轉的速度不停加快,整個空間的轉速也與之加快,

在轉到一個臨界點時,八卦猛然爆炸,空間產生了一道裂縫,

兩條龍與阿銓一同被氣流捲了進去。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8999990&aid=178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