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台中日月千禧住一晚 & 鮭魚與牛排的連結 @ 極炙牛排館 / In between 牛排館 (台北誠品行旅)
2021/05/31 09:38:04瀏覽1993|回應1|推薦10

自從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將近一個月深居簡出的熊兒,在這段期間裡除了仍有雲端課程需進行之外,也利用這段期間拜讀好幾本,前些日子在誠品書局入手的文學類、新聞傳播類書籍,並且也有更多的時間,如同幾位周遭朋友般,整理起許多囤積已久的文章、相片,尤其當熊兒看見疫情爆發前,所進行的這趟台中米其林摘星之旅的照片時,當時優遊自得的情境也霎時浮現於腦海中,對比當前宅家防疫日子,確實令人不僅想念也有點感慨呢。

當去年米其林擴充評鑑範圍至台中時,就讓身邊幾位朋友相當關注,甚至在評鑑結果出爐後,也連袂的專程搭乘高鐵南下,展開摘星之旅;而對於這一年格外忙碌的熊兒來說,倘若要排出時間專程至台中品味實屬不易,即使經常南來北往穿梭於台北與高雄間的熊兒,也未曾踏出高鐵列車在台中嚐個一餐。不過當今年三月得知五月份(本土尚未爆發疫情時),有時間能安排至外縣市旅遊時,可就格外期待;因此熱衷於品味美食的熊兒,毫不猶豫地就選擇來到台中,展開這趟囊括米其林摘星摘盤的美食之旅。

雖然這趟台中遊只有短短的兩日,不過熊兒仍是充實安排這趟行程,相對也從2020台中米其林指南中參閱,精挑細選的找出數家榮獲米其林餐盤與摘星的餐廳,無論是阿官集團的頂園烤鴨、從開幕時期就想造訪的与玥樓、獲得米其林一星的鹽之華,皆順利地訂到位子並且收錄在行程內;由於這回所造訪的餐廳,皆位於七期周遭,因此熊兒在交通衡量之下,則是選擇位在市政府旁,距離水仙宮捷運站乘車僅需五分鐘,對於前往烏日高鐵站也算是便利,評價亦佳的日月千禧酒店下榻,並且也在入住當晚,登門位在24樓的極炙牛排館,品味牛排與鮭魚共築的美味晚餐。

初訪日月千禧的熊兒,當踏入大廳印入眼簾的簡約藝術風尚,腦海中則浮現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在風格上著實有所相近,也由於行前並無特別詳盡的瀏覽網上相關文章介紹,因此期待感、新鮮感可相當高;例如說當熊兒辦理好入住手續,上樓至客房內,看見在沒有使用任何會員,僅是透過agoda訂房,不過桌面上卻擺著一盤迎賓水果時,確實有點驚訝,畢竟在這幾年來入住數間五星飯店的經驗下,泰半對於非會員之房客僅提供簡單的飲品、小點,若有提供迎賓禮給一般房客的為數不多。而不僅於此,隨後當親切有禮的房務人員送毛毯來時,臨走前還特別餽贈Lotus蓮花餅,可都讓熊兒充分地感受到日月千禧的慷慨熱情。

至於這回入住的簡約客房,風格俐落雅緻、空間算是寬敞舒適,即使酒店營業迄今已經有段時間,不過硬體設施上維護完善,床枕的軟硬度也符合熊兒個人要求,美中不足之處,或許是尚未更新為便利的USB插座系統;至於客房內的衛浴設備,屬於三件式的乾濕分離設計,浴缸的長度與深度也合乎人體工學,房客在這泡個一澡確實能感到通體舒暢、身心放鬆。雖然說這回入住的房型,面對的方向無法將七期景致盡收眼底,不過所幸晚間在位於24樓的極炙牛排館,也有機會與充分的時間大飽眼福。

喜愛利用閒暇時刻觀看美食旅遊類youtuber,開箱飯店餐廳的熊兒,猶記得在去年下旬時,看見我是老爸介紹極炙牛排館時便食津霸霸、充滿興致,期許有朝一日能親臨賞味,也因此這回既然來到日月千禧日住,無庸置疑得登門嚐鮮。在晚間餐單中,菜色品項的選擇著實豐富,而在這一晚主餐中,熊兒則分別嚐到皮脆肉腴、分量厚實的:嫩煎紐西蘭國王鮭佐香蔥榛果牛肝菌醬以及鮮嫩有勁的:美國安格斯菲力牛排,並且搭配上數道前菜小點,可就感到飽足。

這晚在極炙牛排館嚐到的菜色風味,雖然個人認為四平八穩,並沒有合乎熊兒造訪前的預期般,但仍有一定水準,值得一試;尤其位在樓高24層,對於旅人來說,確實能好好的欣賞領略夜晚的七期建築美學,因此當餐後甜點、一壺靚茶登桌後,這一來一往在舌尖上的酸甜與回甘滋味,銜接上具有台中風尚的市容景致,無論是視覺乃至味覺已甚是滿足,也為這趟台中行的第一晚,譜出美好序曲。

躍居為人口第二大城市的台中,市容的發展建設有目共睹,然而若以相同坐擁視野並且保有味覺的尤佳牛排館,在台北的選擇也確實不勝枚舉,尤其在信義區從微風南山的smith & wollensky、莫爾頓牛排館,就是好友間較常選擇的聚餐去處;不過若以與極炙牛排館般,為佇立在飯店內的餐廳立基點論之,從台北花園酒店的PRIME ONE、國賓的A CUT、維多利亞的N°168 PRIME牛排館,都讓鍾意牛排的友人時常光顧,倘若以菜餚風味與視野氣氛兼具,又能讓旅人用餐完畢後,即能搭乘電梯回房休息的餐廳名單來說,坐落在環境靜謐的誠品行旅內,亦能欣賞信義區美景的In between,無疑是名列前茅。

上個月與好友姿儀相約,來到誠品行旅In between牛排館,享用一系列美味佳餚的熊兒,在當晚心靈與味蕾可都有所滿足。從優先上桌富有嚼感的干邑鮑魚、鮮美彈牙的北海道干貝,銜接上肉汁汨湧的主菜:美國肋眼上蓋,可說是架構出一頓豐盛的海陸佳餚,著實讓人嚐的飽足盡興,尤其當晚在侍者推薦下,佐餐酒則是選擇:Casa Santos Quinta das Setencostas Alenquer Portugal,其柔順口感搭配著風味益佳的佳餚,相得益彰。然而置身於充滿書卷氣息的誠品行旅中,品味著牛排與海鮮連結的海陸佳餚,凝視著信義區的動人夜景,這在喧鬧繁華市區中的一隅嫻靜之處,有如世外桃源般的幻境,不僅相當宜人舒適也讓人意猶未盡、流連忘返;或許等疫情得到控制後,再安排一天來這沉浸於書香中、品味餐牌海納百川由劉建峯主廚掌杓的聚聚樓,並且入住這風格獨樹一幟的文青風尚旅店:誠品行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177433&aid=162959973

 回應文章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2 10:20

住宿的房間沒有特別之處

倒是食物看起來不錯吃喲~

林柏睿(s6177433) 於 2021-06-16 11:13 回覆:
日月千禧對於商務人士來說,確實較為適合;至於餐點部分,值得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