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命運」小說創作 (3-7)
2005/11/12 21:43:47瀏覽83|回應0|推薦0

<7>面對

兩人的對話間,李湘似乎醒了,他並沒有打斷對話,只是望了望四周,又動了動自己的手腳,疑惑的抬起頭望向黎晴和老魏。
「那只是暫時的,能撐多久我也不清楚,如果你可以走的話就快起身,其他的事情晚點再談。」黎晴很直接的說著,李湘依然沒有講半句話,只是在老魏的幫忙下勉強站了起來。


「走吧!別耽誤了。」她轉身後說著。
「嗯……真的不再等一會嗎?」老魏忐忑不安的問著。
「我說過了,那效力能撐多久我也不知道,不趕路行嗎?」她迅速的回著,似乎有點兒氣憤。
他們鬥不過黎晴,能力也不及她,也許照著她的意思會是比較妥當的選擇,兩人跟著黎晴離開了……

路途中,老魏欲言又止,他十分擔心李湘究竟遭遇了什麼事情,但他們還是選擇了沉默……這回,黎晴並沒有帶他們走原本的路線。
「這條路比回到巳時洞快多了,但必須注意安全就是了。」黎晴提醒著。
四周的荒涼,正如同那失落的心,真的有辦法救回藍潔和李烈嗎?早已是個莫大的疑惑,他們思索著……今個冒著生命上來七星山,為的究竟是什麼?是因為對方正是生命中重要的人嗎?沒有退路的他們,在徬徨間不禁問著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時,走在前頭的黎晴突然停下了腳步……
「準備好了嗎?」她轉身問著兩人,兩人都沒有給予她回應。
「這可不是像你們所想的買賣那樣的簡單,我必須先提醒你們,到時候是沒有任何反悔餘地的。」黎晴說著,又繼續往前走去。
「嗯?沒路啦?」她愣了一會,但才不一會的功夫就沿著藤蔓爬了上去。
「爬上來吧!」聽見黎晴的叫喚,老魏和李湘互看了一眼,相接的上去了。

看見還在喘氣的兩人……
「時間快來不及了,走不走?」黎晴依舊沒有讓他們有停留的時間。
一路的奔波,早已使得他們疲累不堪。
「怎麼?難道沒機會見到藍潔和李烈也沒關係嗎?」她面無表情的問著兩人,兩人又跟著黎晴走了一段路後,這回換她停下了腳步。
「再上去就是第七個洞穴了,裡頭有個云神殿…….」黎晴望著兩人,緩緩的說著。

她的態度似乎軟化了,但李湘只是轉身,並不願意面對她。

「妳到底還想說什麼?我們是很感謝你帶我們到這兒,但剩下的路正是我們自己必須面對的人生。」他顯得有些無奈,但態度表現的有些強硬。
「黎晴,真的夠了……就讓這一切結束吧!」老魏蒼白的頭髮和顫抖的聲音,都訴說著歲月的流失。
「如今一切都到了盡頭,真的夠了。」他接著對黎晴說著。
「我再問你們一次,你們準備好了嗎?」黎晴冷冷的問著。
「什麼意思?」李湘轉過身來問著。
「沒什麼,我只是想確定你們究竟做好心理準備了沒?」她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但這話卻讓兩人感到躊躇不安。
「如果……如果我們回答還沒呢?」李湘對著黎晴問。
「那就別去了,你們要知道,冤魂在七星山上只能做云神殿交易者的奴隸而已。」她肯定的回答著。
「還有大約一個時辰的時間,你們決定好了就告訴我,大不了我也可以送你們離開這兒。」黎晴說著。

她走向另一旁坐下,只是等著兩人的回覆,老魏憂心的來回徘徊,而李湘只是不發一語的盯著黎晴,似乎在思索未來的路。氣氛顯得格外的沉悶,彷彿是場被壓抑已久的戰爭即將爆發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