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命運」小說創作 (3-6)
2005/11/12 21:31:17瀏覽105|回應0|推薦0

<6>進展

黎晴起身,仔細的看著眼前那扇封閉的門。
「真沒料到會被封的這麼緊……」她似乎顯得有些苦惱。
「難道不能像剛才破壞石陣一樣嗎?」老魏提出了疑問,但黎晴只是搖頭。
「這扇門被封得那麼緊,後頭也許有什麼危險在,這麼輕易的破壞只會使我們自己陷入窘境。」她緩緩的說著。
「不過,我可以確定李湘真的在裡頭。」她接著說,見到黎晴如此肯定的模樣,老魏只有選擇相信了。
「嗯!現在的問題是我們究竟該怎麼辦才好?」老魏不禁問著。

她思索了一會……
「現在我可以給你兩個選擇,一,我們走回頭路,我一定可以帶你上山。二,我來嘗試使用法術進入裡頭,就這兩條路,你怎麼決定?」黎晴抿了抿嘴。
「快決定吧!你應該知道第四個洞穴又稱巳時洞,每每過了巳時才有機會開啟,算算現在的時間也差不多了,你應該明白我的意思。」她催促著,只見老魏皺起了眉頭。
「開門吧!我不能丟下李湘少爺不管的。」說完,他自動的走向了一旁。

為了不破壞門形,黎晴費了一番功夫,終於鑿出了個小洞。當老魏見如此平整圓滑的洞時,對黎晴真有些的佩服。

她從洞中窺視出去……
「嗯!我確定沒什麼問題了,不過,你還是先別過來比較好。」黎晴小聲的說著,自個卻停頓了下來。
「對了!」她拿出一面鏡子,對準鑿出的小洞。

過了一會……
「走吧!可以進來了。」黎晴說著,推開了門。
「等等,黎晴,妳為何只利用一面鏡子就能打開這扇門呢?」老魏好奇的問著。
「這是一扇特殊的門,利用光線的牽引就能打開了,不過真沒想到那是真的……」黎晴回應著。
兩人走進了裡頭,映入眼簾的,竟是渾身是血的李湘。
「這就是你擅自行動的報應。」黎晴不悅的說著。

在門口的老魏持久不敢移動……
「還能動嗎?」她望著臉色有起分惶恐的李湘問。
喘著氣的李湘卻不時盯著黎晴,但她也沒有絲毫的畏懼。
「李湘少爺,你還好嗎?」老魏往前走了幾步後問著,但他並沒有任何的回答。
「呵!先想辦法解決目前的問題再說吧!魏司,你看他連回話的力氣都沒了,會好到哪兒去嗎?」黎晴的話真有些諷刺,但顯然是事實。
「嗯……」老魏似乎沒話回應了。
「要我救你嗎?」黎晴刻意問著眼前有些陷入昏迷的李湘。
「難……難不成要我求妳嗎?」李湘邊回邊壓住了自己肩上的傷口。
「笑話,今天要到這兒做交易的人可不是我,隨便你吧!不過,別耽誤我的時間就是了。」黎晴直接的說著。
「呵!妳可別以為我在這兒什麼也沒得到。」李湘咬著嘴唇,痛苦的回著。
「你,你這話是什麼意思?」黎晴對他的話突然感到有幾分的不安。
「先……先跟妳透露一點也無妨,這裡是……是柚成王的陵墓。」他有氣無力的說著。

在旁的老魏似乎還是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已經愣住的黎晴,使得氣氛又再度陷入了沉默。
「哼!你竟然也能闖入這兒,真不簡單啊!」她冷笑著。
「黎晴,先救李湘少爺吧……」老魏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也好,其他的事情以後再談吧!我現在可沒時間再加耗在柚成王身上。」她說著。

李湘這時感到一陣暈眩,模糊的視線裡,只見到了眼前的一片黑暗,便使得他昏了過去……
「還真能逞強呢!不過,能撐到這兒也算是蠻難得的。」黎晴邊說邊探視起他的傷勢。
「傷的也不輕嘛!嗯,忍一會就好了。」她說著。
黎晴自個利用了法術醫治了李湘,看見又完好如初,身上沒有半點傷痕的李湘,真令老魏吃驚不已,但他仍然沒有醒過來……
「大概也沒那麼快吧!等會再看看情況吧!」黎晴的一番話使得老魏稍稍的安心了。

幾分的憂心仍牽掛在心頭,雖然老魏很高興找到了李湘,但仍然沒有解決任何的問題,不是嗎?現在他們該面對的,還是自己的人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