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命運」小說創作 (3-4)
2005/11/12 21:24:30瀏覽103|回應0|推薦0

<4>意外

當李湘和老魏都察覺到那株星月草的光芒更明亮的那一刻,他們有了共識。
「快走吧!那一定是什麼指引。」李湘肯定的說著。


不一會,亮光暗了下來……
「怎麼?難道是要往上走不成?」老魏不禁問著,帶著心中的疑惑改變了原本的行進方向。
「怎麼可能啊!這裡明明是岩壁啊……」他皺起了眉頭,卻見老魏將耳朵靠近了山壁。
「噓……」水聲不時傳入耳裡。
「怎麼可能?這裡明明沒有……」李湘話還沒有說完,突然一陣天搖地動,他趕忙抓住了老魏的手。

「魏叔,危險啊!」他大叫著,用力的推開了老魏。一塊大石從天而降,著時落在老魏方才的位置。
「呼……好顯來得及。」他拍著胸膛,慶幸老魏逃過了一劫。

只見老魏不斷的望向山崖下,似乎沒有注意到身旁的李湘。
「糟糕,怎麼辦呢?」聽著老魏的喃喃自語,李湘只是好奇的看著他。
「魏叔,到底怎麼了?」一段時間後,李湘終於還是開口了。
「剛才我一不小心,手上握的星月草就掉入山崖了。」老魏回應著,嘆了口氣。
「但是,至少你還活著呀!魏叔你別那麼在意了,我相信人只要活著就有希望的。」這番話使得原本有些沮喪的老魏似乎振作了些。

當他們兩人轉過頭時……那山壁透出了一派光線,裂痕中有個凹陷的洞,而且是個不小的洞。
「呃……魏叔,這該不會是要我們進去吧?」李湘不免有些懷疑的說著。
「嗯!我想是吧!」他似乎是認同的。
「那既然這樣的話,我先進去好了。」李湘說完。

他冒險的爬了進去,只留下老魏一人擔心的在外頭等著。過了許久……
「魏叔,好了,我確定裡頭沒問題。」他大喊著。
這讓憂心的老魏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但沒料到,就在兩人都進入洞穴後……遇見了那令他們熟悉的人影,李湘更是吃驚的說不出話來。

在他們眼前的人,並非夏哀,也不是藍潔或李烈,而是黎晴。她的眼神中帶著幾分徬徨……
「嗯?這麼不願意見到我嗎?」但她的話仍然是如此的銳利。
「妳怎麼會在這兒?」李湘就像隻受了驚嚇的刺謂,直盯著黎晴。
「我來找我的徒兒。」她若有所思的望著李湘和老魏。
「妳也知道藍潔他們人在七星山裡頭?」老魏疑惑的看著她問。
「我說過,這天下沒有我不知道的事情。」她笑著,望向另一頭。
「要等到第四個洞穴再次打開,得等到七個時辰後,先休息一會吧!別浪費體力了。」黎晴打了呵欠。
「我知道你們遇見了夏哀,放心,她沒事的。」黎晴說著,跳上了不遠處的一塊大石。
「等等,妳到底怎麼知道的?還有,妳要去哪裡?」李湘緊追不捨的問著。
「該講的我都講了,你和魏司一定都累了,我要先離開一會,附近有些泉水和食物,自己去補給吧!」她說完,竟然消失了。

兩人也許是覺得累了,只是待在原地……
「魏叔,為什麼我覺得……」李湘顯得有些疑惑。
「黎晴似乎對這兒很熟悉。」兩人不約而同的接著說。
「在談我啊?」黎晴突然又出現在他們倆的身後。
沉默的氣氛更加的詭異,疑惑的、無解的事情層出不窮,他們面對於黎晴已經無言以對了。
「嗯!妳現在打算如何?」李湘有些無奈的問著,她聽了也只有回了微笑。
「怎麼?期望我離開嗎?其實說來……有能力進來的人就有資格在這兒待下,可別忘了,今個你們的處境……」黎晴話還沒有說完,卻深深的刺進了李湘的心坎。
「夠了,如果妳真的知道潔她在哪裡的話,那……那我們也就屈服了。」李湘也不願再和她有所爭鬥。
他們都知道爭吵是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的,也不希望氣氛更僵硬,只期望能早日找到藍潔和李烈。
「現在才想和我妥協會不會太遲了?」黎晴有些刻意的回應著。

只見一旁沉默的老魏終於走向了黎晴……也許在找到藍潔與李烈之前,他們與黎晴間的爭執是必須先解決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