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命運」小說創作 (3-2)
2005/11/12 21:18:38瀏覽84|回應0|推薦0

<2>危機

老魏望著四周……
「這兒的確是七星山,但應該是我們要問你該怎麼辦吧?」他說著,見夏哀不肯回應,讓人有些的疑惑。
夏哀愣了一會。
「從這條路再往上走會起濃霧,就是所謂的『迷魂路』,你們必須躲進七星山的第四個洞穴,沿著那裡頭繼續走就能找到第七個洞穴,到時自然能找到你們需要的。」她從容不迫的說著。

「妳為什麼要告訴我們這些呢?」李湘不免好奇的問了。
「很抱歉,我只能帶你們到這段路走完而已。」夏哀面有難色的回應著。

一陣暈眩使得她差點兒昏了過去……
「剛才進行的儀式看來超出了我的能力,我沒辦法陪你們到山頂了……」夏哀說著,不等兩人的回應就消失了。
「魏叔,既然是這樣就沒辦法了,我們還是繼續走吧!」李湘無奈的說著。

他們都知道已經沒有退路了,這時候只能往前走,是沒有退出這場命運遊戲的權利的。
剩下的,就是他們的運氣了,是否能順利找到藍潔和李烈,是未知的答案,這樣的風險對失去夏哀陪伴的的兩人來說,不免更大了些。

又走了一會,霧漸漸的濃了……
「難道夏哀說的全是真的?」原本還有些懷疑的老魏,不由得相信了。
「我說過了,夏哀絕對不會害我們的,就憑我的感覺而言……況且,她不也送我們上七星山了嗎?倘若她想加害於我們,對她又有什麼好處呢?」李湘望著老魏,堅決的問著。

只見老魏不發一語的拍著他的肩膀,兩人又繼續走著。伴隨著他們的,只剩沉默。
四周的溫度開始下降了,不免讓李湘打了個哆嗦……
「魏叔,我們休息一下好嗎?我覺得好冷……」說完,李湘瑟縮著。
老魏察覺了他的不對勁,趕忙停下了腳步。
「李湘少爺,你還好嗎?」他說著,走向了正在發抖的李湘。
只見李湘倚靠在他的懷裡,閉上了眼睛,許久……
「好多了嗎?」老魏低頭看著他問。
「嗯…….好像快起濃霧了,我們快走吧!」李湘虛弱的回應著。

他緩緩的起身,但才走幾步路又差點滑倒了,這實在令老魏猶豫不決,真的還要再繼續向前嗎?
「魏叔,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找到他們,答應我,好嗎?」李湘喘著氣,問著老魏。
「可是……好吧!」老魏不再猶豫,他知道李湘這回上山的堅持。

看著眼前的霧越來越濃了,但李湘仍然執意要向前走。
突然間,遠方傳來一陣熟悉的呼喊聲。
「湘,你在哪?我是潔啊!」是藍潔的聲音,這讓李湘停下了腳步。
他不顧一切的循著聲音而走去。
「潔,我馬上就來了,妳可別丟下我啊!」李湘喊著,這時他察覺藍潔的聲音已經消失了。

使得李湘又慌又亂,而且連老魏也在霧中與他分散了。
「魏叔,你在哪裡?快回答我啊!」李湘大叫著,卻始終沒有任何回應。
但又走了一會後……
「湘,你在哪?」他又聽見了藍潔的呼喚。
繼續追著那若隱若現的聲音,李湘似乎完全沒有顧慮到自己的處境。

剎那間─
「啊!」是李湘的驚叫聲,這讓在迷霧中的老魏如大夢初醒般。
他急忙的找著李湘的所在處。
「李湘少爺,你撐著點啊……」老魏喊著,他想拉起差點掉入山崖的李湘,卻感覺自己的手臂越來越無力。
「李湘少爺,你可千萬別鬆手啊!」老魏不段的喊著,卻仍然無法將李湘一把拉上來。
李湘咬著牙,痛苦的想往上爬。
「不,不行,快……快掉下去了,魏叔……」李湘使勁的大叫著。

這是命運的關卡,也是他們必須面對的危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