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命運」小說創作 (3-3)
2005/11/12 21:21:31瀏覽145|回應0|推薦0

<3>一絲希望

慌忙下,老魏的手碰到了一枝粗樹枝,他趕忙使盡力量的拉起了李湘。


層層的濃霧漸漸散去,就如同方才的危機終於化解了。
疲倦不堪的兩人只有停留在原地。
「唉!人老了,體力實在不如從前啊……」老魏不禁感嘆著。
「魏叔,可別這麼說啊!還要多虧你救了我呢!都怪我不該聽到潔的聲音就……」李湘趕緊回應著。

不一會兒,四周的景物又看得一清二楚了。
「霧散的差不多了,倘若李湘少爺你覺得身體狀況允許的話,我們就快點去找夏哀所提的洞穴吧!」老魏對著他說。
「嗯!我沒問題,快走吧!」他們兩人又趕緊往回走去。
「魏叔,我想……我想我們剛才會走來這兒肯定是迷失方向了,所以,我們先往回走走看,你覺得如何呢?」見老魏沒有回應,他也不再說話。

路途上,若有所思的望著週遭,就如同那已經受傷的刺蝟,有些害怕,有些退縮,但還是在面對環境……
兩人都停下了腳步,互看了對方一眼。
「現在該怎麼辦呢?」李湘顯得冷靜了些問著。
「唉!聽說七星山珍奇異物皆有,倘若能找到傳說中的星月草,或許……就能更快找到正確的路了。」老魏不禁失望的說著。
「星月草?那是什麼?我從來沒聽說過啊……」李湘皺起了眉頭,喃喃自語道。
「嗯……應該許多人是沒聽說過的,其實這也是我無意見聽到的傳聞,但是真是假就難確定了……」老魏回著。

他們並沒有停下腳步,仍然緩緩的前進著。
「傳說,七星山有種草可以吸收星月的光亮,所以在這幽暗的山裡頭,會發光的星月草正是最好的指引了……」老魏解釋著,卻見李湘突然停下了腳步。
「魏叔,你看那邊……」李湘有些訝異的說著。
「我們快過去看看吧!」黑暗中出現的光線另兩人彷彿又找到了一絲希望。

他們馬不停蹄的趕著,終於……找到了發光之處。
「魏叔,這……這是星月草嗎?」李湘面帶疑惑的問著。
那原本燃起的希望似乎正在逐漸的消失中,老魏許久都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因為這回他也不敢輕言判定呀!
想著,他蹲了下來,仔細的看著這株發著微光的小草。那葉柄的形狀與半個月亮倒有些相似,葉脈更是整齊。看得都有些失神了…….順勢的摘下了那株草,但那光芒卻沒有因此而消失。

「不管了,我們也沒有退路了不是嗎?」老魏嘆了口氣,問著李湘。
「嗯……走吧!我還是很擔心潔的安危。」他回應著。
隨著那光芒的指引,打算趕緊找到藍潔和李烈,因為他也知道,七星山絕對不是他們能待太久的地方。想著,他起身望了望四周,週遭一片雜草叢生,不時吹來的風也帶著幾分悽涼,夜裡,他們更躊躇著是否該停下腳步?

老魏只是將還發著光的草放在一旁,走的大半天的路程,兩人實在累了,才一會就進入了夢鄉……
「李湘?是你嗎?」在黑暗中的人正是夏哀,她是在尋找李湘吧!那迷惘的眼神令夢裡的他十分擔心,現實似乎也是如此吧!他感覺到夏哀想表達些什麼,卻有些的無奈,也許他們僅有的希望,不是傳說中的星月草,而是還在他內心一隅的夏哀。
「夏哀,告訴我,妳到底想說什麼?」慌亂中,李湘又醒了,他喘著氣。
「她到底想表達什麼?」他的腦筋一片空白,沒了思緒,只能將希望再度放在那株星月草上。
「不管這是不是星月草,我……」李湘心頭突然浮現一個想法,莫非,這株傳說中的星月草與夏哀有關?

他緊緊的握著了那株小草,相信那會是他們尋找到藍潔與李烈的希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0885